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11:16:37是禪地

[爭議]給改革者的靜默祈禱

 

以下的敘述,是基於我個人奇特的信仰所下的結論。

雖然會想到不是能讓一般人接受的想法,

不過還是看到它的用處,

因此寫了下來,貼了出來,跟大家分享。

 

 

對於那些熱衷社會改革、社會運動的人,透過我自己,我也比較能夠了解他們了。

這些人,在台大很多。

台大是我的母校,從裡面我得到很多獨特的滋養。

也有機會見識到許多有意思的面向。

 

很多想要『社會要更好』,要有『公平』與『正義』這樣的人。

可以感覺到嗎? 這些人背後往往有很重的生氣與失望

有生氣就是內心有傷。

內心有傷的人想要改變世界,會變成攪渾水。

我認為幾乎所有想要改革的人,內在都有很大的傷,然後他們憤怒。

指責外在世界充滿邪惡的人,是因為無法面對自己內在的邪惡,然後巨大的投射出來。

 

關鍵是沒有外在世界,只有自己。

這是最難面對的地方。

現在我學會了,我可以用夏威夷療法,來面對這個世界,然後面對自己。

對內在的憤怒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或是,也可以用深度祈禱的方式,

來淨化它………………

 

以下是個冥想用的祈禱詞。

 

----------------------------------------------------------

 

外面的所有邪惡,顯現的其實是我們內在的邪惡。

 

面對邪惡,只能擁抱,不能驅逐。驅逐會壯大內在的邪惡。

 

我的內在有暴力、有怨恨也有自私。

 

我能做的就只是,看到它們、擁抱它們,

 

 

說『我愛你,我的邪惡。』

 

原來邪惡是傷口,我的傷口,我看到你了。

 

原來我對外在生氣,是因為我看不到我內在也有相呼應的質地。

 

原來我在生氣,是因為我不能容忍我自己有著這些黑暗的部分。

 

原來我怨恨這些黑暗的部分,是因為我渴望天堂,渴望一個完美的愛。

 

原來我渴望完美的愛,讓我無法在這個當下愛我自己。

 

原來我渴望愛,原來我自以為得不到愛,原來我無法愛自己。

 

原來就在現在,我可以愛自己。我愛自己的光明,也愛我自己的黑暗。

 

我愛我自己,就在現在。

 

----------------------------------------------------------

 

是的,對我來說,生氣要被淨化。

改革的行動才能發自正念,那個行動會是自動自發的,然後精準。

太多的生氣,只會讓這樣對外在天堂的祈求,會變成一個巨大痛苦的來源。

 

 

是禪地 2009-06-03 15:03:16

沒錯,本人雖然是念臨床出身的。可是道道地地的容格取向。哈哈。

Valeyet 2009-05-26 09:34:07

有點容格取向的感覺
把不能接受的陰影部分整合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