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12:35:09是禪地

[不負責任評論]嬰靈們要什麼?

 

看到一篇文章,通靈者(女巫Leela)開了課程,請她的老師來為學員進行超渡。

因為一時輕忽,懶得架設結界,於是老師就被偷襲了。有二十個嬰靈纏著老師。

回去以後,師徒們又為此再進行一場超渡法會。

 

Leela特別強調,對付孩童靈跟大人靈是不一樣的。

大人可以講道理,勸他們放下仇恨,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但小孩子不要錢,也聽不懂道理,他們貪玩,他們蠻橫如野獸,

要降服他們,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

準備各式各樣的糖果餅乾。

是的,請出糖果餅乾供養這些嬰靈,他們就接受安撫。

快樂的在佛祖面前聽法了呢。

(原文請參見)

http://ppt.cc/7uQA

http://ppt.cc/37r7

 

由於我是個出生後,就以挑食來充分宰制爸媽的難搞小孩。深知美食糖果豈是適用在所有孩童身上呢!

所以這件事我有不同的看法。

可是就要先提到一個經典的心理學實驗了。

 

很久很久以前,心理學家,想要知道『有奶便是娘』這件事是真的還假的。

於是他們找來了一隻小猴baby,給他兩個媽媽。

兩個媽媽都是鐵絲編成的假猴。

『奶媽媽』身上有安裝提供奶水的管子,但是長得就是鐵絲機器猴的樣子。

另一個媽媽沒有奶,可是覆蓋上溫暖的毛皮。

小猴子想要跟哪個媽媽親近呢?

如果『有奶便是娘』這個道理是真的,他一定會黏著鐵絲奶猴不放的。

結果小猴只有在肚子餓的時候,才靠近奶媽媽,平常的時候,就抓著毛皮媽媽不放。

柔軟的毛皮,就是溫暖的懷抱。渴望母親溫暖的懷抱,就是渴望親密的連結,渴望愛。

(最後,這個小猴還是成了怪怪小猴,因為他沒有在正常的母猴照料下長大)

於是,心理學家終於發現,小猴要的不只是奶,還有溫暖的愛。

於是,經過心理學幾十年的奮鬥,

我們終於知道小朋友們要的不只是溫飽,還有愛!!

 

所以,怎麼重新來看這個故事呢。

愛挑剔的我,會說Leela大姊這件事,反映了台灣人對關係的預設,人際關係需要誘拐哄騙,所以對待小孩也是要用誘拐哄騙。對待鬼魂更是不例外。

溫柔的我,則會更溫柔地重說這個故事。

我會說,害羞的台灣人,用提供溫飽來表達對人的關心,所以常用『你吃飽沒?』來給予親密。

那些嬰靈之所以會買糖果餅乾的帳,是因為在這些師兄師姐們身上感受到了慈悲心,一種更寬廣的愛。

所以無法用『理』溝通的這些生之趨力,被愛給化解了。

 

嬰靈,以我的語言來說,是一種生命力的潮流,

這樣的生之趨力,被硬生生截斷了,

截斷並不會消失,而要轉化,生命的力量才能找到出口,繼續流動。

超渡,是承認看到這股力量,慈愛敬慎地將其還諸於宇宙的大流中。

 

 

 

此時,某國立大學知名教授此時舉手發問

『我有問題,這一點都不合理。』

『是的,您請說。』

『這些樣本是用猴子作的,不可以推論到人類身上。猴子怎麼可以跟人比呢?』

 

『是的,您說的沒錯。我們重下結論好了。

以上的超渡法,其實只適用在小猴子的鬼魂身上喔~啾咪 >_*

 

 

是禪地 2009-05-25 16:19:33

我對水晶不熟。你問的是好問題,但也很難回答。
我目前的想法就是,是訊息也是能量。
看你善於用哪種管道接收。
能量達人就會感受到能量亂竄。心理背景的,就很容易接收成訊息。善擬人的,就能跟水晶礦物對話。把礦物當工具,就會說能量上多好用多好用。

Valeyet 2009-05-22 02:10:43

回應3. 這樣的說法 比較美 也比較趨近真實 ^^
回應2.4. 把無機物連到那些東西上
這樣我就通了 只是我在想 水晶傳遞出來的是訊息 還是能量呀? 這兩個詞很多地方都在用 可是我傻傻分不清

Valeyet 2009-05-21 11:01:23

sawa說得很對 我也覺得很逗趣
可是我也會很好奇
為什麼沒有生命的 沒有動作 與眼神接觸的
毛皮媽媽 能夠提供出愛
毛皮 與鐵絲 之於猴子
會不會就如同
沙發 與 木椅 之於人類
是一種觸感偏好上的差別
我不太能接受愛是無生命體所能提供的

不過講嬰靈哪邊
我相信那個蘊含在飲食底下的愛
確實是答案

版主回應
1.這是(頭腦給出的)好問題,是一個大哉問,很難回答。不過我的答案很簡單耶,就是沒錯。所以那些猴子後來都瘋了,因為毛跟愛沒有關係。
2.但無機物能不能給愛,這就是『信仰』問題了。我以前也不信『平衡油』、『水晶』、『礦物』能給愛。現在不敢這樣確定了。
3.『愛』不能給,只能從自己心裡流洩出來。
4.本來想之後寫篇文章的,不過先說。什麼事物可以傳達愛的能量。最新發現是『歌聲』。理書最近很熱衷開發這個方法,我自己使用也有很多好經驗。歌聲可以給愛,所以也可以用來超渡嬰靈。
2009-05-21 14: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