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17:03:48是禪地

我的左右半邊

『內在男人內在女人』這本書說,人有兩半。
男人住在身體的右邊,女人住在身體的左邊。(註)
我之後想去作靈性按摩來更認識這兩邊,不過目前已經有一些線索來拼湊他們的樣貌。

之前去肯園花大錢按摩時,可以感受到兩邊的不同。
右邊緊張緊繃,害怕接觸,彷彿傷痕累累的戰士,時時在武裝,也出現很多妄念與幻想。左邊則放鬆而親切,對於按摩師的每一個接觸充滿好奇與感恩。

我的右邊是戰士、哲學家、王子,認真負責,嚴格嚴謹,理性挑剔,鬥性十足。
也因此傷痕累累,十分防衛,他所看到的世界是一個需要鬥爭的世界。全心追求力量與成就。
他所代表的塔羅牌原型是『皇帝』。現在似乎還只是王子,然後有一天,會成為更成熟穩重的國王。
右邊為了求生存,發展了很完整的理性,也培養很強的辦事能力。而且,他耐心地保護了左半邊的長大。

左邊是少女、公主、夢想家,善感自在而且放鬆,擅長的是作夢與直覺。對世界充滿好奇,勇於冒險,代表的塔羅牌是『愚者』。
我的直覺力量很強大,但是『直覺』在這個要求效率跟不准作夢的社會是危險的事。為了活下來,我的左邊被封印了,不在日常生活輕易的顯現出來,很後來很後來我才知道,我人生有一半的時間花在幻想,編造妖怪與法術的情節。但因為我日常生活過得太順利了,戰士把愛作夢的公主藏得很好,以致於我完全忘了她的存在。
很幸運的是,左半的力量在我念大學後慢慢的長了出來,在台大這個過份崇尚自主的環境下,她開始滋養茁壯了。
不過戰士會對於公主的散漫很苦惱,也常會譴責她,有著許多的罪惡感。
目前的生活是公主佔了一些優勢,王子想慢慢重新找回效率。
到底之後會怎樣呢?哈哈,我自己也還沒想清楚耶。
就邊走邊瞧吧。

(註)男人住在身體的右邊,女人住在身體的左邊。
這個靈性理論當然有很多破綻。
比較麻煩的是,這個隱含了異性戀的預設,我想會讓看到的同性戀氣得跳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