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 16:05:48是禪地

另一張臉

前一陣子,日子過的驚濤駭浪,波濤洶湧
常常動不動就有很大的情緒起伏,然後掉了下去。
生活上又有明顯的一些困難之處。

『回到光中』的同學為我在現在的困境中,尋找一張最好的未來的臉。
燭火的搖眏之下,我的身形、我的臉龐逐漸變化,出現眾多面貌。
她看到一個體型巨大的男人,嚴肅的臉孔,
有著落腮鬍,是個有力量的修道者,也或許是個老師。

同時間,理書也給出一個冥想。
她讓我們冥想兩個自我:人格的我以及靈性的我

人格的我,是個隱士,能力很高,躲在深山裡面,等人來求我。
痛恨世間的污濁,卻又想要改革。放不下身段,所以高高在上來幫助別人。
(也所以我國高中的志向,是當醫生)

靈性的我,也在山裡。
可是是快樂溫柔的外星人。跟很多很多同伴,唱歌跳舞地在山裡面很快樂
我們互相幫忙,互相貢獻所長。
是啊,這是人格我放下盔甲後,會長成的樣子。

這裡的人格形象,有些共同之處。
追求力量、知識,嚴格地鍛鍊自我,修行精進。

這張臉,我一開始有些難以接受,不想跟這個部分的自己和好。
因為他跟我的指導老師有些相像。
我不喜歡這個孤僻的自己,同時我也在生氣我的老師。

原來,
寫這個論文,進這個實驗室,
有一個目標,是要跟這樣的我自己和好。
看到自己孤高,醉心於力量成就的樣子,
然後有一天要說,我愛你,我的孤高。

上一篇:跳竹竿舞的酒神

下一篇:我的靈通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