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03:21:49 藍魚

因為夢想 所以變得不自由


第一次到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的starbucks
我只能說店裡的感覺很討喜
和田兩人坐在落地窗前 又開始了我們的消極樂觀論談
當然不外乎 又是講述著工作的人際
夢想的不確定 和現今舞台劇及戲劇的發展

為什麼想去可米 可米都做偶像劇
-偶像劇沒不好呀!如果是個新人,偶像劇不差是個讓人知道的好跳板
其實也是因為偶像的素質 精準度也愈來愈精細
不再像從前只是找個帥哥美女來演戲 之後就很沒要求
現在的偶像劇其實已經有了能與日劇甚至超越日劇的水準了
不過倒也懷念從前的國片--魯冰花、油麻菜籽
只能說現在的人不擅說文言文 但也不擅用白話文表逹感動
所以只留了很多很多的小品 就像一陣涼風吹拂過
什麼也都沒留在心上 很可惜

去香港呀
-(田的一句話引起了我的興趣)
是呀!!香港!!港片不論好壞 劇情節奏總是恰到好處
怎麼從前我沒想過好好研究一番呢!!

蔡明亮說:因為有夢想所以變得不自由
-是呀!!真的是句中肯又哀傷的句子
我們總是享受著築夢時的快樂
卻也因為夢想也無法真正展翅高飛
如果昨天是我聽見這句話,我想我一定會當場飈淚

要怎樣才能真正的喜悅-田問
-很簡單 吃得飽 睡得暖
...................
不要有夢想

不要有夢想 怎麼可能 對我和田而言
這一輩子 是不可能丟下這個包袱的

難得沒有大雨的台北夜晚
難得輕鬆的一個多小時


今天談完話後 我發現了 我好像還是愛當個說故事的人
所以 我倒底該不該去上表演課呢????

另外,田說了一件事也是我所擔心的
在這麼自私又利害關係的圈子
我的作品真的能完整給保留
還是被吃掉
但 不冒險 一輩子都會沒機會
先寫好吧!!要寫個好東西 而不是空殼

上一篇:0309

下一篇: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