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新竹。竹北》通化老師傅牛雜湯



其實這是一篇濃縮集錦,這間通化老師傅牛雜湯我跟乖乖大概已經前後造訪了4次左右,是不是以為這間很好吃所以我跟乖乖才會一直一直吃了又吃吃了又吃?其實這間好吃是好吃,價格也不貴,重點是店裡有嬰兒餐椅,在店面前面的馬路邊就有停車格,所以在我跟乖乖已經很懶得尋找附有嬰兒餐椅的餐廳的同時,這間通化老師傅就成為了我跟乖乖一再造訪的對象!(是說我現在也真得都沒有出去開發新餐廳了,都是在吃以前吃過的店面然後一直重複吃,原來帶著一個小孩真的會減退我尋找美食的欲望,是說愛吃還是愛吃啦,可是很多有氣質一點的或者是稍微安靜一點的餐廳我根本不可能帶著寶寶進去吃啊,我已經可以想見到時的情景一定是我趕快餵完寶寶吃飯後趕快帶他起來走走,然後乖乖趕快吃,吃完跟我接手,我也只能趕快吃因為寶寶會呱呱叫......整個火都熄滅了~~~雖然說寶寶在家吃飯還滿穩定的吃得很快吃得又多,但是帶到外面去吃飯難免會有突發狀況,一個一歲小孩其實還滿難控制的!)



這間通化老師傅的牛肉湯湯頭基本上就是分成清燉跟紅燒,搭配麵、冬粉、湯餃之類的做變化,另外也有小菜。



《紅燒蕃茄牛肉冬粉》NT110/小  NT130/大


我第一眼看到這碗紅燒口味的牛肉冬粉,第一個感覺就是怎麼這麼不像紅燒?因為一般吃到的紅燒牛肉麵湯頭看起來都很濃郁至少不會是清的,可是這家的紅燒湯頭出乎意料之外的清澈耶!看得到蔥末、青菜、洋蔥丁、紅白蘿蔔,當然少不了那大塊的牛肉啦!看似清澈的湯頭其實仔細看還是有浮著一些油光,牛肉大塊而且夠軟一嚼就散,不必太費力咀嚼,其實是滿濃厚的味道,不要被清澈的湯頭給騙了!



《清燉牛肉湯麵》NT60/小  NT80/大

這是清燉湯頭的湯麵,如果是清燉牛肉麵小碗110大碗130,看得出來湯頭真的很清吧?跟紅燒一比還是有差的,不過這超級清澈的清燉湯頭喝起來居然是如此的有牛味,可以想見老闆熬高湯真的很下功夫,我個人還滿喜歡這清燉牛肉湯的,雖然沒有肉片,可是喝下去的時候卻會覺得滋味無窮!



《蕃茄牛腩燴飯》NT100



雖然說牛肉麵、牛肉湯滋味各有千秋,不過這個燴飯裡頭的牛肉塊大到嚇死我,老闆都是現點現做的,看得到的材料跟牛肉麵的其實差不多,紅白蘿蔔、玉米粒、青菜這之類的,不過感覺牛肉切的方式還有挑選的部位似乎不太一樣,牛肉麵裡的牛肉會切成片,但燴飯裡頭的牛肉就切的厚一點,還看得到牛筋,不過因為我不愛吃有筋的部位所以肉就幾乎都便宜了乖乖。



《牛肉炒麵》NT80
不好意思我家乖乖手殘,沒對焦到他也沒發現!



牛肉炒麵就是用沙茶去調味,一般滿常吃到的幾乎都是這樣料理牛肉炒麵,似乎牛肉跟沙茶就是好朋友的樣子,炒麵吃起來就比較普通,沒有特殊的感覺。



《火腿蛋炒飯》NT80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笑我怎麼會跑去點火腿蛋炒飯?事實上我很喜歡吃火腿香腸熱狗這類的東西,而且我超級愛吃炒飯的,我上班時的午餐通常都是在公司附近的小店買炒飯吃,牛肉炒飯一盒50超大份又超好吃,有興趣的改天我帶你們去吃!
這個炒飯其實就是炒飯,灑了點黑胡椒吃起來有一點點的小辣(很微妙的小辣,因為有黑胡椒的關係),是我喜歡的粒粒分明不濕黏炒飯!



《牛肉蛋炒飯》NT80

一樣都是80元是不是點牛肉炒飯比較補身體?雖然他們家的炒飯不是很有特色但也不難吃,份量也很剛好我可以一個人吃完一份,而且牛肉給滿多的。



牛肉大片吃起來又嫩,這家的牛肉品質很讚!



《紅燒牛肉湯餃》NT80



用料就是跟紅燒牛肉湯麵一樣不過麵換成了湯餃,湯餃個頭很大,好像有10顆還是8顆我忘了!



雖然大顆不過裡頭餡料不是很飽滿紮實,吃起來就是個普通水餃,但好險皮還滿Q的。


 
《瓜仔肉乾麵》NT50/小  NT70/大

相較起來這瓜仔肉乾麵我覺得就滿貴的!瓜仔肉ㄟ~~~騙誰沒吃過啊居然小碗要50元?大口給他吃下去之後天啊好好吃的瓜仔肉啊好下飯啊~~為什麼我點的是麵呢?這應該要狠狠一大口配飯的啊!瓜仔肉吃起來醬瓜的部份有點酸有點甜,肉燥本身不會剁得很碎還是吃得肉的口感,酸甜醬瓜用醬油跟肉燥去燉,超級下飯的啦~~~



《炸豬排》NT100

這豬排一份要100我也覺得滿貴的,我覺得其實可以定義為炸排骨,因為這很不多汁炸得也有點過乾了!



炸豬排有專屬的酸甜辣醬汁



小菜是自己去夾的,夾完店員會幫你切,附上的醬料是蒜蓉醬油,我常吃的小菜就是海帶豆乾油豆腐米血糕,變不出新把戲!



我想我以後應該還是會常常去,因為這間店附近就有車格,有嬰兒餐椅,餐點價格在竹北來說很公道,餐點內容也不錯,算次是還滿經濟實惠的,而且老闆感覺是個年輕的老實人,我們第一次帶寶寶去的時候(今年7月,那時寶寶矯正年齡11個月),我在餵寶寶吃飯,老闆還過來聊天,聊說他的小孩好像才剛滿月,照顧小孩真的好累之類的,不過因為我們夫妻倆都很內向(?)不擅於跟陌生人聊天(?)所以就沒有繼續深入的跟老闆聊下去,但有聽到其他桌的客人在跟老闆聊天,老闆是到台北通化街去拜師學藝,然後到竹北開業,有人結帳時還很大力讚許老闆的湯頭,雖然看起來很清淡其實味道很夠呢,我吃完之後都不會覺得口渴,所以絕對沒味精啦!

最近發現我們公司好像是特約廠商,好開心啊~~可以打折耶!







《通化老師傅牛肉麵》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207號
電話:03-5586159
營業時間:11:00~21:00
週一公休




Mary 2011-02-21 17:04:40

這家紅燒蕃茄的湯頭真是不錯~
好吃!! 推

版主回應
對啊我滿喜歡這家店的
但是他後來生意越來越好我就比較少去!!!
最近一次要去吃
發現他居然搬家了
搬家後我就找不到他了
2011-02-22 08:49:21
gamma yyt 2010-12-18 11:37:28

哇哈哈哈哈!
我也覺得妳很討喜,
尤其是看到妳討論乖乖先生的屎討論了五行...
哈哈哈!

版主回應
有時候我看到乖乖早上一直不停的去拉屎
我心裡就會很憂鬱
爲什麼我一點動靜都沒有
2010-12-20 09:02:44
(悄悄話) 2010-12-17 16: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