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12:08:58是禪地

月光與公主


這是一篇自由書寫,自由地、不間斷地連續書寫15分鐘的練習。
裡面藏了很多潛意識的東西,因為很喜歡,所以貼出來跟大家分享。
文章是這樣開始的『我會希望愛對我示現的方式…………』
然後不知不覺,這個書寫轉化成了一篇隱喻故事,完全沒有任何增添,(只在排版上作了點調整),原汁原味的書寫。
-----------------------------------

我會希望愛對我示現的方式是柔軟一點,有著雲的質地。香香的,有著故鄉的溫暖,與夢的芬芳。
不要那麼暴烈,一點一點滲透進來,無知無覺,像個小偷般躡手躡腳地來到。讓我毫無戒備的,放鬆,進入這個大的懷抱。
原來是那麼害羞、那麼地脆弱,才要毫無防備,軟化的接受命運的安排。
原來受過那麼多的傷,才要命運如此小心翼翼,對我呵護。

是啊,只能呵護,不能粗暴。我這樣的將愛設限,困在自己所設的局。
城堡框住自我,柔軟無助的公主住在高塔裡,冷漠卻又憤恨期待有人的解救。
不會有人來解救的,因為她設下重重陷阱,只為了殺死來人。
心中的傷沒有好之前,所有的王子都只是惡徒,小偷需要被繩之以法,命運需要被譴責。沒有人有權利可以來解救這個自願被困住的公主。
公主擁傷自重,舔舐著自己那個不會好的傷,越舔越腐爛,越痛苦則越驕傲。

月光落了下來,裡面有療傷的藥。
風說,真好,你要自己解救自己,你的傷,要自己來療。
你的城堡要自己瓦解,你的痛苦,要自己勘破。
你的幻象,要自己幻滅。

公主準備好了嗎?聽到風的話?

-------------------------------------------------------

等待了千年,也許她已經玩膩了這樣耽溺於痛苦的遊戲。
她將流洩的月光熬成藥,清涼滋潤的銀漾滲入了傷,傷口長出了一朵朵的蓮花。過去曾有的嗔怒,轉成養分,化成爛泥,爛泥綻放成花朵。
城牆軟塌了下來,化成一群群樹叢。
各種光,進來了公主所待的寶座,寶座座落在一片無邊的草原。
不再有入侵者,只有客人,公主將愛散播了出去,不再等愛來敲門。
所有的動物都是朋友,鳥兒送來祝福,大家一起來作伴。
不再只有一個王子,小偷也不只是小偷,所有人來去自如,
只為了感受愉悅,公主的笑聲、以及公主的愛。

愛在眾人間流動著,滋潤著。
是禪地 2008-12-24 17:17:38

再看一遍,這一篇實在寫得太好了。
好美,好有魔力。
我的心也跟著溫暖晃蕩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