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00:13:17真央羅`摩亞 ♥`

不當妳的弟弟`

 

「小齊,你好!我是佳子哦!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姊弟了!請多指教!」妳開心的伸出手,跟我示好。

 

那年,我十歲,妳十一歲,在陰錯陽差之下,成為了無血緣關係的姊弟。

 

「恩......。」我漠視妳伸出的手,無情的撇過頭。

 

「欸!你不可以這樣子啦!我是姊姊哦!要對我有禮貌才可以呢!」妳蠻橫的扳著我的頭,生氣的小臉,很可愛。

 

「喂!妳這醜八怪!不要扳我的頭啦!」我反抗著。

 

「不可以啦!媽媽說我們要和睦相處!你不能反抗哦!哈哈!」妳耍著嘴皮子。

 

「哼。」我只能無言以對。

 

看著妳的微笑,我的心跳似乎在加速著。

 

......這種感覺是什麼?

 

 

 

佳子,雖然我們是姊弟,但妳也只大我一歲而已。

 

-----------------

 

「哇!好可愛的熊熊哦!人家好想要!」

 

聖誕節當天,我們兩個獨自在外頭閒逛,妳走到布偶店的玻璃櫥窗前,目光直盯著裡面的布偶熊,眼神發亮。

 

「啊......好貴哦!媽媽可能不會買給我......」妳失望的看著我。

 

「喔......」我想妳大概又在打什麼鬼主意了。

 

「小齊!你怎麼這麼冷淡啊!看到姊姊受苦受難就應該幫忙啊!你去幫我拜託媽媽好不好!拜託啦!」

 

這、這是濫用職權吧!

 

而且,哪來的受苦受難啊!?

 

「媽媽不會答應的啦!」我根本不想去求媽媽。

 

「討厭!小齊是笨蛋!」妳彆扭的作了鬼臉後,嘟著嘴直盯著櫥窗看。

 

「......」

 

 

 

 

 

我們坐在公園的石頭椅上,看著天空。

 

「佳子......」

 

「不對不對!要叫姊姊啦!什麼事?」

 

「我...我們來個約定......」我鼓起勇氣說了這句話。

 

「...約定?好啊好啊!什麼什麼?」妳的臉色馬上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真是厲害。

 

「就是......那隻熊,我會買給妳,在妳十六歲生日那天......」我覺得我的臉一定很紅。

 

「十六歲......真的嗎!?耶!好棒呢!你真的要買給我?」妳興奮的跳了起來。

 

「恩......」

 

妳好單純。

 

「耶!那我們來打勾勾!不要忘了哦!」

 

妳抓著我的手,伸出小拇指,打了個勾。

 

真是好笑......

 

我有個蠢姊姊......

 

---------------

五年後。

 

籃球社裡。

 

「齊學長!你真是太帥了!」「齊學長!請加油!」「哇啊啊啊!是齊同學啊!」

 

隨著一群花癡的吶喊,我以最帥氣的姿勢,投進了一記空心球。

 

「謝謝大家的支持!」我眨眨眼。

 

我,張齊,今年剛升上高一,是籃球社社長,也是全校女生憧憬的偶像。

 

而巧的是,我跟妳同班。

 

妳是籃球社經理。

 

「欸,佳子。」我叫著剛經過門口的妳。

 

「我說過多少次了,要叫姊姊!叫姊姊啦!我們相處五年了,卻不曾聽過你叫過我一聲姊姊,真令人傷心......」

 

又在那演戲了。

 

「少囉嗦,妳過來。」

 

「喔......」

 

在這一刻,這裡就只剩下我跟妳,我多想衝動的把妳抱在懷裡。

 

「對了,我告訴你一件事哦!」

 

「恩。」

 

「我喜歡上一個人......」

 

妳雙手托著下巴,看著我。

 

頓時之間,我難以啟齒。

 

「喔......然後咧?」我裝作不在乎,走到置物櫃,拿出制服。

 

「我想在他生日那天跟他告白,還有三天哦!對了!他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哦!真是有緣!對吧?」妳笑著。

 

那表情看起來真花癡,真令人不爽。

 

不過......

 

我在不爽什麼呢?

 

我們只是姊弟......

 

「那很好啊,妳就去告白啊。」我套上上衣,繫著領帶。

 

但那領帶就是不聽話,繫了半天卻繫不出個鬼!

 

我到底在做甚麼?

 

「哈,小齊好笨喔!來,讓姊姊幫你弄吧!」

 

妳跳到我面前,抓著領帶,熟練的繫著。

 

從妳身上飄來的清香,令我好舒暢,不像那些花癡,都是刺鼻的香水味。

 

「好了!你瞧瞧!我們小齊弟弟多帥啊!」妳得意的笑著。「欸,你這麼受歡迎,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交女朋友啊?不要人家替你操心嘛!」妳勾著我的手。

 

「我交不交女朋友關妳屁事!不要老是這麼囉嗦!」

 

我甩開。

 

結果卻太用力,狠狠的甩上妳的臉。

 

「......」我訝異的看著妳。

 

「張齊!你很過分哦!人家只是在關心你而已!你怎麼可以這對待姊姊啦!」妳小孩子一樣的哭了,坐在地上耍脾氣。

 

「我、我又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嘛!有這麼嚴重嗎?」我頓在妳面前,看著妳,滿臉無奈。

 

都這麼大的人了,竟然還坐在地上耍脾氣!?

 

「豬頭齊!好歹我也是你姊姊哦!你要尊重我欸!」你氣著往我的頭拍了一下。

 

「好好好,是是是!我尊重妳!可以吧?」只能順著妳了,不然還能怎樣?

 

「不要敷衍我!」妳瞪著。

 

「好啦!遵命!佳子大人!我會尊重妳!」我做著蠢到爆的敬禮動作。

 

「...嘻,這樣才像話!」妳開心的笑了。

 

我好喜歡這種感覺,我喜歡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那預祝我告白成功囉!現在很晚了!回家吧!」

 

語畢,妳抓著我的手,走出籃球社。

 

預祝妳告白成功嗎?

 

是啊......妳是我姊姊。

 

只要妳幸福,我這個做弟弟的就該祝福妳,不是嗎?

 

但是......

 

-------------

 

洗完澡後,我走到妳房間,想跟妳聊聊生日的事。

 

妳卻睡著了。

 

走到妳床旁,我看著妳的睡臉,妳的笑容,依舊是這麼耀眼。

 

小時候,那種心跳加速的感覺,又來了......

 

我跟妳,不是應該只有姊弟之情嗎?為什麼會有其它的感覺?

 

這是什麼?戀愛嗎?

 

妳只是我的姊姊啊......

 

「佳子,妳真的......要去告白嗎?我,好不希望妳去......。」

 

我摸著妳的雙唇。

 

「我似乎,對我的笨姊姊動情了......」

 

我吻上妳的雙唇。

 

我想當的......

 

並不只是弟弟......

 

妳只能是我的姊姊嗎?

 

佳子......

 

離開了妳的雙唇,我撫摸著妳的雙頰。

 

沒查覺到,妳已經醒了。

 

「齊......你...你剛剛......對我做什麼?」妳看著我,摸著自己的唇。

 

「我吻妳。」

 

「你......你怎麼可以亂吻!這是我的初吻欸!你......你太過分了!」

 

妳從床上跳起,賞了我一巴掌後,穿起外套跑出去了。

 

 

我似乎傷了妳......

 

我為什麼......會情不自禁的吻妳?

 

我只是妳的弟弟......

 

為什麼我們......是姊弟呢?

 

我套起衣服,不管頭髮還在滴水,騎著踏車衝出了門找妳。

 

妳在哪裡?

 

妳會在哪裡?

 

 

公園......?

 

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地方了......

 

 

----------------

 

跑進了公園,真的看到了妳,坐在盪鞦韆上。

 

「齊大笨蛋!齊大豬頭!齊大色狼!」

 

恩,我承認。

 

「他怎麼可以隨便吻人家!臭齊!臭弟弟!」

 

妳真的這麼討厭我的吻?

 

「可是......我...怎麼會有小鹿亂撞的感覺......?齊可是我的弟弟欸......」妳看起來很煩惱。

 

我走上前,走到妳的身旁。

 

「笨蛋佳子......」

 

妳聽到了我的聲音,急忙擦掉了淚,生氣的看著我。

 

「你幹嘛來啦!我現在很生氣!走開!」妳推著我。

 

「佳子,妳聽我說。」

 

「我甚麼都不想聽啦!」妳摀住雙耳。

 

「就算妳不想聽也得聽!」我大吼。

 

「......」妳似乎有點不服氣,不過還是乖乖的放下雙手。

 

「對於接吻的事我很抱歉,我剛剛有點情不自禁,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真的很抱歉。」

 

「人家的初吻都沒了,這是一句道歉就能了結的嗎!」妳霸道的說著。

 

「好啊,那妳說說看,要怎樣賠償妳?」

 

「嘿嘿......簡單,我要你幫忙我,一起做送給耀輝同學的生日蛋糕!」妳調皮的笑著。

 

「啥、啥!我才不幹種事!」

 

我都不爽妳去告白了,何況是做要送給那傢伙的蛋糕!

 

「那我就不原諒你了!」

 

我掙扎,陷入沉思。

 

「嘖!好啦!」答應了妳無理的要求後,我感到後悔。

 

「哈哈!太好了!」

 

--------------

 

「欸!不對啦!這裡是要放兩匙糖才對!你是眼睛脫窗嗎?食譜就再你眼前欸!」妳搶走我手上的湯匙,氣呼呼說。

 

「啊呀!煩欸!加多少匙不都一樣!」只不過是個蛋糕啊!

 

「不一樣不一樣!加太多會太甜!加太少又沒有那個味道!你到底有沒有要跟我道歉的心啊!」

 

「嘖!真龜毛!」

 

「這是要送給心愛的耀輝同學欸!不可以馬虎!」

 

又是耀輝同學!

 

「不要在我面前再提到他了!」我憤怒的拍著桌子。

 

「啊,東西都倒了啦!真是的......你氣什麼啦!」妳懊惱的說。

 

「我......我才沒有氣!」

 

「騙人!你明明這麼大力的拍桌子,還說沒有氣!」

 

「......」

 

的確是這樣......

 

但我......沒有理由氣啊......

 

「算了!我不做了!」

 

我衝向門口,用力的關上門。

 

「小齊!」

 

----------------

 

妳就這麼喜歡那個許耀輝嗎?

 

佳子......

 

我為什麼要這麼在意妳?

 

妳只是我姊姊......而已啊......

 

我......也只是妳的弟弟......

 

為什麼我們的關係不能超過姊弟之外呢?

 

我真的很不爽我自己......

 

什麼時候有這樣自私的想法了?

 

什麼時候有想把妳占為己有的想法了?

 

但......

 

我真希望,

 

妳是屬於我的......

 

我似乎......喜歡上妳了......

 

或許,這份感情,不是最近才有的事。

 

而是在很久之前,我卻不曾察覺。

 

  --------------

 

明天就是妳的生日了。

 

佳子,妳還記得我們五年前的約定嗎?

 

就是,那天聖誕節的約定......

 

我還記得。

 

因為,那隻放在我床頭的玩偶熊,就是最好的證明啊。

 

我起身,走出房間,走到陽台上。

 

迎面吹來的風,好溫和,讓我想到妳。

 

唉......明明這麼受歡迎的我,也有這麼孤單憔悴的時候啊......

 

真可悲。

 

「小齊,你在做什麼啊?」

 

背後傳來妳的聲音。

 

「沒什麼,妳怎麼不趕快去寫妳心愛的耀輝同學的生日卡片?」我背對著她。

 

「早就寫好了。」妳靜靜的走到我旁邊。

 

妳趴著欄杆,也看著一望無際的黑暗。

 

「妳......喜歡那個許耀輝哪一點?」

 

他有比我好嗎?

 

「我嗎?我覺得,他很溫柔,也很和善,而且很認真,從來不會態度敷衍對人哦!」

 

妳好像很樂在其中似的。

 

但,妳不知道的是,我不喜歡妳這樣笑,我不喜歡妳因為他而笑。

 

不管我多喜歡妳的笑容!

 

「那你呢?小齊有沒有喜歡的女生啊?那個女生怎麼樣呢?」

 

「我......沒有......」

 

妳不知道我有多難受。

 

「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遇到的。」妳又笑了。

 

這次的笑,是對我的笑。

 

來自心裡最深處的悸動,我忍不住,抱著妳。

 

「小......小齊!?」

 

我們彼此,胸口靠的這麼近,可以感覺到,妳的心跳。

 

那正在加速的心跳......

 

「......」

 

好想就這樣,永遠永遠......

 

「小齊,你還好吧......」

 

「...不好。」

 

「你怎麼了?」

 

「佳子,為什麼......我們是姊弟呢?」我問著。

 

「你、你是怎麼了?突然問這種問題......」

 

「如果我爸、妳媽沒有相遇,沒有愛上彼此,沒有結婚,我們或許就不是姊弟了。」

 

「小齊......?」

 

「妳有沒有想過......我和妳之間?」

 

「你和我之間?不就是姊弟嗎?」

 

妳仍然不明白......

 

「不要再姊弟來姊弟去了!我不爽妳只把我當成妳的弟弟!就像我從來都沒有把妳當成我的姊姊!」

 

我憤恨的拍著妳身後的牆。

 

「我......不懂你的意思......」妳似乎有點害怕。

 

「妳難道還不懂嗎?我把妳當成一個女人!一個我愛的女人!我喜歡妳啊!」

 

我再次,貼上妳的唇。

 

 

------------------

 

「不要!」妳推開了我。「張齊,你到底在做甚麼!」

 

這次,妳並沒有跑走,只是站在原地,哭泣。

 

「佳子......」

 

「不要靠過來!」妳反抗性的大叫。「我......我喜歡的是耀輝同學......不是你!不是無禮的弟弟!」妳掉下了眼淚。

 

「我不想只當妳的弟弟!」我也大吼。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啊!因為我大你一歲!」

 

「難道妳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嗎?」我反駁了一句。

 

「......」

 

「從我們國小五年級到現在,妳敢說妳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我對你......我只把你當成我的弟弟,沒有別種特別的感情。」妳撇過頭。

 

「是這樣嗎?這就是妳的真心話?」我逼問著。

 

「......」

 

 

 

妳沉默了幾秒,便說:「我喜歡的人是許耀輝!」

 

「......」

 

好一個讓我震驚的答案。

 

一直以為......

 

不是這樣的。

 

「既然妳要這麼說!那就算了!我們從現在開始連姊弟也不要當了!」

 

我丟下這句話,走向我的房間。

 

 

我真不敢相信,我不敢相信妳會這麼說!

 

就算......妳對我真的只是姊弟之情,

 

那我之前對妳作的親暱舉動,都不曾給妳任何特別的情感嗎?

 

我對妳來說,只能是個小妳一歲的弟弟嗎?

 

------------------

 

到了妳生日當天,我獨自一個人坐在房間角落,發呆著。

 

而妳,已經去找妳的耀輝同學了。

 

我真像個傻子,單戀了妳五年,卻只得到妳無情的回應。

 

要怪就怪命運吧!

 

也或許,都是我的錯。

 

突然,口袋的手機震動震醒了我。

 

我拿出手機,是簡訊啊。

 

是妳發來的。

 

我猶豫著,後還是拿起手機,打開信件箱。

 

『小齊,你還在生氣嗎?我,想跟你道歉,昨天的事,很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那麼說的,其實,我說我喜歡許耀輝,那是騙你的。你現在能來公園嗎?就是我們小時候的公園......我在這裡等你。

 

 

姊姊。』

 

我看完了這封簡訊,恍然大悟,似乎明白了一切。

 

我穿上了外套,衝出大門,橫衝直撞的,往公園的方向跑。

 

-----------------

 

妳真的在,妳坐在盪鞦韆上,搖晃著鞦韆。

 

「佳子!」我喘著氣。

 

「小齊......」

 

從鞦韆上站起,看著我。

 

不一會兒,妳跑向我,抱著我哭。

 

「對不起......小齊!其實......我也是喜歡你的......」

 

「恩,我知道。」我靜靜的說。「那...妳能不能告訴我,之前對我說的那些話是怎麼回事?」

 

「那些......那些只是要用來氣你、讓你忌妒而已!」

 

「讓我忌妒?」

 

這傢伙......也用不著傷我的心吧!

 

「恩......而且,今天就是我的生日!我怕你會忘記我們之前的約定!」

 

「......傻瓜,我可是從來都沒忘記過!」

 

「咦......?」

 

---------------

 

我帶著妳回家,走到我的房間。

 

「妳看。」我指著床頭。

 

「哇!這不是我想要的熊嗎?你......你真的沒有忘記......」妳又落下斗大的淚珠,似乎很感動。「我會很寶貝它的!對、對了!這個......給你。」

我接過妳手中的盒子。

 

 

是蛋糕......。

 

「這個...不是要給那個許耀輝的?」

 

「我就沒有喜歡他啊!是要給你的!」

 

「是嗎......那我就收下了。」

 

我好開心......

 

「嘿嘿。」

 

「不過,妳這個豬頭姊姊,讓人忌妒的方式也做得太過火了,害我的心靈受到嚴重的創傷,妳要負責!」我將熊放到一旁,壓著妳。

 

「喂!哪有人這樣的啦!人家、人家只是喜歡你啊!」

 

「......是嗎?」

 

說著,便吻上妳柔軟的唇。

 

佳子,這個吻,代表著我們的愛情。

 

從現在開始,我們不再是姊弟了。

 

 

 END-

 

上一篇:來不及說出的愛`

下一篇:阿梅點=)`

宇=] 2009-01-12 22:03:33

好好看喔!!只不過好像太快了ㄅ!XDDD

梅子〃 2008-12-29 23:45:40

阿紹,為什麼你的都是親親,都沒有抱抱?
一壘都不到就上二壘XDD
(良心的建議)
不可以罵我哦=ˇ=
不過你寫的粉好哦,一夜間趕出來,跟難想像>ˇ<

版主回應
明明就有抱抱xD

算了....看在妳稱讚我的份上

我就原諒你xDDDDD
2008-12-29 23:56:57
阿嘎 2008-12-29 21:54:31

真是弟弟來姊姊去的好文章阿XDD

欸欸 改天換我也來寫個長篇小說吧X))

期待期待吧!!

版主回應
xD

是啊我很期待=)`
2008-12-29 23:4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