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苗栗》清安豆腐街呷豆腐



之前一直很想去清安豆腐街吃豆腐,我妹曾經在苗栗唸書,她說清安豆腐街很短一條,超級無敵短,她比了一個距離,說大概是阿公家左邊鄰居到右邊鄰居家這樣的長度而已。

我想像一下,那真得很短不超過100公尺ㄟ!(根據我妹的形容大概50公尺不到~是這樣短短的一條街而已)

某天,閒閒沒事我們就決定要衝了,從阿公家開車到泰安很近(我忘記開多久了)總之有快速道路之後從苗栗開到大湖再到泰安真得不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就到了!



真得到現場才發現,這條豆腐街實際在賣豆腐的店家不多,而且真得是短短的一條而已。



中午太陽好大肚子好餓,生意最好的是這家,在旅遊書上如果看得到介紹清安豆腐街的話大多都是以這家當背景。座無虛席~超誇張~最後跟在百貨公司美食街佔位子一樣,看到哪桌快吃完了我們就站在那邊守株待兔,座位很少是個重點,天氣這麼熱還要這樣等我個人脾氣都會很暴躁很不想等,想去旁邊吃生意比較不好的那種就算了,但我媽我妹已經去佔位子了真得是很夠義氣!



價格很便宜實惠



我們是找位子的時候就先點餐了,等到有位子時再去跟老闆改桌號,等到可以坐下來的時候差不多就剛好上菜



《煎豆腐》NT60/小  NT120/大



《湯粄條》NT40



《香酥黑豆腐》NT80/小 NT160/大

這個炸豆腐本身是用黑豆腐去炸的,外酥內軟而且很燙,吃的時候要小心不然口腔黏膜會被燙到變白。單吃比較沒什麼味道,我們都有沾附的一小碟紅色沾醬。



《炸豆腐丸子》NT60/小 NT120/大



炸豆腐丸子也滿好吃的,因為我個人超欣賞油炸物,很愛吃炸的東西,叫我吃平平淡淡的豆腐我真得嘴巴很無趣,所以還是偏愛口味重的炸豆腐類。看照片應該看得出來舉凡是油炸物,都炸得很酥吧~



《藥燉豆腐湯》NT60/小 NT120/大

我妹說他看很多人都會點這道,其實這是我最不想吃的。我不愛吃中藥啊~~~雖然味道也滿重的可是我對於藥燉排骨藥燉豆腐之類的任何"藥燉"抬頭的食物從來都不愛吃,但我妹點了所以我還是會吃,只要別逼我喝湯!我跟我妹的共同疑惑就是為什麼豆腐有兩款色?較深跟較淺的?缺德一點的我們想說會不會是前天燉的跟今天燉的有色差?哈哈哈~~~但我想應該是黑白豆腐的關係吧!吃起來味道倒是沒什麼兩樣,都是中藥味。



雖然這條街以豆腐聞名,可是我覺得豆腐頗普通啊......(小聲說)



這裡停車有點困難,停車場都沒空格,加上還有從泰安溫泉下來的遊客也滿多會來這裡吃豆腐。我是停到路邊去,而且其實我路邊停車技術很差,常常嚕了老半天自以為停好了卻發現怎麼駕駛座這邊還在車道上!!!我是停在一個轉彎斜坡下坡處,這次靠我妹在一邊幫我指揮幫我看才停好,而且老實說沒有停得很好,車身稍微有點出來(我應該要照相照給乖乖看的~我覺得他對我如何停車很有興趣)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決定在這附近散散步,我妹說跟她當時唸書時後來這裡改變滿多,多了很多店家!



這位大哥走得很開心



~我忘了我妹買這杯是什麼?好像是檸檬粉圓之類的的!



清安豆腐街這裡剛好是兩條溪的匯集處,個人覺得從這角度看過去還滿好看的,忍不住多拍幾張然後修修圖。(這張是原圖)



然後其他角度的我就稍微改了一下,這是什麼鬼鉛筆畫還是瞎咪的我自己都改到忘記了!





當地人大多是客家人和原住民,有幾間手工藝品店



這匹馬本來以為是展示用或是可以給小朋友坐的,結果老闆說這是他自己做出來的!



看到一個很促咪的雕像,忍不住就想模仿,本來想叫我妹一起,但我媽去追寶寶了所以沒有人可以幫忙照,只好我們各自跟雕像合照之後再叫我妹合成在一起。





合在一起很自然吧~哈哈哈哈~~~我妹好厲害啊~~~





講到合成忍不住我就想到前不久的大陸新聞,說大陸地方官員去巡查可是照片卻是合成照,官們腳是懸空的ㄟ~~~我跟我妹講這新聞我妹說超扯的~合得很爛!



然後網友們惡搞讓官員們更忙~哈哈哈~~~一連串惡搞照片讓我笑死!



我在搜尋這個新聞時看到最新的官員懸浮照,是河南的官員雖被石頭擋住但臉卻依然反光,而且明明站在石頭低窪處卻如履平地啊~~~

以上新聞擷取自http://www.nownews.com/2011/08/23/162-2737181.htm







我覺得我真得很會喇賽離題~~~

離開清安豆腐街之後我們轉往不遠處的大湖,這裡已經來過太多次,優點就是好停車,農會裡有冷氣,有廁所。



我記得以前好像沒有這顆大草莓,底下也沒這麼多水果



其實,這裡也是阿伶的拍片現場,大家還記得她拍過的"最後決定吃奶雞"嗎?謀恩丟~就是在這裡拍的!



那天我妹也是一直跳一直跳一直跳,跳到最後很明顯的只是做做樣子腳很虛浮的晃一下阿捏就算數!



寶寶手拿著最新買的垃圾車
(他超喜歡垃圾車的~每天垃圾車來收垃圾的時候他就要站在巷口目送)



這一盒冰淇淋,好像是70還是80元一盒,草莓味很濃。我媽本來說很好吃,一知道價格之後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唯一會說的就是"加泥貴~~加泥貴~~~"



可能真得有用很高成分的草莓下去製作的關係(這麼貴應該不會又很缺德的只是用香精香料下去做成"草莓口味"的冰淇淋而已吧!)

私以為草莓冰淇淋裡頭沒有草苺這算是詐欺ㄟ!



然後這個聖代的價錢我也忘了,好像是170還是多少?下面是冰沙,有兩球冰淇淋(香草跟草莓),上面灑幾顆冷凍的草莓,棉花糖,潤掉的餅乾。就這樣~冰沙很酸我忘記是桑葚口味還是苺果口味總之就是酸!同樣是草莓冰淇淋,我跟我妹都覺得聖代裡頭的那球草莓冰淇淋吃起來就是沒有上面那一盒加泥貴的好吃!



用很明顯我有把亮度調亮的假掰照跟大家說掰掰~~~哈哈哈哈~~~(人黑真得很難見人啊~我該去美白了)






清安豆腐街如何去: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645.html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中山高)─於苗栗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往公館/苗栗方向行駛,後於台6線-後汶公路右轉,直行靠左上匝道接至東西向快速公路-後龍汶水線(台72線),至獅潭端交流道(南 大湖/卓蘭)出口下交流道後直行台3線,左轉清安道路(苗62)並直行,即可抵達。

國道三號(北二高)─於後龍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往苗栗/後龍方向行駛,後於至公路(台6線)右轉,直行約650公尺後右轉台1線,續直行至東西向快速公路-後龍汶水線(台72線),至獅潭端交流道(南大湖/卓蘭)出口下交流道後直行台3線,左轉清安道路(苗62)並直行,即可抵達。













可如何先生 2011-09-10 12:27:16

那豆腐街到了假日,人潮爆多呢。

我很喜歡妳處理過的、關於豆腐街的那些照片,特別是妳那娃兒獨自逛大街的那張,好特別呀~~

最近忙昏頭了@@ 錯過好多有趣的文章呢~~

版主回應
新手爸爸總是忙碌的啦
過來人可以理解
哈哈哈~~~辛苦辛苦
有時間你跟你太太都要多休息啊^^
2011-09-22 08:32:43
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2011-09-10 06:28:26

那個豆腐跟 草莓賓殺的價錢都讓我覺得 EP直超低的

好吃的豆腐 不用沾降料吃就很美味了

版主回應
哈豆腐我以後可能還會在去吃
很閒没事作的話
但那個冰沙我是不會再吃了
因為真得很貴又不好吃
2011-09-22 08:29:37
譚雅 2011-09-05 11:49:34

還是要說你妹合成的功力金醬就利害耶!!ㄅㄜ棒!!
你自己修修圖的那張清安豆腐街的照片
很有那個意境!讚讚讚

我個人倒是很喜歡你最後捧著草莓聖代的個人照片
笑的好燦爛~~~超想找你去代言黑人牙膏!!!

版主回應
對啊我也覺得我妹好利害~

謝謝啦~我那是小兒科而已^^我妹才是高手高手高高手~~~

最後那張哦?我調亮了很多ㄟ,不然臉超黑的~哈哈哈
2011-09-08 12: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