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 14:53:40是禪地

[神話/現實]濕婆神與騎士

 

其實我要問的只是,如果你朝思暮想苦苦尋覓的神話世界,就已經出現在你身邊,

那該怎麼辦呢?

 

 

 

據說現在是佛經中所謂的『末法時期』(註1)。

妖魔鬼怪通通都跑出來了。不過奇的是,神明也都跑下凡來了。

在下不才,就是那天使長拉斐爾的轉世。(挺腰、放光)

 

然後我有個朋友,是黑暗神的轉世。

而她老公,是跟這個黑暗之神結婚生小孩的瘦小蒼白男子

 

這個男人,是憤怒革命青年加文藝青年的綜合體。

最愛歌手是陳綺貞(註2),部落格充滿各式社會運動的標籤貼紙。

寫文章引經據典,但通篇文章,說不出自己直率的內心坦白。

高深莫測,全台灣99.9%的人都看不懂他在寫什麼。(是的,我看的懂)

所以他老婆黑暗女神是絕對看不懂的。

黑暗女神轉世到這世上,學歷不高,唯一有的就是一股好好活的氣勢,

一股大辣辣的爽朗。

認真承擔養育兒女、照顧家庭的大任。

黑暗女神總是被老公責罵:太多情緒、太多直覺本能、太多管不住的獸性。

太不文明。

 

是的,老公太文明。

他身上有股我熟悉異常的味道。那是我的一部份、我的過去以及我在台大所遇到許多人的身影。

這些人,遍讀經典,邏輯、理智被鍛鍊的很強。開口論辯,你絕對占不了上風。

然而,只有理智。

他感受不到自己內在的情感、失去直覺。渴望想像力,然而深深的失落了。

只好寄託在動漫、電玩以及各種奇幻電影與小說裡。

理智說看不到的就不存在,這些幻想情節只能出現在故事裡,雖然他隱隱約約還想要飛翔,但是翅膀早已被封印,他乖乖地讓自己成為最世俗的人,並且用最堅硬的理智捍衛著世俗。

 

偶爾,他讓自己閱讀最經典的美式奇幻小說,『龍槍傳奇』,來重溫舊夢。

小說裡有龍、有英雄、有要被解救的美女,還有充滿邪惡魅力的黑暗之后塔克西絲。

 

很不幸的,有一天,他才發現他活在神話裡。他老婆,被高階通靈者認證為黑暗神的轉世。

他轉身一看,躺在身旁的豐滿女人,不是他原本以為粗鄙的愚婦。而是他朝思慕想的黑暗之后塔克西絲。

他赫然發現這個尋常女子所擁有的激烈情感、所噴發的暴力,

就像有著繽紛五彩鱗片火龍,所散發出的魅力與威猛。

這樣野獸般的樣子,不是不文明,而是濕婆(Shiva)神、卡利(Kali)女神轉世所帶來的剛猛破壞之力。

 

他老婆是神,認真踏實活在神話裡。

而他呢?

 

那些深深著迷在幻想世界渴望法力的青年,如果有一天發現神話是真的,

該何去何從呢?

 

 

1:末法時期。

末法時期用來比喻最後的亂世。不過真相是,幾乎每一個時代,每一時刻,都是末法時期,都是地獄。

見證者有二,一個是我媽嗎,她從三十年前,就無時無刻不諄諄教誨我,『現在經濟不景氣,錢要省著用。』

另一個是孔子,子曰:『吾觀三代以下,世衰道微,棄禮義,捐廉恥,非一朝一夕之故。』意思是從夏商周三代以後,他那個時代就慘到不能再慘了。

 

解套法很簡單,『每時每刻,都讓自己,看到其實早已活在天堂』。

 

註二:陳綺貞。

根據本人的能量感測。陳綺貞的音質乾淨,又略帶一點點滄桑沙啞。呈現出一種甜美童真,但背後又隱藏著巨大創傷與滄桑感的張力。完全是憤青的最愛,也完全是黑暗女神在生小孩前,還仍舊纖纖苗條的楚楚動人樣貌。

只是憤青一定沒唸過神話學。他沒學過女神的三面貌:處女、母親、老婦。

處女神有一天會生小孩,然後就會發福為大地母神。

豐滿的地母神會變身成火龍,時時發飆,不爽時就把你吞下去,讓你重回黑暗母神的子宮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