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23:16:28Joan

胖叔叔說故事

2011/2/9(三)

由於快要開學了,為了讓孩子在開學前去聽胖叔叔說故事,

於是,爸比特地請半天假,就為了讓孩子開心一上午。

來到了每週三胖叔叔說故事的場所--高雄市兒童美術館

   

▲孩子們開心的手牽手走向兒美館。

 

萬萬沒想到的是,我們巧遇了Selena一家人,真是一大驚喜啊!

經過交談得知,原來她們是專程來送CD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給胖叔叔的。

 

▲今天的故事有加碼 -- 打狗山中傳奇;阿彌陀佛碑。

 

一開始入坐時,想要坐在後面的亘與筑,很靦腆的笑著。

兩個孩子靜靜的等候著胖叔叔的開場。

 

▲筑看到相機的專有姿勢。

 

Selena看到孩子坐這麼遠,擔心他們會被擋到,於是鼓勵孩子們往前坐,

就坐在左左與右右的後面,還叮嚀左右姐妹幫忙照顧弟妹,真是謝謝她的熱心。

 

▲坐在左右姐妹後面的兩兄妹。

 

▲準時開講的胖叔叔,正和大家打招呼中。

 

 

▲準備要來段原住民的打招呼(請點選看影片)囉!

 

今天胖叔叔準備了兩首打招呼的歌:

1、原住民的打招呼。(請點選看影片)

2、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專輯內的 [哈囉歌]!(請點選看影片)

昨天早上我們還在家中欣賞這張新專輯(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呢!

沒想到,今天胖叔叔就把它帶到這個歡樂的現場。

亘興奮的轉頭看了我一眼,開心的跟著唱和起來了。

 

精彩的故事即將開始囉!

   

▲專心聽著故事的孩子們,目不轉睛的看著胖叔叔的表演。

 

▲第一個故事 : 打狗山中傳奇(點選聽精彩的故事內容)。

 

 

 

接下來的延伸問答。

▲回家後的亘告訴我,我好不容易聽到一個我會的答案,我有舉手喔~

 

亘,媽咪要跟你說:[你很棒喔!雖然沒有機會回答到問題,

可是,你有想好答案後,然後有舉手的勇氣,媽咪就覺得你有進步了呢!

胖叔叔一定也很開心可以看到你來聽他說故事的。

你的支持就是他說故事的最大動力喔~]

 

再前往第二個說故事的現場前,胖叔叔帶動唱 -- 動動手指。(請點選看影片)

 

第二個故事要在兒美館旁的阿彌陀佛碑(請點選聽故事)前說,有點刺激呢!

▲在故事的現場聽故事,有種說不上的特別感覺。

 

 

▲等待期間,孩子們有點呆滯的表情!

 

▲乾脆坐在碑前聽故事,聽到最後,心想幸好人不是埋在這裡喔!

 

▲孩子們還是很聚精會神的聽故事中。

 

▲而我家筑筑認為PINKY還是比故事重要.........(來聽故事前的事前教育失敗!)

 

▲胖叔叔還轉頭照顧後面的觀眾呢!

 

最後就在胖叔叔的感謝歌(手語歌)中說再見了。

可惜的是,我站在後面無法清楚的錄到畫面就是了~

下一次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見囉~

辛苦你了,胖叔叔!

感謝你為這群孩子們所做的一切~~

 

因為爸比只請了半天的假,因此,我們必須趕緊回家去。

就在此時,走在最後面的我,聽到亘的聲音 :[ 筑,你的手讓我牽著走。]

我趕緊拿出相機,不斷的拍下這分鏡。

▲輕輕牽起筑的手,亘從容不迫的領著筑向前走。

  

▲孩子啊!媽咪希望妳們要永遠相親相愛,記得彼此是最好的依賴。

 

 

延伸資訊: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1  By Selena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2  By Selena

 

CD超級推薦:

這張專輯很令我感動呢!

開心的歌謠,伴隨著簡單的律動,讓孩子輕易的進入音樂世界!

藉由音樂的薰陶,讓孩子的學習事半功倍。

最重要的是,我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持這樣的音樂,

讓好聽的兒童歌謠展現風采,讓孩子擁有很棒的音樂時光!

 

 

PS1: 胖叔叔的魅力再度的席捲我家了,因為亘每天一定要聽一遍這捲CD,

         眼睛看著歌詞,一邊哼哼唱唱,好不快樂!

PS2: 至今,我家還在唱著那首聖誕老公公的歌(台語版的)!

PS3: 筑,每次要拿糖果就會唱 : [快來拿!快來拿!一人有一個!](台語),

        然後就笑翻一群大人。

 

再次感謝胖叔叔為我們帶來的歡樂時光。

(胖叔叔故事海)

 

 2011.03.24註記:

打狗週記上集--

 

 

打狗週記下集--

 

 

 

美國黑金 2020-01-07 01:34:02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angela 2011-03-18 08:48:42

你們家爸爸也是現役軍人呀?!
那真是有緣囉~

我們還沒有去聽胖叔叔說故事~
但透過鏡頭和許多部落格媽咪的分享~
應該找時間去聽這麼動人的故事~

版主回應
妳們家的也是嗎?
我們去聽過胖叔叔說故事好多次了,
孩子們都很喜歡呢!
有機會,你一定要帶孩子去聽聽看喔~
2011-03-20 23:07:35
胖叔叔 2011-02-15 19:51:35

(悄悄話)的設定
好像會讓 回應人 自己都看不到耶...

版主回應
真的喔~
那我全部取消隱藏好了!
2011-02-15 22: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