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12:06:11- 漫漫 -

最後一封情書


日前買了這本書。因為書評上的文筆太過浪漫。

直到你與我都白髮蒼蒼,共迎暮年之際,仍如此熾熱的愛著彼此

好想要這的愛情,可惜得不到…。

 

在下班後,走了一段小路,懷著興奮的心情從超商的店員手中接過商品

在走進車站後忍不住把袋子扯開,裡面是我訂購的月行事曆和這本書

分別用泡泡袋仔細的保護著。

 

撕開泡泡袋以為可以拿到書,赫然發現書還用夾鍊袋裝著

夾鍊袋裡,書用粉紅色的塑膠絨袋裝著…。

面對這一層又一層的「外衣」,我忍不住要思考一下所謂的「環保」

     


當我們在對車子所排放的癈氣,乃至於吃一隻雞腿都要計算炭排放量的話

那這個算什麼?

 

我一直以為環保等於知性,流行等於時尚,而知性又是時尚中的上流階級。

所以,一本時尚的刊物該有他適度的華麗與知性。

而我如今看到的卻只有過度包裝的華麗。

 

你不能怪我的抱怨,因為它讓我在充滿期待與迫不及待後的結果

卻是兩手拿不完的袋子,更不要說讀書人最興奮的翻書那一刻

我,有手嗎??「知識分子」在說了大半天的環保,就是指這個嗎?

 

在那些充滿浪漫崇拜的文評,序文中,不知道他們看到了什麼?

我只知道,在我把那些塑膠袋氣極敗壞的塞進包包裡

才發現它是一本裝訂的令人很難以閱讀的書,硬皮,硬紙,翻不開…。

       

真的很難翻…。

 




上一篇:垃圾車浪漫歌

下一篇:大根干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