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14:07:35是禪地

氣功課

 

最近在重練八段錦。

 

是啊,大學傳醫社時,練過八段錦。那時候,真的練的很沒感覺。

對於中醫教學,一直沒有真正的氣感練習,這樣的怪現象,我一直很不以為然。

而從青少年開始,我就一直在找適合我的氣功之路,只是時機總是沒有成熟。

 

這三年,接觸西式的靈修,開始對能量的知識有了系統性的了解。

然後因緣際會,開始有機會練習道家的能量路線。

老師的資歷很淺,但是對氣很有天分。現在教我們用很簡單的八段錦,來體會氣的奧妙。

可能是時候到了,在大家都是敏感體質的教室裡,氣感的覺察變得是很基本的事,我也覺得越來越有感覺。手比較慢慢摸得出來氣的存在與否。(冷熱也慢慢摸得出來,以後目標就是要能摸出質地,甚至是脈輪的運轉狀態)

手指頭,手掌的氣熱感很常出現,甚至前臂也開始會出現熱流。

老師的意思是,氣越練越強,就會從手指到掌到手臂開始出現熱感,最後會感受到氣流入膻中,最後是丹田,所以手臂感到熱流,這算是一個進展。

這些進展都很零碎,但對我來說,是很寶貴的經驗。其實以前也都有類似的體驗,但也許是2012年的到來吧,神秘知識的大量公開,讓這些體驗開始能夠有系統地被辨認,被我消化成有意義的理解。

 

然後,有個很微妙的進展。

就是身體開始不舒服了。

出現類似感冒發燒的感受,身體沈重、骨頭酸痛,還有明顯胸悶的感覺(但是我的呼吸一樣深長)。而我並沒有感冒發燒。

我把它解讀成體內的寒氣開始浮現的現象。

最近的風很大,吹到風時覺得很舒服,不會畏寒,體內的寒氣並不像感冒時,會和外界相應,而感受到酸楚與怕冷。

我知道我的保護很好,氣場很完整。那個感受就是外在是外在,內在是內在,有清楚的城牆保護。有了保護,開始不會內外不分,可以好好整頓紛亂的內在。

最近練功比較勤快,但很奇妙的,這樣的狀況,練功當時沒有感覺,可是連續好幾個練完功的晚上就會感受到。

 

這似乎就是傳說中的排毒反應。

如果要認真感受這些身體感覺的訊息,有種溺水的感受,伴隨一種不想活下去的情緒。

以我這幾年對於靈界的研究,暫時不視作沾染外來靈體(俗稱卡到陰),我會解讀成就是內在業力的浮現。

累生世的情緒結晶留在體內,現在開始浮現。

 

就是一個記錄,繼續觀察,期許自己可以規律練功,持續鍛鍊與修心。

 

上一篇:唱自己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