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01:44:12維克

汪汪生涯

在汪汪圈打滾也有三四年了吧 不知到別人是怎麼算他的汪汪生涯的
OK 如果基本上 汪汪是一個「生涯」的話 幾歲「出道」?「出道」?
我的話嚴格算起 應該是我畢業離開大學後
尚未進入研究所的那個暑假開始

接著「醒獅團」離開我的生命 我的朋友圈開始大換血
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可愛的「小傑」、小辣椒「小魚」、才女「小偉」、熱血「金芭」
然後「虎鳳隊」正式進入了我的生命
茶街 東區 阿姨家 天母 JJ 白沙灣 貝里尼 知多家 錢櫃 還有古拉爵等
幾個夏天 還有愉快地週末夜晚 都在姐妹的簇擁下成就

接著虎鳳隊之後還有汪汪朋友 土城芋頭王小緯溫姐仔仔偉偉阿鄭
虎鳳隊有那麼一剎那 感覺聲勢浩大 但你也知道 汪汪圈交友有其自己的規則
就是一陣子之後 朋友會換著交 就像達爾文的「物競天擇」一樣
汪汪圈似乎也有自己運作的軌道 日昇月落
習慣的就繞行著嘉年華式的舞會旋轉 不適應就暗燈一旁退下

唯一不變的核心價值是「愛情」 全部的汪汪規則就繞著「愛情」打轉
所以就會聽說 誰跟誰又在一起 誰跟誰又分了手
搞不好下次喝掛躺你身旁的伙伴就是你前男友的現在式 Ouch
人生有什麼比這個還HIGH 每個禮拜「適者生存」的戲碼都在gay bar上演

接下來的然後 在一切都不那麼新鮮有趣之後
當然我汪汪生涯也歷經了幾場「風花雪月」、我習慣將它們當成微風
即使當時來的時候是那麼「天雷地動」

但是明天過後
「告白 / 被告白」或「拒絕 / 被拒絕」之後
一切就像「船過水無痕」一樣 昨天的淚痕絕不會在今天浮現

汪汪的人生還是要繼續 是自己的適應力強嗎 還是說一切都不想那麼OVER
還是說自己的汪汪基因超好 適應力超強 打不死的蟑螂

接著人生繼續 汪汪生涯因為丹尼 我認識了新的一掛朋友
自己有一個壞習慣愛將朋友歸類 他們被我分在「女王蜂」
由隊長石頭領軍 我開始了另一個階段的汪汪生涯
藉此機會也認識了台南市這個文化氣息濃厚的城市
本人超級愛 成大+台南市=外國大學城的感覺
永遠忘不了台南市那天灑滿陽光的暖暖午后
跟汪汪好友們騎著小vino逛大街的感覺

女王蜂大串連可怕到一個不思議的地步
讓我本人快速累積朋友到一個爆炸的最高峰
丹尼石頭土城牛牛魚雷羅小明小心干阿班小鬼Jason阿bo白凱維橋橋安格斯阿鵝大為尾尾小開仙女小球

我的朋友號碼排是排到幾號 靠邀喔 我不記得我有發那麼多牌

記得一起在台南吃的炒意麵 踏過路邊裝置藝術的海安路
對對對 還有很汪很汪的咖啡店伍巷

然後第一次離開胎完本島從松山飛到澎湖
在有公主紗的希臘邊境的附近海邊數星星 找星砂
一起在馬公市區溪邊找小魚 看風車 被曬黑 然後大叫
畫王菲曬傷妝在福隆吃便當
開車經過雪遂 去烏石港第一次連人帶板被浪打翻
好多好朋友成就我的美好回憶

所以時至現在的現在 此刻的此刻
我想說想表達的是 不管好友們你們現在人在哪裡
是談戀愛隱退去 還是出國深造去
還是人在嘉年華會中央 隨著落下來的碎花片片起舞
還在尋尋覓覓 尋找自己的風花雪月

即使我們後來不再那麼熟絡 不再那麼頻繁聯絡
我還是會再遠遠的地方 或咫尺的咫尺之處
給你們最深最深的 身為「曾經」的或「現在」的好友的最好祝福
曾經為好友 永久為好友囉

PHOTO BY 親愛得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之 在10000英呎的天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