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苗栗。苑裡》東里家風 愛看戲說台灣的照過來!!!

 


你愛看第一劇場嗎?你愛看戲說台灣嗎?你愛看台灣奇案嗎?

如果你像我媽那樣每一台都愛看,那麼你千萬不能錯過在苗栗苑裡的這個百年古厝-東里家風啊!有很多場景都是在這裡拍攝的哦!

我媽是個電視婦女,絕不騙你,她每一台都愛看!現在有線無線電視每一台八點檔她都有在發摟,趁著A台廣告就轉B台,不然就再轉C台,轉來轉去都還是銜接的起來,反正現在八點檔通常都很喜歡每個人每個鏡頭都帶到之外還會定格加拉近作shock狀!除了本土劇有在追之外我媽還有追偶像劇,也是每一台都有在看,當然她也很熱愛看港劇!(還有綜藝節目~~~她真得很愛看電視!是我們的節目太有趣了嗎?乖乖從大陸回來的那短短幾天他也是卯起來看電視ㄟ!)

跟我媽相比起來我覺得我一年看電視的時間可能比她一天看的量都還少!

這個東里家風除了是百年古厝之外現在還發展成拍片現場以及民宿,我上網查過他的房間種類是用床來分的,古早紅眠床2間通舖3間,真得會有人想去體驗嗎?我個人雖然很喜歡古早味的東西可是我不喜歡睡這種很陳舊歷史的床啊!

從我阿公家開車去東里家風大概半小時左右車程(我們還先去了苑裡麥當勞吃冰炫風),一路上我就跟我妹在說我覺得東里家風很拗口,因為我不是唸成"家里東風"就是唸成"東風家具"!



雖然說是不難找啦因為一路上都有往東里家風的指示牌,但越接近目標路越小條,我個人開車也不是說多會開,騙吃騙喝還可以,但經歷上次大燈未關事件之後現在我要開車出門我感覺我公婆似乎都會很緊張,都會拼命交代要小心一點,甚至還要我直接把乖哥的電話存在手機裡以備不時之需,車子出了什麼差錯第一個都會直覺想到是我搞出來的,在下心裡不禁想大喊我是冤枉的啊~~~~~我其實開車很"盯金"(謹慎的意思)畢竟車上載著寶寶我的好大一塊心頭肉,那次大燈未關是我畢生恥辱,我現在要下車之前會在三確認手煞車音響冷氣排檔鎖還有最重要的大燈有沒有都關上都鎖上了!有時候還會強迫症發作到即使我已經離開車子一段距離了因為太不放心又跑回去檢查,整個已經強迫症嚴重到要去吃藥看醫生了啊!

我戰戰兢兢兢兢業業的開到東里家風之後很開心的發現有停車場,但是是在路邊,而且會曬到太陽,個人因為龜毛喜歡車子盡量不要曬到太陽的關係所以就很死命的把車子開到牆邊有樹蔭處,還特意叫我妹把副駕那邊的耳朵折起來讓我可以更貼近牆邊停車,停好之後忍不住想給自己按個讚!但後來發現太貼近牆邊了,副駕那邊的車門根本無法打開,因為我停車技術太好了車子幾乎是緊貼著人家的圍牆(而且我也忘記應該要讓我妹先下車),所以我妹最後是從駕駛座這邊爬出來的,這時要改給我妹按個讚,好軟Q的身手!(乖乖一定會很擔心我有沒有去刮到他的愛車!放心~~~我對你的小老婆超好的~~~除了上次害她沒電之外其實我是很照顧她的!)

這張照片是東里家風的平面圖,大戶人家就是不一樣,超標準的三合院,廳堂、廂房、左右護龍完全對稱呢!



寶寶這天可以出來跑跑跳跳一樣是很開心,不過天氣真得很悶熱,下午的陽光好可怕我覺得我又曬黑了!



這稍微介紹了東里家風的簡介,我只是一直重複再三確認究竟是"東里家風"還是"家里東風"?





東里家風還有民宿,但我不確定這幾間門口有名字的是不是就是民宿的房間?



在那邊吊掛曬著的是戲服嗎?



好像是ㄟ!感覺就是戲說台灣裡面的演員會穿的服裝!



還有一個給司馬光用的大水缸



雖然說東里家風已經變成一個滿有名的景點不過其實也不是真得很有名,我們到的時候來參觀的人還滿少的,直到要離開的時候大概是四點多才有比較多的人,可能是因為太陽太大了大家都不是很熱愛曝曬(畢竟溫度飆到快35度啊~~~)所以都選在快要黃昏的時候才出門,雖然說我覺得現在台灣的夏季很可怕,下午6點過後溫度還是有30度以上超熱的!



因為太熱了所以這位婦女都盡量躲在有遮蔽的地方



屋內牆上有張貼一些劇照,我媽很認真在看!今日她算是追星一族ㄟ!



有住過三合院的應該都對這樣的結構不陌生



仔細一看牆上有很多部戲劇的劇照都是在東里家風拍攝的





我媽指著這張照片說『這齣我有看ㄟ!』超級追星婦女!之前因為很迷光陰的故事我還特地跑去基隆的大武崙砲台,然後看到有什麼偶像劇曾經在哪裡拍攝也會想去現場看看,結果我媽其實也很愛追星啊~~~只不過她追的是戲說台灣!





笑咪咪的!整個很得償所望啊~~~



這算是正屋兩旁延伸出來的小院





正廳,我看到這個主廳才比較有印象,之前有看過戲說台灣有滿多場景都會拍到正廳,例如有一集我記得是說有個女的懷孕了可是她不知道是A男還是B男的,她就去驗,女孩的爸爸還有A男B男都在這個廳裡等消息,後來女孩回來哭著說是A男的,但是女孩愛的是B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A男超得意的直接就喊女孩爸爸叫岳父了!(這是什麼不搭不七的劇情!)



我跟寶寶,看得出來他在比【耶】嗎?他自己突然就會伸出兩根手指比耶了ㄟ,不過他伸出來的是大拇指跟食指!(阿咧?)



古老的爺爺鐘!



阿嬤跟孫子



阿姨跟寶寶



寶寶笑得好開心



在這個長廊上寶寶很高興的跑來跑去





跑到滿身大汗,沒事就趕快幫他擦擦汗



但這孩子會跑給我追



所以我得與這孩子搏鬥







應該看得出來做人家媽媽的真得很辛苦吧?身兼司機、保母、奶娘、低等下人,什麼角色都要扮演!



連在這種小細節都有刻上東里家風



我妹發現了地上有這個走位的點,好像是演員們排戲時的定位點



我媽真得都很盡量躲在陰影處,這位婦女包粽子包太多(大概包了600顆而且自己獨立從炒料包餡炊粽一手包)所以有點中暑,我妹有帶她去刮痧,刮出來整個背赤條條的都是紅色點點!



寶寶喜歡玩躲貓貓,問寶寶貓咪怎麼叫,他會說『貓凹~~~』





這個我搞不太清楚是要做什麼的?是曬衣服的架子嗎?



復古三輪車,車夫跟小姐都是這樣談戀愛的!



這位大哥其實比較想坐駕駛座





不知為何面無表情的兩個人



看完大戶人家之後,其實旁邊有比較破舊的房子可以做比對,就在隔壁而已!



是不是落差很大!感覺也很適合拍戲ㄟ,在大戶人家拍戲拍完要去拍落魄少爺只要轉到隔壁就可以了!



裡頭有一些現代的椅子



不過落魄宅院其實沒什麼好拍的所以我們又走回來大戶人家!

 

這裡因應拍戲的關係所以有些復古招牌











我媽說這個是以前古早時代幫稻子去糠用的,我阿公家也有一台不過現在已經沒在用了



強調復古的地方幾乎都少不了這個



突然在屋內的牆上看到這張照片,那個白鬍子的人好眼熟!



復古剉冰機



復古秤



這種碗公感覺很適合在裡頭放10斤砒霜



假性單親家庭



假日的時候我都會盡量帶寶寶出去外面走走跑跑,消耗他大量的精力(其實也是磨耗我的精力!)



亦步亦趨的跟著





呆在寧波的那個人快回來吧雷夢娜~~~(其實我是指著小鳥要寶寶看)



go~~~寧波~~~go~~~



寶寶一直動來動去我媽還想拿手機拍他,結果每次拍到的都是一團糊糊的怪東西



鄉下就是這樣好,有奉茶ㄟ!而且是冰涼的哦,這種天氣逛得全身大汗然後來杯冰茶超舒服的!



雖然我不給寶寶喝冰的飲料,不過偶而的話是還好!而且寶寶很愛喝白開水,有糖的飲料他反而不愛喝!



剛好遇到有遊客帶小狗來玩,一次三隻ㄟ,寶寶超開心的一直試圖要去抓狗!



看看時間差不多要離開,東里家風的對面是這樣遼闊的草地,有牛很悠閒的在吃草,寶寶看得目不轉睛!



雖然說我很常帶寶寶回阿公家,不過倒是很少看見牛(最常看見的動物是貓狗鳥雞),看見牛對寶寶來說是個滿新鮮的體驗!希望有空可以多到鄉下走走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東里家風民宿
住址:苗栗縣苑裡鎮苑坑里2鄰8號



東里家風如何去?(連結)
 
【開車族】
1.中二高(國道三號)→苑裡交流道下→西行經鐵路橋至紅綠燈右轉→行至紅綠燈叉路走右線(舊台一線,左為新台一線)→經過苑裡火車站前行約50公尺右轉駛入建國路→過東山橋再行約200公尺右彎→經天下一家直式牌樓後約40公尺見右邊巷口「苑坑里1、2鄰」路標→轉入巷內20公尺再左轉,約10公尺右轉(右側日式建築平房)→前行30公尺即達(路左側有停車場)


samnei_baby 2011-07-29 20:42:01

在彰化花壇鄉

版主回應
阿捏哦
那我以後如果有去彰化在順道去看看
不過我每次去彰化幾乎都是去鹿港走走而已
對彰化超不熟的!!
2011-08-02 08:52:36
samnei_baby 2011-07-17 16:32:53

台灣民俗村進去是要門票的

版主回應
是哦?我連台灣民俗村在哪都不知道ㄟ!!
哈哈哈哈~~~
2011-07-18 12:43:48
米特 2011-06-30 09:36:27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
踩一次雷已經夠冤了,
誰還會再當潘仔去被炸第二回啊?
而且那些因部落客而衝高人氣的店,
也不見得就會回頭感激部落客的推文,
只會覺得自己料理美味絕佳!
但是生意冷清,又剛好被部落客寫到,
就會牽拖是名聲被寫差了@@
都不會檢討自己的東西品質水準在哪?

版主回應
對啊所以我當時看到那個判決的時候
針對那個"只吃一次就覺得難吃""沒有再吃第二次就PO文....非善意批評"的時候
個人是有點傻眼
即便這件事情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因為我媽我妹還有乖乖都很怕我是下一個
所以紛紛叫我收斂點!!!
(但我在想我沒有說過人家店裡有蟑螂這件事啊!!!!而且我也沒看到過!!!!!但說難吃倒是常有!!!原來以後要改成"不合我口味")
2011-07-04 08: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