2012-04-12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全台灣最美的學校【南投。三育書院】+秘密花園



是的,買完了微熱山丘鳳梨酥之後怎麼能就此打道回府呢?這一次不新鮮遊記中最重要的景點就是這個全台灣最美麗的學校!之前有幾次去南投玩在搜尋南投景點的時候(應該是之前去溪頭玩的時候吧)意外發現了這個三育書院,當時覺得台灣怎麼可能會有這麼漂亮的地方?(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而且這麼漂亮的地方居然是個學校?(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進來在警衛室這裡要登記



學校裡有指標!



叫我寫風景我真得會難產,因為我文筆不好,不知如何該用文字來形容眼睛看到的萬分之一美好,走進來之後看到的這片草坪、大樹、綠廊道,都讓我們驚嘆不已,因此,以下不多說了~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在全球共興辦了五千多所教育機構,1951年來台在台北新店創校的【三育神道學院】是其中一所,後來新店變得太熱鬧繁華,三育覺得不適合且會影響教育環境,於是搬遷到南投魚池。
我在三育的網站上查到現在他們只有三種科系,神學系、應用英文系、健康促進系,三育基督學院完全就是宗教學校,宣揚基督復臨的信息!(聽說學費很貴每學期好像要20萬,另外我不曉得台灣是否有承認三育基督學院的大學部學位?國外大學可能有吧!)


這個學校好大,天氣好熱(莫忘了這是去年9月的遊記),我們真得無法走完一圈,大概走到一半我們決定回頭休息了因為腿真得好酸~



這草坪真得好適合野餐啊~



美麗的林蔭大道讓人想就地躺平休息一下


我妹妹這天有打扮齁!有水齁~露肩哦~幼咪咪的少女嫩肩哦!



三育書院真得非常漂亮,不是人工建築物的美,建議有來南投的話真得可以來一趟三育,你不會後悔!







有個同事在南投的一間國立大學讀研究所時,她很推薦三育書院旁邊的秘密花園,她跟幾個同學常常會坐在秘密花園喝飲料聊天,聽起來是個不錯的地方,不過秘密花園的入口還真得很秘密,我們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問了三育書院的警衛才知道原來就是旁邊的這一條小路走進去!




秘密花園也是民宿,我們去的時候大約是中午,看到有服務人員正好推著用過的棉被走出來


炙熱的中午走在秘密花園的花園裡,感覺有點悶熱~


本來我們是計畫午餐就在秘密花園吃,可是她們好像要到下午一點還是兩點才開始供餐,其他時間只提供飲料,店裡頭坐滿了客人,很適合拍照取景,不過因為客人太多了所以服務人員招呼不到我們,再加上寶寶已經在喊餓了,於是我們決定還是離開另外去找用餐地點好了!





就在三育書院的正門口旁邊的小店,一間叫做18號茶舖的,寶寶已經很呱呱叫的喊餓要吃飯,我們看到這間想說應該有賣簡餐吧就踏進來~一進來店裡好涼外面好熱,我們都不想再走出去曝曬了!



看了一看有點心類的吐司鬆餅,我們大人都不是很餓(太熱了)所以就只點厚片土司和鬆餅,可是寶寶一直吵著要吃白飯白飯,老闆沒有提供簡餐,他們午餐也是自己去外面買的,後來好心男老闆說他反正也是要去買便當,就順道幫我們買白飯回來,真得很感謝捏!


先給寶寶喝奶止餓


然後在等待的空檔我妹掏出了她新買的墨鏡(我妹妹真得很會打扮齁~她姊怎麼這麼man?)我妹妹戴起來很好看,我戴起來就是怪!我妹妹戴帽子也很好看可是我一戴起來整個走味~(天生就不時尚啊)

  
老闆的愛心白飯送到,再次大喊感謝老闆(雙手合十),寶寶在三育書院跑來跑去奔馳了一上午想必也餓了,白飯他吃好多幾乎吃光光!(當時寶寶只愛吃白飯)


為什麼這家店叫做18號茶舖呢?我們在等餐的時候老闆很熱情的送上自家紅茶,外面賣的阿薩姆紅茶其實茶葉是混著的,不過台灣自產出名的叫做台茶18號,又叫紅玉,看看這顏色~是不是很迷人!回甘不苦又潤喉,真可惜我家阿爸和乖乖從來只喝高山烏龍茶,不太喝紅茶的,不然買茶葉回去給他他應該會很高興!



《拿鐵咖啡》NT55


除了茶之外我們還點了杯碗公這麼大的拿鐵,奶泡好好喝而且一點都不苦!


不知道是誰吵著要吃茶葉蛋




鬆餅都是50元,厚片吐司30,這一餐我們吃得很隨便,天氣熱真得吃不下!




 就是那位穿藍色衣服的男老闆,謝謝他還順道幫我家寶寶買白飯回來,真得是非常感謝,是個心腸好的佛心老闆!感謝,祝你生意興隆~



從南投離開就直接要開回後龍阿公家,這一段路寶寶約莫睡了一個多鐘頭!





本來我們還想去這間很有名的18度C工房巧克力朝聖一下(我對名產有熱愛),但車子才開到附近發現天啊~天啊~那ㄟ排隊排成這樣啊!!!頓時我們心中的火就熄滅了,打道回府~

去年的中秋遊記就寫到這裡正式完結篇了,就如同歹戲總是拖棚,拖著拖著也被我寫完啦~謝謝各位的耐心收看,很明顯這篇我是多麼地想要擠擠湊湊全部擠在這篇寫完啊!!!




《三育書院》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瓊文巷39號
開放時間:週六不開放

《秘密花園》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瓊文巷39之11號

《18號茶舖》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瓊文巷39之33號


總之都在三育書院門口附近










阿端 2012-11-23 10:02:54

早就聽說這裡很美,也計畫要去,但就是無赴之行動,今年冬天一定要去,不然春節的時候,一定要去成。

版主回應
相當相當美!!!!!!!完全不會後悔~~~~~ 2012-11-28 12:40:33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2-04-24 20:11:41

三育基督書院在網路上超夯的
很多人來這裡拍照說
那大片草皮讓人看了很舒服
如果要去南投
非得把這景點排入行程不可

版主回應
沒錯沒錯~來這裡超療癒的!!!!草皮超大超舒服~ 2012-04-26 12:48:41
kayu 2012-04-23 22:47:19

三育書院、祕密花園、18度C巧克力工房....
我去年暑假的南投小旅行也都有去呢!
祕密花園裡有好幾隻貓,怎麼你們都沒遇到嗎?
http://blog.roodo.com/kayu/archives/16266777.html

版主回應
沒有ㄟ
還真得沒有注意到有沒有貓咪
可能我們停留在秘密花園的時間真得太短了
所以沒有注意到!!!
2012-04-25 08: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