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來去通霄精鹽廠泡腳呷冰



通霄精鹽廠其實離我阿公家超近的,開車大概5~10分鐘就到了,不過我卻好像從來沒有進來過(其實那附近還有秋茂園,但小時候比較常去秋茂園玩而且一定要買燒酒螺和醃拔辣吃!)之前不知道是聽誰說通霄精鹽廠裡頭可以泡腳,想說可以帶寶寶去玩玩水又不用下海曝曬所以個人默默的就把通霄精鹽廠寫在我的小筆記裡面了!

某個假日回到阿公家,想說鄉下好無聊就找我媽我妹一起要去通霄精鹽廠,本來是我要開車去,但這天天氣雖然很好可是海相差,我阿爸不能出海去海釣所以他很閒,就說要帶我們去!



通霄精鹽廠就在省道台一線上,這條泡腳的溫海水溪其實是利用製鹽之後的溫海水引入,提供給民眾泡腳,這個泡過腳的水最後會引流至大海,不會說在那邊重複重複再重複的在水道裡循環,不要害怕!我個人也很害怕泡到陳年泡腳水!



廠區裡有火車鐵軌平交道,所以泡泡腳還可以看火車哦,超適合帶小孩去的,尤其是像寶寶這麼愛看火車!



這裡雖然還在施工中,不過大致上應該是可以看得出來要造一座水池,以後應該可以不光只是泡腳還可以下去玩水了!(霸特可能就要收費了吧我猜,如果還是一樣免費那就真得是作功德了!)



小小一條大概50公尺長的泡腳溪卻有大批民眾聚集,這就是免錢的魅力啊!



溫海水溪的溫度是47.5度



本來我們幻想中的畫面是,寶寶一看到水就很高興的跳下去玩,玩得全身濕搭搭然後還要幫他換衣服,所以這天出門有帶上換洗衣物和尿片!

結果,寶寶居然完全不肯下水!!!不誇張,完全不肯!大人一想把他放下來他就縮腳,而且死巴著人不放!即便是我們用手捧水讓他感受一下溫度,他不肯就是不肯!



雖然天氣很熱不過這裡有樹蔭遮蔽所以還好,但是吹來的海風都是悶熱的!



我爸頂著寶寶在水道裡走來走去,寶寶的表情很嚴肅,因為他不願意下水!



就這樣抱著寶寶,兩個老人泡著腳!



剛好開過去一台電聯車



沒辦法了,只好把相機交給我妹,我其實本來也不想下水的,因為想到腳濕濕的就不喜歡,但為了寶寶,我只好犧牲了!(結果這天完全没下水的是我妹,她好像也不打算下水)



我捲起了褲管,抱著寶寶,露出我珍藏多年悉心保管不輕易示人的健壯小腿,小心翼翼的走在水道上,底下都舖有光滑的卵石,一下水那個水溫其實有點高,走一陣子才適應!



應該可以從寶寶抱著我的手勢感受到,他有多不願意下水吧!



我坐下來(還曝曬在陽光下ㄟ我真得很犧牲),跟寶寶說下來泡泡腳啊,好舒服ㄟ!你看~~~媽咪~好~~舒~~服哦~~~~kimochi~~~

結果這位大哥不要就是不要,巴我巴更緊!





無論我如何的勸誘,寶寶鐵了心的就是不下水,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啊?



下水!下水!!下水!!!



不要!不要!!不要!!!



沒辦法了也不再逼他,事實上也沒逼他,我也只是作作樣子看他願不願意下水而已,不過看樣子他似乎是很不願意!真是太奇怪了,平常在家裡寶寶超愛玩水的ㄟ,所以才會想說要帶他來泡腳玩水的啊!



看看我那冷酷的眼神!還有寶寶緊巴著的小手!



但因為泡過鹽水的關係所以想要用清水洗洗腳,在水池旁邊有清水的水龍頭可以提供給民眾沖洗,奇異的是,寶寶就肯碰水了!!!



為蝦咪水龍頭你就願意玩啊?



而且玩到全身濕掉,好險有準備衣服可以更換



我妹特地買了這套小超人衣服送寶寶!還逼我一定要給寶寶穿!



我說這套也太招搖了吧~



是說我們要去對面販賣部買冰吃的時候才看到這個看板,上面寫溪內不得站立行走!(第7點滿好笑的)



為了成為頂級旅客所以我們就到販賣部去消費消費



裡頭當然賣很多台鹽的產品



不知為何都還有註名產地ㄟ





買了洗髮乳



這個調味料上面寫歡迎試吃,但我的問題是,怎麼試吃?倒在手上配手掌肉吃嗎?話說人肉鹹鹹還需調味嗎?



一定要買冰吃,但我們對鹹冰棒沒有興趣,所以都買這種日式冰!



由左至右依序是,紅豆→草莓→花生,黃色好像是養樂多!天氣很熱溶超快的!



冰吃完了我媽想再去買幾箱水,所以我跟我妹就在外面陪寶寶玩















不過就是在這個小斜坡玩類似溜滑梯的遊戲,寶寶玩得超開心的!



這個小叮噹是垃圾桶,長相休誇有點怪怪!



用模糊的母子合照來跟大家講掰掰,夏日炎炎,來鹽埕泡鹽水好清閒!







通霄精鹽廠(泡腳免費阿恩勾呷冰愛錢哦~~~)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122號
時間:10:00~17:00



♡Sonia 2011-07-02 13:05:38

你的腿明明就非常的細長!!!!!!!
超人可能不愛熱熱的鹽水
涼涼的水龍頭水比較架意~

版主回應
謝謝啦
可是我是真得我腿有粗壯到!!!(所以才隱藏多年啊)

寶寶愛冷水這件是我現在有發覺到
他超愛玩水龍頭的
2011-07-04 14:54:36
2011-07-01 10:35:57

大愛超人裝XDDDD

好羡慕~可以去玩~
我最近去實習,覺得上班好累~
休息日除了睡覺吃飯,什麽都不想做~

版主回應
我的假期如果沒有帶寶寶出去玩玩
我會更悶吧
雖然現在天氣很熱不過我還是很熱愛帶孩子出去玩
(是說如果可以不要太陽這麼大我會更開心)
2011-07-04 11:25:24
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2011-07-01 07:42:33

寶寶大概被那群人嚇到了啦
是我也不想要泡

超人裝好可愛阿!!!!

有沒有女生穿的?
我們這邊女生的都超沒創意的 公主啦 灰姑娘啦
10月又要來了 萬聖節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覺得可能是人太多了或者是寶寶不喜歡跟太多人一起泡腳!!!

萬聖節!!!!太開心了有趴可以玩ㄟ
我想一下~~~~~~可以扮成功夫熊貓啊~~~~
2011-07-04 11: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