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15:03:23是禪地

自由書寫練習一(2007/09/02)

自由書寫
十分鐘內自由書寫,是在『狂野寫作』看到的概念。
什麼也不害怕、不停歇的把在腦海中的第一念給記錄下來

人的閱讀就是這樣 片段式、跳躍式的閱讀
讀出一種氛圍、一種感受 除了筆戰與考試才會仔細的分析
所以就大膽的紀錄吧
不要讓妄心干擾

我現在的感覺是 隱形眼鏡在眼裡仍有些微突出的感覺
在聚焦時我似乎忍不住會用鬥雞眼的方式去觀看
雙眼逐漸失焦 好像這樣就可以觀看世界 也可以拒絕不看世界
眼部肌肉的扭動讓我有種保護感 讓我不必過入地涉入這個世界
這個讓我困惑挫折在意、複雜恍惚的世界

能夠書寫的感覺很好 就像能夠運動、游泳的感覺很好
雙手在鍵盤上流暢的敲擊 不斷跟腦中的水流相呼應
游泳時 伸展肢體 雖然腦中仍是不斷嗡嗡作響
但在水流的撫慰下 我有種放鬆的感覺
就像現在的書寫一樣 好像可以繞我的焦慮、我的阻抗
要跟雙手及我的心 去探索一個很棒的地方

對 很棒的地方 (我有種感動的感覺)

對於內心的深處 以及黑暗 書中常會警告說這是很恐怖的地方
但不要害怕
我沒有害怕 只有好奇心
覺得會看到真正的自己 真正的寶藏 真正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