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台中古蹟遊。孔廟》巧遇龐大外拍軍團



這次來台中我規劃的主題是-古蹟!而且距離都很近,依序是孔廟(雙十路上有一整排停車格)→放送局(有附設停車場,10點開放參觀)→市長公館(附近是一中街,11點附設餐廳會營業)→柳原基督教會(有附停車場)→刑務所演武場(有附停車場)→典獄長官邸(距離演武場很近走路就會到),這幾個點距離都很近,開車的話也不用開太久而且停車位超好找的!不過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有兩個點臨時被刪除,柳原基督教會我們後來決定不進去參觀(車都已經停在附設停車場了)還有台中監獄典獄長官邸因為假日不開放的關係就算去也只能在外面拍拍,後來我們也把這個點刪除了!



其實會來孔廟參觀也是巧合意外!本來我們第一站是電台街的放送局,但放送局要10點才開放參觀,我們到的時候才9點左右,於是車子停在放送局我們步行大約10~15分鐘到附近的孔廟來散散步殺時間兼蹓小孩!(所以不要花錢去停雙十路上的停車格了,把車停在放送局附設的停車場吧!逛完孔廟再去逛放送局,是很好野放小孩的場所!)(台中路邊停車假日要收費嗎?)



台中孔廟的格局好大~比起新竹孔廟大好多!


寶寶看到有水池就很興奮~

根據我查來的典故,泮池(泮,ㄆㄢˋ)又叫半月池,古時候狀元及第的人到文廟祭拜孔子,經過半月池會從池中撈起水草插在帽上,稱為遊泮或入泮!(我說古人為何要把濕水草插頭上?)



一開始注意到得是左右對稱的格局,但接著注意到盡頭處怎麼這麼多人?我們以為陸客團居然也帶隊到孔廟來參觀?




再看仔細一點,好像是一團很大團很大團的外拍部隊ㄟ!粗估人數約有50人左右!全都是男性,年輕的中年的都有,特徵是全都背有大砲!!!根據我之前拍婚紗時第一次遇見外拍軍團,當時我的婚紗攝影師說這是俗稱的"豬哥社",他們基本上都是拍美少女的,可能幾個人或是一些同好會約時間出來外拍,可能會商請模特兒(當然須付費)。





有看到模特兒嗎?模特兒人數也很多大約有看到四五個左右,清一色都是穿旗袍可能這次外拍的主題就是復古懷舊古蹟之類的吧!看到外拍部隊不稀奇,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人數這麼多的外拍攝影愛好者!(我一直想偷拍但很怕被拖出去打)(據說他們很不喜歡有人搭順風車偷拍模特兒)



這裡中庭超大的~而且重點是遊客很少,附設廁所也很乾淨,好適合放風蹓小孩啊~當然天氣再更熱一點就可能不太適合了!



從這個角度拍過去可以完全遮蔽後方的現代建築大樓!(避雷針不算的話)



廡這個字有堂下週圍的廊屋的意思,在正殿周圍左右有兩列長廊廂房,分為東西廡,現在裡頭有辦公室會議室還有一些展覽室牌位之類的。



感覺好像是祭祀活動時穿的服裝



我本來想擺個飛天的姿勢,但看起來感覺比較像飛天婦女豬!



寶寶在這扇門後躲躲藏藏玩躲貓貓



晉鼓鏞鐘是典禮時使用的樂器


寶寶一秒都靜不下來一直跑來跑去~想幫他拍個照好難!









叫寶寶坐在阿姨旁邊一起拍照,寶寶說『不要,有大便!』我看了一下地上哪有大便?但寶寶只是一直重複說『不要,有大便!』我想了一下莫非是寶寶剛剛躲在門那邊玩躲貓貓其實是在拉屎?趕快抓著寶寶聞了一下屁股果然聞到濃厚的屎臭(我現在有點覺得我怎麼常常在文中提到寶寶拉屎的事情?)



幸好~孔廟有附哺乳室!只是有上鎖,要使用要去跟服務人員說一聲



寶寶很高興的跟著媽媽去借鑰匙



很好奇的看著服務人員打開門



一進來之後我們哇了一聲~
從來沒看過這麼古色古香的地方可以當成育嬰室哺乳室ㄟ!



這麼中國氣息的座椅要被拿來當成換尿布檯!!好榮幸哦~



在孔子畫像前換尿片我個人壓力很大!


服務人員在我要幫寶寶換尿片時剛好經過了門口,他說他們的哺乳室其實是隔壁附設廁所的那一個空間才是哺乳室,廁所裡有附兩張座椅。我這時已經準備要脫寶寶褲子了箭在弦上那可是不得不發啊~於是我一邊脫一邊說但我要幫小孩擦屁股ㄟ裡頭沒有平台可以躺啊!那位服務人員眼看著寶寶屁股已經露出來了好像這位歐巴桑就是非在孔子畫像前擦小孩大便了,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請我至少把寶寶屁股下的坐墊拿起來以免沾到屎!

雖然說換尿布已經是身為一個媽媽最PROㄟ代誌,我們在孔子畫像前擦排泄物已經很大不敬回去要念心經茹素一陣子,為了讓服務人員安心我就把坐墊掀起來墊上自己的外套在寶寶屁股下,保護椅子!



個人認為在孔子畫像前面換髒尿片真得是有褻瀆神明的意味!
我妹說孔子不是神明啦!但都已經立廟了應該已經變成神明了吧!



寶寶~以後要好好唸書報答孔子哦!
連拉屎都有書卷味這以後一定是書生的啦!



先前幫寶寶穿的那件白褲子好像材質有點太厚寶寶一直喊熱喊癢,所以就幫他換了條棉褲,媽媽的後背包裡頭塞了好多東西,夏天到了,替換衣物都要塞幾套備用,因為寶寶太會流汗了!



在孔廟拉完屎(誤)看看時間差不多到了放送局可以參觀的時段,又徒步走回放送局,真得是距離相當近的兩個景點!







以下附上地址


《台中孔廟》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30號  週一不開放

《放送局》
地址:台中市電台街1號  10點過後開放參觀

《市長公館》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1段125號

《柳原基督教會》
地址:台中市中區興中街119號

《刑務所演武場》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台中監獄典獄長官邸》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由路1段87號  假日不開放參觀









海裡來的魚 2012-05-10 13:54:50

台南的孔廟也很古色古香
樹上還會有松鼠亂跑

版主回應
孔廟真得都很有氣質ㄟ
在那裡頭連腳步都會放輕!!
2012-05-18 12:16:57
綠茶ㄆㄟㄆㄟ 2012-05-09 12:47:51

我以為外拍軍團部份
應該會有模特兒的深入報導....
好失望喔!!!!^(+++)^

版主回應
美女要拍
性命也要顧啊!!!
我怕被圍事的打!!!
2012-05-17 08:10:51
。奕軒。 2012-05-08 09:33:53

哈哈哈,我也覺得提到寶寶大便的機率好高唷!

不過這樣是好事啦!總比便祕好!(汗)

話說…妹妹的捲髮很好看!:)

版主回應
是啊~我也都這樣想ㄟ
大便順暢是好事啊!!!總比塞著好~
謝謝年輕小妞的稱讚
我妹妹一定會很高興!!!
2012-05-16 08: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