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04:20:54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金牌下廚-用鬆餅粉做鬆餅



鬆餅粉真是個好用的東西,前幾次我做蒸糕還有黑糖糕都是用鬆餅粉做出來的,不過我買的那個牌子人工香料味好重(就是乖乖說的冰箱味),後來我聽人家說costco的鬆餅粉還不錯所以假日就跑去買了一袋回來,但我當初買這袋鬆餅粉主要是想要用來做蛋糕,而且是用電子鍋做,我有查到電子鍋做蛋糕的食譜,而且我對烤箱大哥感情很好常常會熟過頭,所以就不太喜歡用烤箱,能夠用電子鍋或是電鍋對我來說是最好啦!

但在我用電子鍋做蛋糕之前,最近我常常半夜睡一睡又爬起來不知道要做什麼,閒閒沒事就會看一下購物網站(像我現在就是晚上8點陪寶寶睡覺,剛剛睡到凌晨兩點半就爬起來,然後就想說來打這篇燒燙燙的鬆餅文好了!)突然之間看到鬆餅機的特賣網頁,然後不知道是誰就給他往"選購"這個按鈕給他企下去了,我真得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啊?半夜不睡覺真得很可怕啊~~~~



這就是半夜不睡覺買回來的鬆餅機



做出來會是圓型超厚片的鬆餅



附上的說明書還有簡單說明如何調製鬆餅糊,不過其實我也有查到鬆餅糊的配方,大致都是大同小異,主要就是鬆餅粉、蛋和奶去增增減減做變化而已。



然後在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周末假期,我決定開工啦!



先準備鬆餅粉200g



還有蛋2顆(要打散)及鮮奶120mL



將上述三種材料都拌均勻



變成糊狀就可以準備倒入機器裡(話說我做到這裡心裡超緊張的!)



這台機器的使用方法是先將烤盤擦拭乾淨之後,先將上下蓋闔上,預熱5分鐘,電源燈(紅燈)和加熱燈(綠燈)會同時亮起表示加熱中,等到加熱燈(綠燈)熄滅之後就表示加熱完成已到達調理溫度,就可以先在烤盤上塗抹奶油,但因為我沒有那種塗抹用的刷子刷具所以就切一塊奶油直接丟進去,所以很明顯的奶油分布很不均,上蓋也要抹奶油我也是比照辦理,上蓋塗抹的更不均!



說明書上是說倒8分滿即可,但我就手很笨,一時無法控制什麼叫做8分滿的美感,最後還是滿出來!



麵糊表面起小泡泡的時候就可以蓋上上蓋等候五分鐘,喜歡酥一點的就把時間拉長一些即可!



我倒太多了~~~



將將~~~我的鬆餅初體驗結果出來啦~~~完全不及格啊~~~旁邊怎麼滿出來這麼多啊?



剛剛調的原味麵糊還有剩所以我就加了一匙巧克力粉想說來做看看巧克力口味



調完之後顏色變成阿捏



步驟都是一樣的,這次有倒得比較謹慎一點



所以滿出來比較少.........



但是卻多了很多氣泡......



我是烤六分鐘因為個人比較尬意酥脆一點的,果然邊邊已經脆到像餅乾了



但中間還是滿蓬鬆的



來給寶寶吃ㄧ下原味口味的金牌鬆餅!這天寶寶的早餐就是鬆餅啦!



約莫就是寶寶的臉這樣大



寶寶先試吃了一下



然後就一口接一口,很喜歡的一直吃下去了ㄟ!嗚呼~~~






你看~~~喜歡到小拇指又翹起來了~~~



我也只有假日(而且還要天時地利人和都配合的情況下)才有可能進廚房搞這些烏ㄟ謀ㄟ,第一次做鬆餅雖然說材料都是市售的,但心裡還是很緊張,就怕寶寶不喜歡!沒想到寶寶其實很喜歡耶!他一個人幾乎快把這個鬆餅給吃光了!



乖乖跟寶寶一起吃金牌的愛心鬆餅



這個孩子捧場的程度讓我都垂淚了



自己吃是不是比較好吃啊?



 




然後乖乖看我做的這麼有興致,看到麵糊還有剩他就也想下海試試看!話說乖乖以前有在咖啡館打工過的哦,他很自豪他會做鬆餅呢!於是我跟寶寶一邊在旁邊吃ㄧ邊期待著乖乖做出來的鬆餅!但是等了老半天這位大哥還在倒麵糊,所以我就走過去看了一下是花生省魔術?



結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乖乖倒出來的麵糊超好笑的啦!我在旁邊笑到快不支倒地,這是在哪間咖啡館訓練出來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揪促咪捏~~~這個鬆餅長得超促咪的啦!



嚴格來說我配的這個麵糊應該可以做六個,但因為乖乖最後的神來之筆所以最後只做了5.5個!哈哈哈~~~



後來我又想要做個蔓越莓口味的!



蔓越莓加入的份量隨意,我個人很貪吃所以就加一大把下去



本來我是覺得自己手很笨,但看了乖乖做的促咪鬆餅之後我整個超有信心的!



在等候的空檔寶寶在旁邊玩他的新玩具,這是買奶粉送的!



他超喜歡這台新車的(不用花錢特地去買更是開心呢^^)



這是專屬於寶寶的哦^^(我的大屁股根本上不去)



將將~~~蔓越莓鬆餅,出爐啦!



其實我後來覺得5分鐘應該會好一點,6分鐘真得有點過硬過老了!



如果有點什麼來配是不是會更完美一點?



中間其實還是滿蓬鬆的!後來我跟乖乖去逛賣場我就一直想買個藍莓果醬啊之類的來搭配,但乖乖就一直覺得說我以後應該不會再做所以就拒絕我,他說我大概也只是現在興頭上做得很有興趣,之後這台機器就會被我丟一邊了吧!



蔓越莓果乾也可以替換成其他例如櫻桃乾葡萄乾之類的



蔓越莓口味的寶寶也很喜歡哦



話說這天乖乖就沒有吵著說他也要做了.......哈哈哈哈哈




金牌鬆餅,咱們下次見,掰掰~~~








艾瑞斯 Iris Zu 2013-04-26 18:10:21

我看到這篇結果促咪鬆餅害我笑到流眼淚...!!!
而且我還一邊在講電話人家以為我是北七 T口T
笑到停不下來

版主回應
我好久沒有進廚房了!!!!
現在又看到這篇鬆餅有一種看見故友的感覺啊~~~
2013-04-29 08:11:11
a2917071 2012-03-21 16:53:49

哈哈哈 我看得一直笑 真是位可愛的媽媽

版主回應
謝謝^^
話說我好久沒弄鬆餅了
鬆餅粉都結塊了
2012-03-22 12:33:49
sara 2012-02-24 11:33:52

真太好笑,怎那麼可愛啦..

烤的真不錯,我也來買一台.

我有看新聞,純奶調鬆餅那篇報導,

好像也是用這台

版主回應
雖然我從那一次之後就再也沒做過鬆餅了
但我現在有點想把它搬到公司來
在公司做早餐時可以吃!!!
2012-02-24 15: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