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新竹》大理王雲南美食館第2彈

 


其實寶寶的感冒已經康復了,沒有流鼻涕,精力充沛,每天晚上8點多開始睡覺大概早上7~8點醒過來,看我們有沒有上班而改變,如果我們沒上班寶寶就會跟著我們睡晚一點,如果要上班那寶寶可能7點就會清醒過來,不過每天晚上的睡眠都有超過10個小時以上。可是我這禮拜覺得有件事很奇怪,雖然說感冒是已經好了可是怎麼晚上睡覺的時候我聽寶寶的呼吸聲,都會聽到寶寶的鼻子會有豬叫聲呢?好像是有鼻涕那樣的齁齁叫,而且白天都沒事,就晚上睡覺的時候偶而我會聽到寶寶的鼻子出現這樣的聲音,我擔心其實是感冒還沒好,所以掛了禮拜六上午的門診,醫生檢查之後說寶寶沒有感冒的症狀,不過有可能是因為感冒過後鼻子比較敏感,所以晚上睡覺才會有這樣的齁齁叫聲。"鼻子敏感"這句話讓我想到我幾乎是不分一年四季每天都會流鼻涕每天都會打噴嚏,氣候要改變我也是察覺得很快,因為我的鼻子就是個氣象台,除了氣候改變我一定會狂打噴嚏狂流眼淚之外,光是每天早上起床、洗完澡後我就已經是打噴嚏打不停了!

照片是在馬偕照的,有沒有發現我左邊臉頰上有塊紅斑?那還只是局部而已,本來是沒這麼大的,本來只有一邊而已,本來醫生說是溼疹,本來這個濕疹原本是季節性的,後來也不知道搞什麼鬼變成常態性,而且愈來越大,越來越癢甚至變得刺痛,還會掉屑;另外我兩邊耳朵上緣也有很嚴重的脫皮發癢刺痛,我常忍不住癢就去亂摳把已經結痂的皮給摳下來然後又開始發癢,其實本來耳朵是沒事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耳朵也出事,一開始是一邊耳朵上緣,接著發現其實另外一邊也是。

看了皮膚科之後醫生說我這個是接觸性皮膚炎,皮膚長期的發炎下來之後就會變成兩塊暗沉,醫生還說冬季到了要更加強保溼,不要只用乳液要改成用乳霜,給了我ㄧ包試用包,說之後回診時如果覺得不錯可以向他們購買,原價680特價600,然後我決定只要擦醫生的藥就好了,叫我回診買600塊的乳霜,我辦不到!(我很摳門)




午餐到竹科附近的這間大理王吃,之前吃過一次覺得還不錯而且有嬰兒座椅,所以就又踏進來啦!(第一次食記)看了一下菜單發現跟上次差好多,之前得菜單很貧瘠很沒什麼可以點,這次的菜單豐富到我不知道該點什麼,又什麼都想吃,哎呀好煩惱好煩惱~~~



水有股清清的檸檬味,不太冰不太熱,就是冷水,很適合這天的溫度大概20多度上下,回暖了真開心~~~好討厭冷天氣啊!



《椒麻雞套餐》NT89

套餐為1主菜+2配菜+1飯+1湯,配菜是炒花菜及有點微辣的肉末炒馬鈴薯絲,馬鈴薯絲很軟爛,不過我完全把重點擺在椒麻雞上面。



這個椒麻雞好好吃哦~~~底下鋪上了為數不少的高麗菜絲,不過沒有很細,淋上了含有醋的醬汁所以吃起來酸酸的,椒麻雞本身有點微辣(我選小辣),肉雖不多但皮炸得很酥,雖然我討厭吃雞皮但如果是炸過的就可以,如果不想點套餐的話單點椒麻雞是NT129,會比較大份,而且,椒麻雞是招牌菜呦,不點可惜。



《涼拌冬粉》NT99



這道色彩繽紛的涼拌冬粉吃起來涼涼的,裡頭有黃色的玉米筍、紅色的小番茄片、白色的磨菇和一些綠色的菜,超級五顏六色的啦,而且我覺得吃這個還不錯耶超開胃的,(我突然很後悔我為什麼椒麻雞要點套餐?我應該單點然後再多點一些配菜的)吃起來也是酸辣的味道,冬粉超Q很難咬爛也很難咬斷,我牙齒不好幾乎都是用吞的。



《九層塔烘蛋》NT99



我之前不曉得在哪個美食專欄看到有個美食家她說,烘蛋就是要油,不油哪烘得起來?不油這蛋哪會膨鬆?不油這蛋哪會酥香?
我在新竹吃過兩間的烘蛋,口味不論,基本上特色就是很油,所以烘蛋這東西不能久放,一上桌就要趁熱快吃,不然一冷油騷味蛋味就都會跑出來了,烘蛋的口感也就不見了!
這份九層塔烘蛋放了不少九層塔,九層塔給我的感覺就是要跟海鮮大火快炒再放些蒜啊辣椒啊,大火爆炒出來真夠味,原來跟蛋攪和一起煎炸味道也很好,皮酥內嫩,但是下手吃的速度要快,我可不想吃油騷味啊!



以上就是我們點的餐點



《龍鳳果》NT40



其實本來甜點我是想要點椰汁黑糯米,但今天剛好沒有黑糯米,我還想改點什麼?看到有龍鳳果,問店員龍鳳果是什麼?龍鳳果其實是紅毛丹裡頭塞鳳梨,哇我超想吃吃看的~~而且一份40價錢很實惠所以我就不顧一切的給他點下去而且還想點兩份!



看得出來有塞鳳梨吧?

紅毛丹的外型好像荔枝,不過比荔枝大,顏色趨近於白色,荔枝比較有點透明透明,紅毛丹吃起來口感比較紮實,而且沒有荔枝甜,裡頭塞了罐頭鳳梨所以有罐頭的甜味,冰陣後吃我好喜歡啊!這一餐吃下來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龍鳳果,再來是椒麻雞!
我現在又好想在去外帶個幾碗龍鳳果啊!











《大理王雲南美食館》
地址:新竹市金山街131號
電話:03-5679328
10份以上就外送
不收服務費



Mandy 2010-12-16 15:36:20

哈哈哈哈
妳真的好可愛喔~

加油
祝你抗爭成功!! XD

版主回應
哇塞你說我可愛我都一個小孩的媽媽了還被說可愛
我會害羞捏~~~(扭)
2010-12-17 15:28:27
阿秋妹 2010-12-16 10:35:07

想吃龍鳳果
你可以到大賣場或大ㄧ點的南北雜貨店買
它是鐵罐裝的
做年菜時阿秋妹都有買
比在餐廳吃便宜ㄡ...(^O^)

版主回應
哦哦~~~我好像有印象ㄟ
那我過年時也去買來加菜
耶~~過年圍爐時有新菜囉
2010-12-16 15:33:24
譚雅 2010-12-15 17:34:36

有啦~更年期的症狀真的有潮紅
不過現在不是老了才會出現更年期的症狀喔
有的都提早老化!!(怕)
就我家那個白木會這樣說我
有時還會說我像猴子的屁股一樣><
就很羨慕他都沒我這樣的困擾說
難怪我都被他笑

我也是跟你一樣
鼻子跟皮膚都有過敏現象
超討厭這個季節
一起床鼻水共共流
還猛打噴嚏真怕吵醒小孩><
這種過敏真的很難醫治耶
我也很傷腦筋

版主回應
沒錯
狂打噴嚏就算了
但最害怕的就是吵醒小孩
尤其我幾乎噴嚏是打不會停的
所以更是害怕啊
暖和一點的時候是還好
但是冷天氣的時候實在是鼻子擤到會掉下來
2010-12-16 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