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20:36:48是禪地

跳竹竿舞的酒神


最近腦海中不斷出現一個畫面
我試著記錄下來

忘了是在幾歲的時候
也許是小一,也許是更小的年紀

有一次爸媽帶我去參加一個活動
我很後來很後來才知道,那算是一個親職的課程
爸媽被帶走去上課,有活動員負責照顧小朋友們,
給予他們活動。

是的,爸媽被帶走了。
不見了。
我無法理解為何爸媽消失了?
是的,我當時就有理智,
知道爸媽遲早會回來,一定會回來的。

可是理智沒有用。

我還是忍不住恐懼了起來。
非常無助。
哭了出來,很害怕,很脆弱。

我討厭這樣的哭泣,真的很麻煩。
因為旁邊的人都玩得很開心。
我很想玩,可是恐懼抓住我,讓我玩不了。

他們在玩竹竿舞
笑得很開心。
竹竿舞,兩根竹子,一開一闔,敲著規律的節奏,
闖關的人,要順著節奏,很有技巧的穿越竹子,跳過去。

闖關、冒險、好玩。
我想玩,可是我困住了。
除了恐懼,又多了生氣。

竹竿舞,成為了我這輩子最想好好玩過一遍的遊戲。

輔導員安慰我,可是我控制不了,就只能哭。

對啊,爸媽回來了。什麼都搞不清楚狀況的回來了。
我的擔心變得很荒謬。
我因為自己的情緒,損失了一個探索的機會。

真是懊惱。

大概就是那個時候,
小小的我,作了一個大大的決定。

我決定以後要好好的玩
不要管自己的膽小與脆弱,那只會成為我探索世界的絆腳石

於是,這十幾年來,屬於酒神 戴奧尼索斯的性格慢慢地長了出來
被我發展地很徹底

然後有一個面向的我
因為被我遺棄,他就離家出走了,
躲到內心很深很深的地方,
讓我幾乎忘了他的存在

命運的流是說人要越來越完整,而不是越來越完美
被否認的,被忽視的自我的碎片
有一天一定會被命運的潮流給沖出來
只是我們認不認的出來而已

這一個月來,透過花精的使用,
,這個部分的自己好像回來了。
它用『心痛』的方式表現出來。
是真的心在痛,在某些時刻,胸骨左側的區域會有疼痛。
有時會伴著哀傷,還有一種無力的感覺。
很奇妙的,我知道不是生理上的問題,是一種抽象的痛,
能量上的痛。

剛開始時,我無力辨認他,就只是發現他長出來了。

八月中時,去Shamba的花精體驗課,用了好幾種大師花精,然後痛就跑出來了。
接著我挑了歐耆草,Yaroro要帶回家使用。
使用說明是說它威力很強,會將深層對自身力量的恐懼給帶出來。
經過再三確認,發現我可以使用。

過一陣子我拿這瓶花精給李穎哲醫師看,
他說會挖的很深很深喔,會有很多深層的哀傷跑出來。

之後理書為我作了一次能量工作,
我又挑到歐耆草,那次做完我整個人都暈了。
之後一個禮拜,常出現被大浪淹沒的感覺。
理智上雖然都能正常生活,但有時會有恐懼、脆弱的感覺突然襲捲而來。

我好像分成兩層,上面穩穩地在生活,
然後底下有很多暗流沖刷著我,或是岩漿要爆發出來。

慢慢的,我想到那個跳竹竿舞的畫面。
也許這個被我遺棄的脆弱靈魂,現在逐漸要回歸到我的身體,
他用心痛的方式來讓我看見。

九月上旬,我被很大的黑暗給包圍著,
有點快要喘不過氣來了。
當我給出承諾,願意看見這個顫抖的自己。
腳步似乎也就慢慢站穩了。

這個小小的自己,逃開的自己,
這個心痛,
都還是進行式,
所以我只能記錄下來,好像還說不清楚。
是禪地 2008-10-22 16:07:11

每次被Shamba讚美,都覺得很開心

Shamba 2008-10-19 21:55:59

為你直視的勇氣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