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5 18:23:31April

日本大阪京都之旅 第三天



第三天的一開始我就想說 我們睡過頭了...... 晚了一個小時起床 整理好約九點才出飯店
畢竟這一天的行程要到京都 早餐就直接買對面 7-11 御飯糰 (結果放到晚上都沒吃)
這次到京都選擇搭到梅田再轉 大阪JR駛 到京都 

到達京都站後 真心覺得京都車站真的很漂亮
雖然在京都車站沒逛到什麼 有機會再去京都我會列入行程中 畢竟這一次去是景點行程



金閣寺是我們第一個行程 我們選擇搭乘205號巴士 
出國前京都巴士路線也是我最煩惱的一件事
到現場一看其實告示牌上都標示得很清楚 即使沒做功課 應該也有辦法搭乘的
不過這天的京都天氣是下雨的 一開始滿失望的 不過還好雨不大

搭乘巴士的途中 其實我也有在車上觀察了很久
我發現日本的老人家 我們禮讓座位時 他們並不覺得這是理所當然
有的甚至會說不用了 會走到更前面一點站
說的這個我就會想到日本的馬路 永遠都是車子等行人先過 不管行人距離還有多遠
真心愛上日本了 剛到日本時看到這樣的畫面 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感動
不過話說回來日本的巴士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 每次停靠站時
整台巴士會往門的那邊往下陷 一開始還真有被嚇到 但後來發現就覺得這設計也太厲害了吧
這是巴士內的樣子


約不到一小時的時間 我們來到了金閣寺的路口
從今天開始的行程我們也只能靠自己買票了 包含地鐵 JR (不過 i coca 真的很方便)
以下是金閣寺的門票 日本真的是厲害 門票設計成這樣 我都捨不得丟 (現在還保存不錯)


走進去金閣寺後 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金閣寺了 下雨天的金閣寺其實也很美


不過走完才發現原來這裡也就是看金閣寺而已
不過在這邊我們也買了不少護身符呢
走到快到出口我們也體驗了一下日本茶道 是茶道嗎? 反正感覺就是很厲害就對了



在這裡也沒待上太多時間 品嘗完之後我們也就離開這裡了
(還有吃一隻冰!跟一顆黑色包子)


離開金閣寺之後我們下一個行程是嵐山
我們是選擇搭巴士到前面的 北野白梅町(嵐電) 搭到嵐山


這裡的電車在網路上看不是很了解 實際上看到就是一台小火車
不一樣的體驗 感覺還不錯


到了嵐山之後一下車就真的不是我愛說
雖然有在網路上知道有這麼美的東西 但實際上看到還真是不得了
來到這裡我又感動到想哭了


來到嵐山之後我們有發現到有丸子!這是我在電視上才看的到的食物 我竟然吃到了


如果要問我味道如何 我會說我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 我還會說我有在期待是花枝丸!?
A:花枝丸好吃嗎? B:我吃的是日本文化
這丸子就真的不如預期了 要說不好吃其實也不會 硬要說的話應該是形容再吃麵糰吧

後來我們也在這裡尋找美食 我們選擇是這間烏龍麵 我覺得還行
A:就這樣?不多介紹? B: 就烏龍麵啊......



來到這裡人力車其實滿多的 我滿想體驗看看的 但價格真的不便宜呢

其實是有人覺得我們讓人家拉這種行為很可惡啦
A:是吧 你把人家當牛啊 B:講這樣他們還希望我們坐呢 我們沒坐他們哪來的收入
說了這麼多我們還是沒坐 但走完行程之後 有點後悔一開始沒坐
真心建議可以坐看看 其實也不會因為坐了拍部到什麼景點的

我們來到了渡月橋 這裡的風景其實還不錯 下了點雨感覺又不一樣了


走過這座橋前面有一間點心 他們的烤布雷真的滿好吃的 
下次有去可以再吃看看


吃完美食後也差不多該走我滿喜歡的景點了
嵯峨野竹林 很多景點都是我從電視上看到的 親眼看到後就是不一樣


來到這裡也走了很長一段了呢
所以說有機會再來我一定會選擇搭乘人力車的
當天的天氣陰陰的 如果是一個人走 應該會滿可怕的

走到很後面我們來到寂光寺
這裡也就只有我們2個人在這裡 感覺我們好像包場了一樣
這裡參觀需要門票的
來這裡的話建議是在賞楓的季節來 不然我當不知道在逛什麼


這次嵐山之旅我們沒有選擇搭乘小火車
畢竟不是櫻花季節或是賞楓季節 希望有機會能選在其中一個季節來吧
嵐山的行程就到了這裡 時間還早早的 我們就決定回日本橋 早點去逛動漫街

第三天心得
說到日本的服務業我覺得他們服務態度真的都非常好 說話也是小小聲的
然後回去的路上我們也體驗到 下班時段的電車 那真的不是我愛說超擠的齁 
來到京都才覺得有來到日本的感覺 期待下一次的到來

第三天行程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