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09:32:44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美食》新竹-八珍鳳姐

原本我是想要去找一間在城隍廟附近的咖哩飯,我還記得招牌是非常醒目的黃色,在附近繞了半天可惜卻怎麼樣都找不到,只看到正在建設中的85度C,最近85度C擴張的速度真是飛快,似乎不管去到哪裡都會看到85度C的分店。
找不到咖哩飯又餓的半死,只好在城隍廟附近的【八珍鳳姐】隨便吃吃,雖然已經看過很多間八珍鳳姐的分店,但就是不太想進去吃,因為他裡面賣的食物不是我喜歡吃的類型,她賣的東西有豬腳麵線、滷肉飯、烏骨雞湯這之類的燉品,嗯~~~我個人有點挑食,不是很愛吃豬腳,但是前幾天媽媽有煮了一盆豬腳麵線,我吃了之後很疑惑,問媽媽:『媽,為什麼豬腳麵線有股味?』媽媽聞了一下:『瞎咪味?(台語)』我又吃了一口想想是什麼味:『就是一股自來水消毒的氯氣味!』媽媽想了一下:『喔~~~那是豬腳的味道啦!』

ㄟ~~~豬腳的味道是跟氯氣很像的嗎?平常吃的滷豬腳會有股很重的醬油死鹹味,但是煮成麵線之後卻不怎麼有味道,我對此抱持很大的問號,所以決定要吃吃外面的豬腳麵線到底有沒有這股氯氣味。

八珍鳳姐的裝潢很中國式,不知道跟紅樓夢有沒有關係,記得在紅樓夢裡有提到一段王夫人叫黛玉要吃藥卻想不起藥名是什麼,賈寶玉也忘記藥名是什麼,講了一大堆例如”八珍益母丸””麥味地黃丸”之類的藥名,後來是寶釵說出來藥名是”天王補心丹”。嗯~~~我扯遠了!失禮~~~

點了幾樣食物,像是豬腳麵線、滷肉飯、燙青菜和貢丸菜頭湯,口味非常非常的清淡,豬腳麵線沒有氯氣味,但是也不會香,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豬腳很大一塊,愛吃豬腳的人會爽死,因為一碗麵線裡就躺著一塊大豬腳,而且也賣的很便宜,一隻豬才四隻腳,你叫一碗麵線就吃了人家豬仔一隻腳,卻才賣你80元新台幣,想想是有點划算,但是豬腳不爛,有點硬,對於淑女來說有點困難度,又不像雞腿可以整根拿起來啃,所以只好就著湯匙及筷子的力量要分開骨頭和肉,但是一個力道控制不好湯整個灑出來,氣的整肚子火。


《八珍鳳姐》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16號
電話:03-5227914

豬腳麵線 NT80
滷肉飯 (大) NT30
貢丸菜頭湯 NT30





圖片引用自網路http://www.oecfood.net/food/goods/200210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