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02:03:22Joan

倔降的亘,遇到挫折總是習慣用生氣來表達自我。

2011/10/20(四)

我們相約到夢時代下午茶。

在夢時代,兩個小女生玩起貼貼樂,雅婷完成了皇冠很開心呢!

 

下午如同以往的留校玩耍,這兩個孩子也玩得很開心。

只是,回家前,發生了一件小插曲,讓我既傷心又難過。

亘,這孩子,個性就是這樣的倔。

當他覺得羞愧時,他會用另外一層的保護膜來保護自己。

但是,他不曉得的是這樣的做法,往往會傷害他自己與其他人。

所以,當他為了表示抗議而把嘴巴放在機車椅子上時,

我相當的憤怒,我不能接受這樣的行為,因為他把這樣的行為視為威脅我的工具。

我告訴他不要繼續這樣的行為,會傷害他自己。

可是,這孩子根本不能接受諫言。

我既傷心又難過,只好繼續與他奮戰。

因為騎機車載小孩本來就是件危險的事情,我無法也不行將孩子強行帶走。

只好,陪著他在一旁等候,直到他累了、倦了。

我也不能妥協自己的堅持。

每一次的奮戰,其實都在消耗我對他的耐性。

有時候,當我意志消沉時,我總會產生不當的負面想法,

我只能不斷的提醒自己、激勵自己,希望自己好好的振作。

檢討自己對待孩子的方式,檢討我們母子之間的衝突、危機與妥協。

我知道是我自己做得還不夠好,所以,這孩子根本就是來挑戰我的極限的天使。

 

PS:今天就懶惰一天,心情真的不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