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14:34:58是禪地

鐵線蓮的肯定句

妹妹去看神奇的李穎哲中醫。
李穎哲也是理書的中醫師,她似乎願意不遠千里開車從新竹北上來看感冒?(當然合理推論是,她趁北上工作時看中醫)

他是三十多歲的中醫師,對花精很有心得,我們是慕能量醫學的名找他看診。
妹妹被診斷出不『接地』,下面三個脈輪全部缺乏能量。
天哪!我們全家該不會除了我媽以外都過著漂浮的人生呀?
於是妹妹要吃馬鈴薯、地瓜等埋在土裡的食物,多踩泥土、接近大自然。
不能再吃水果了,很容易惡化原本溼寒的體質。
然後李醫師開了花精處方給她。全部都是跟接地有關的花精,幫助她腳踏實地。
我跟妹妹一樣白天精神都不好,李醫師就建議我同樣也一起用『鐵線蓮』。

最近每天都晚起,晚起還是有些懊惱。也不太能接納自己為何需要那麼久的睡眠時間。更糟糕的是,醒來不到一個小時又想睡了。

鐵線蓮給了我無窮希望。
有時候想想,這種寄託在別人身上,自己彷彿不用負責的感覺,有種迷幻讓人上癮的味道。

其實我知道,就算有了新法寶,我還是要為自己負起責任。一方面我可以寬容自己的重眠;一方面則調整作息,讓清醒時間更符合生活所需。

上大學以後,我那喜歡遙望未來的部分慢慢地長大了。很多時候我過著恍惚般愛作夢的日子,雖然外人可能常看到我拘束理智的面向。好像慢慢的,與大地連結的能力,紮實地做一件事的渴望被我不知不覺地忽略了。從碩一以來,諮商的主題常圍繞在『好好作粗活』上面。
雖然這樣觀察不夠理智,我還是有許多事情很認真努力地把它做好。也或許我的『不在現場』,是因為一直處於沒有那麼真心喜歡的工作環境吧。

花精很妙,它是一種調整情緒能量的工具。除了服用,還有相對應的心態提醒自己。每個花精有著相屬的『肯定句』。這些句子,對我來說,在面對論文這一關時,正是時候。
我讓自己每日服用兩滴鐵線蓮時,心中也都默想下列的肯定句。

鐵線蓮(Clematis)

* 清醒地活在當下
* 築夢踏實,讓每一個夢想成真
* 珍惜活著的每一個當下
* 做事有始有終,堅持到最後一刻
* 腳踏實地,感覺腳踏在大地上的實在感

感謝論文,讓我有機會紮實地重新面對我內心的陰影。
感謝鐵線蓮,適時地給予提醒與援助。

Sandy 2008-04-29 23:22:14

看一次多少錢呀?聽說要先預約吧?
看診方式是用能量感知嗎?還需要把脈嗎?

版主回應
健保,吃中藥,200元左右。要先預約,初診會約到一個月後。用把脈,還有李醫師自己的天賦。
http://www.ifecentre.com/index.asp
如果去花精中心只吃花精,初診要兩千元,自己研究一下網頁吧。
2008-04-30 14: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