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 21:08:06April

日本大阪京都之旅 第四天



第四天我們一樣要從大阪搭到京都 
有些人在問我們為什麼不要二天住在大阪 二天住在京都?
也有人問為什麼第一天不選擇直接到京都住二天之後二天在住在大阪
原因是這樣的 我們到日本時間為約10點多左右 該辦理的優惠券,車卡 辦理完之後約11點多左右
如果這樣的時間我們選擇直達京都 時間約下午一,二點左右 這樣下午只能排一項行程而已
我把五天都選住在大阪 雖然第三天,第四天會比較累一點
但是從京都回來要回飯店前 我們會順路去逛心齋橋商店街與道頓崛
基本上我們五天的行程心齋橋與道頓崛是天天都在逛


但這次的行程都是景點的部分 (愛日本建築的我)
沒有太專注於逛百貨,購物之類的
所以這次的行程對我來說還是有些失望的 畢竟第一次出國 第一次的功課 沒有任何經驗
後悔也是回國後的事了 總是覺得下次行程一定會更好
但也不代表這次行程完全不好 該走的景點商區還是有走到

話說回來稻荷千本鳥居也是這次讓我想去日本的衝動
從以前就一直想去日本的我 無聊搜尋了一些圖片後就受不了了
所以就以行動表示來滿足我的慾望


這次我們選擇從京都JR駛轉奈良線道稻荷 這次只能選擇搭乘普通電車印象中只搭了2站還3站就到了
要搭電車前看二台電車同時停靠 這時我只能挑我喜歡的顏色上了 可是我搭錯台電車了
但也只是選錯電車而已 二台的路線是一樣的 只是分普通跟快速 我們也就在下一站就換車了 
幸好也成功抵達目的地了


一出站後看到千本鳥居其實我也滿開心的 畢竟也完成自己的小小心願 (之後心願是攻下全日本)


不過沒吃早餐的我們還是選擇先尋找美食
往前走沒多久有看到在電視上出現的類似廟會美食區的地方


我們在這裡選擇一家看起來很厲害的炒麵跟章魚燒
但是說真的也只是看起來很厲害而已 本來是想說日本炒麵滿厲害的 可是......唉

A;說說看這炒麵得口感吧 B:該怎麼形容呢..... 給張面紙吧 真的太失望了
吃完後我們又走回去大門口開始這次的行程 (充滿期待)

我們走進去開始參觀 親眼看到真的是非常壯觀
還沒來到這裡之前都是只是看圖片而已
實際上看到之後才發現到 其實每一座千本鳥居都是各大公司贊助的
大概像這樣會把贊助的公司打上去 價格是以大小決定價位 
A:請問大大贊助的大小呢? B:這說起來就厲害了 500日圓手機吊飾那種 


後來我們順著路走下去也欣賞了壯觀的景象



後來不知道哪來的衝動我們決定要登頂
覺得難得來就應該走一下 
A:青春不留白? B:老人家的衝動

後來沿著路一直走 有幾次想放棄走下去的 畢竟也不知道離山頂還有多遠
路線圖大概是這樣 就像是途中看到的基本上我們在山上繞了一圈後下來
現在看到後其實還滿配服我們的 我知道爬山不難沒什麼好佩服的 
但是到第四天我們小腿,大腿,腳底 一直都是非常痛的
現在看到這張路線圖再想想當時的我們 還真讓人起雞皮疙瘩呢


沿路走的路上爬山嗎都是走上坡 但沿路最讓我們感到佩服的是 一路上都可以看的到千本鳥居
要把這麼重的千本鳥居班上山不容易吧 
走到一半有個休息區 可以看到不錯的景色



在這裡也考慮過是否繼續走上去 畢竟還有一半的路要走

但是最後我們還是成功登頂了 (太感動了)
等頂後也只是一種成就 但山頂上其實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說



後來下山後我們又走回去賣吃的地方
因為剛剛有看到賣蟹肉棒 沒吃到覺得可惜 一支也才500日圓而已
看起來很讚對不對 但我覺得自己好像被騙了
我天真的認為這是蟹肉做的 結果這類似像火鍋料的蟳肉棒
雖然說是被騙 但口感是真的還不錯


行程結束後 我們一樣搭乘JR駛回京都 在從京都搭乘巴士前往清水寺
清水寺第一個行程是八阪塔 算是會經過的地方
在經過八阪塔之前 會先看到八阪庚申堂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設計成這樣
總之看起來很厲害就對了


這裡我們也只待上一分鐘左右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尤其清水寺又是一大堆穿和服拍照的人
真心覺得很擋路 也不是說他們不好 就是我不能好好拍照就是了
走出來之後就看見八阪塔 感覺只是路過而已


要到清水寺前會先經過仁王門了 看起來滿壯觀的 


進去清水寺參觀是需要付費的的 俗稱參拜金
不過要出國前有聽說清水寺要大整修 當時有在考慮要不要去掉這項行程
到現場參觀之後發現目前是只有一台工程車而已 但之後就真的難說了

到清水寺裡面會來到地主神社
聽說是求戀愛運的是吧 




聽說上面有一顆石頭 朋友跟我說摸那顆石頭增強戀愛運之類的
好像是這顆石頭吧 但是不懂的情況下我們是不敢亂碰



後來我們就來到外圍欣賞清水寺外觀
第一張照片的左上角還是可以看的到工程車 什麼時候封起來就不知道了
親眼看見清水寺其實真的非常美 不管是哪裡的古蹟 照片上看起來是不會有什麼感覺的
果然還是要親自到現場體驗才能感覺得出來吧


之後我們就走下去來到了音羽這個地方 沒有做功課也不知道大家在做什麼
排隊也排得滿長的 也沒有跟著排


參觀完畢之後我們走回去來的路線 開始逛每間商店 
這時不知道為什麼本來是晴天後來就下起雨來了 不過雨勢不大不影響
說是會經過二年坂跟三年坂
據說只要在三年坂跌倒會倒楣三年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拼命跌倒 好像是在跟當地名俗表示我這個人天生就是倒楣不差這三年
A:好吧 那個人應該是想表達什麼吧 B:那個人怪怪的 要小心一點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沒看見三年坂的招牌 只有看到二年坂


每間商店都走完後 我們就順著路走到 寧寧之道 
天氣放晴後其實風景還不錯 來到這裡還是會有看到人力車
但是這裡我就覺得不太需要坐到人力車了呢




版神社會來到這裡我也是因為這個來的
雖然不知道這是有什麼意義 不過看起來就是很厲害



之後我們來到了花見小路
這裡可以看見藝妓 在網路上我有看過
不過朋友跟我說在這裡能看見藝妓是非常幸運的
我們在轉角處真的遇見 不過沒有拍到就是了
其實如果真的要拍 別人也會覺得困擾吧


花見小路後我們來到白川這裡欣賞一下風景
這裡晚上真的很美
這裡周圍都可以看的到居酒屋,餐廳之類的 如果有機會也想進去體驗一下


新東極也就是我們今晚最後的行程了
來到這裡的路上有發現巷內滿多美食的
不過腳真的不太舒服 沒有進去繞一下 下次再來到日本住在京都飯店再來參觀一下吧


說起來日本的商店街還真的差不多就是這樣
不過這裡有間不錯的店家 有吸引到我們
這間店家說不定會成為我們下次來日本的動機喔
至於這間店沒有拍到照片滿失望的

這是我唯一拍的一張照片 至於這一台我真心想帶回家
這裡就是像這台一樣 賣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
有人也看見放克老鼠地墊興奮的說這個買不到了為什麼這裡有賣 馬上買
還大聲表示這是我的店
在這間店可能是我們在日本所有店家逛最久的一間吧
這家店真的非常好逛 如果要說位置的話在一間藥妝店二樓 從外面往上看可以看見外星人 
這樣子介紹下去還真想馬上再去呢


由於這間店逛太晚了很多店家也開始打烊了
我們直接走到隔壁條四町京極商店街 想說走到景市場尋找美食
結果這2條街都打烊了 在日本時間也才八點多 不嫌太早了嗎
後來我們選擇一間咖哩飯,蛋包飯類的 看起來感覺還不錯
實際上其實還好只是被外觀騙進來
服務生超級不優 這是我來到日本服務最不優的一間店了


後來回去飯店的路線我們選擇京阪電車
基本上這次的日本大阪京都之旅除新幹線跟近鐵 基本上其他電車我們都坐過了
這也是一項不錯的體驗

第四天行程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