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9 12:00:00mi ya ko

板橋銅板美食推薦,浮洲車站小吃-醬厚呷官財板,50元台南道地美食棺材板當一餐、10元加購冰淇淋棺材板,浮洲在地隱藏版小吃

 

美食

住板橋的友人因為去大觀國小、浮洲藝術河濱公園羊咩咩牧場溜小孩,而發現很特別的板橋銅板美食,浮洲車站附近、台藝大文創園區旁的醬厚呷官財板有賣超好吃的棺材板,本來我因吃過很甜膩的棺材板而對這種銅板小吃興趣不高,但友人一再強調這家的官財板非常香酥好吃,還有很多創新口味的官財板,甚至還能用10元加購迷你棺材板冰淇淋,而且雖然店不大但卻在浮洲區很受歡迎、Google店家評價也很好,因為很多華僑中學、台藝大學生常常會去買,老闆開店四年來從沒漲價,花50元就能吃到份量大且有台南道地口味的官財板,友人稱讚醬厚呷除了官財板好吃之外,獨家熬製的甘檸涼茶也很好喝,而且老闆超熱情,到台灣旅遊的外國遊客、由僱主帶去的外籍看護都免費招待吃官財板。因為對15元的甜點古墓淇冰很好奇,也覺得老闆實在很佛心(到台南也要花60元才吃得到吃棺材板,老闆價錢賣那麼便宜還請外國遊客和外籍看護吃免錢的),到板橋辦完事情後,就決定和朋友相約一起去吃好吃的棺材板。 

美食

醬厚呷官財板的交通還蠻方便的,從浮洲車站走出後往有紅綠燈那條道路的右後方走兩分鐘就可以抵達,附近也有264、577、內湖通勤專車21經過的「台鐵浮洲站」站牌,而店的對面是台藝大文創園區(以前的台北紙廠),所以有停車前半小時免費的台北紙廠停車場,開車或搭車來都很方便。

不過,雖然店的住址是龍興街99巷2號,但店面其實是開在龍興街99巷巷口旁邊,想過去的朋友在轉進巷子前稍微留意一下就能看到醬厚呷官財板的店面了! 

美食

老闆是台南白河人、小時候曾跟阿公阿嬤在台南生活過,求學開始就跟著父母北上在浮洲生長,成年後在外工作遇到挫折時就會特別思鄉,也會開始找老家的小吃來解鄉愁,因為一直找不到台南風格的棺材板,便決定自己製作,棺材板後來就變成老闆的拿手招牌菜,宴客或是到哪都會被指定做棺材板,也因此被好友稱作「棺材先生」,而他做的棺材板阿公也特別喜歡吃。

但因熱愛廚藝的他25歲曾經開過鐵板燒店而創業失敗,讓他沒有勇氣再嘗試開店,一直到在阿公病榻前,阿公說希望他能回到餐飲業、做他最喜歡的棺材板,推廣台南美食且推廣台南人熱情的精神,阿公離開的那年他剛好也當了父親,老闆想實答應阿公的承諾,也想為家裡的小孩再打拼一次,所以在2017年3月創立了這家店。 

美食

店裡有長期在推動兩個特別的活動:因為曾有兩次的旅遊經驗,讓老闆感受旅遊的兩個國家對台灣人友善的程度有天壤之別,回台後便開始推出外國遊客免費的活動,希望每個來台灣旅遊的人,都能喜歡上我們台灣人的熱情跟美食。而另一個活動則是若僱主帶外籍看護來,外籍看護能享有免費,因為希望僱主對待離鄉背井的外籍朋友能友善,希望雇主將幫忙照顧家人的外籍看護也當成家人,據說這也是因為感念曾經盡心照顧老闆阿公阿嬤的外籍看護,所以才發起的活動。

是不是很有愛!而且這兩個活動不是只做一段短期間而已,是長時間在推動的,就是希望讓這些外國人以後提到台灣的時候,都能很高興跟人說:他們在台灣的時候台灣人對他們很好! 

美食

黑板上有所有店裡販賣的口味,因為棺材板裡面最主要的材料很多都是以雞肉為主,而且老闆是在雞年開這家店的,所以黑板上還特別畫了一隻雞。

醬厚呷官財板平常有供應:正宗原味、創意青醬、香濃咖哩、台式三杯、韓式泡菜、泡菜松阪、叻沙雞肉、左宗棠雞這8種口味,週、六日會供應用雞腿肉代替豬肉做的雞婆豆腐,初一十五還會供應三杯杏鮑菇。 

美食

醬厚呷官財板除了收現金之外也接受街口支付,除了讓客人外帶之外也和Food panda、uber eats、蝦皮美食、foodomo合作。

除了配合的外送平台之外,店家在土城、樹林、板橋地區一帶也有提供自己外送,若是附近的住戶點一、兩個就送,當然路途遠一點可能就要4個才會送喔(詳情請洽詢店家)。 

美食

醬厚呷官財板的店面幾乎沒有裝潢,看起來有點陽春,店裡面的小桌子平常當工作桌,雖然位子不大,但是如果客人想在裡面吃,店家也是會將座位安排給客人坐,還蠻常有小家庭會在裡面內用餐點。 

美食

醬厚呷官財板的肉品使用台灣的雞肉,所有的食材都不加味素,甜味都來自食材本身,像老闆就很喜歡用洋蔥來幫食材增加甘甜的口感,不會因為時間和成本的考量就用比較便宜或速成的方式來製作。據說在開店前就開始忙,煮醬汁和備料要3個小時,店裡醬汁都是當日在店裡現場炒製、沒有用隔夜的醬汁。 

美食

店裡會隨著客人的意見做出各種調整及變化,官財板的口味都是隨著跟客人的互動及故事來研發跟新增。

例如有吃素的客人反應:去台南旅遊時看到棺材板很想吃,但外面卻沒有賣素食可吃的棺材板,老闆因此特別研發出素食棺材板且還打電話請那位客人過來免費吃,滿足他去台南旅遊時沒有辦法吃到棺材板的遺憾!而素食官財板因為口耳相傳後頗受好評,所以店家後來決定固定在初一、十五供應素食口味,也讓素食的朋友能享受到台南棺材板的美妙滋味。 

美食

因為附近都是學生、所以研發了一些比較家常菜的口味,讓離鄉背井的台藝大學生能吃到家常菜。而且他們的售價很便宜,一般口味50元、新研發的特殊口味60元,雖然雖過4年菜價、物價上漲但是很佛心的老闆還是沒有漲價,而且用料也沒有減少,就是希望讓學生以一個銅板就能吃飽喔! 

美食

店名取「醬厚呷」除了諧音能表達棺材板很好吃之外,也是因為老闆很擅長醬料的調製,因應客人要求他們也有單獨賣醬料,而且跟各種口味的吐司都賣一樣的錢,裝盒時還會多補上一些份量,而棺材板就是貴在醬料、其實很划算,蠻多人會買回去做蓋飯飯和做料理,因為他們的醬料很受歡迎,所以之後還有打算要出調理包喔! 

美食

油炸台就設在門口,看得到製作的過程感覺很安心。店裡用的原物料都是跟合格供應商配合,連使用的油品也會直接擺在店裡給人看。 

美食

以前印象中的台南棺材板就是很甜、很油,之前吃過的店家蠻多都是先炸過吐司,等客人買的時候再回鍋炸一次、所以吃起來偏油膩。醬厚呷官財板則是現點現炸,雖然需要一些等待時間,但老闆對油炸的火候和吐司的選用拿捏得很好,所以吃起來就不會感覺很油膩。 

美食

而且老闆很注重油的品質,炸油都維持得很清澈、不會炸到黑黑的還在循環使用。老闆油炸時除了油溫有控制好,吐司也選用比較扎實的,這樣油才不會吸太多進去。 

美食

製作的過程除了會將炸油甩乾之外,還會用吸油紙巾將棺材板表面的油吸走,難怪吃起來不會感覺很油。 

美食

棺材板的作法就是將厚片土司表面炸到金黃色後撈起,切開上蓋且中間挖空放入餡料,而因為有人喜歡外皮的酥脆口感,所以他們也有單賣酥脆厚片喔! 

美食

裡面推出的口味其實都有典故,也能感受老闆客氣、好客的性格。

據說之前曾有在臉書交流許久的新加坡網友,因好奇棺材板的口感而特別飄洋過海到訪店裡,好客的老闆還因此特別休假了一天,當地陪帶網友去吃遍台灣有名的小吃,為了紀念這一段跨國的友情,所以才特別研發叻沙口味喔! 

美食

因為厚片的厚度切得很厚,加上給的餡料很多,所以這樣一份真的會很有飽足感! 

美食

棺材板的吐司除了用炸的之外也能用烤的,有些不愛吃炸物的朋友就可以選擇 烤吐司版的棺材板。 

美食

內用會裝L型開口袋、外帶則會裝一般的吸油紙袋,外帶的客人若路途很遠的話也可以用紙盒裝,甚至能將料及吐司分開放,貼心的老闆對外帶的會炸得更久一點,讓吐司就像老油條的原理一樣、即使冷掉也會脆脆的,冷掉後吃也會有不錯的口感。

對了,如果外帶回去冷掉後想加熱來吃,可以用烤箱加熱3分鐘,或是用微波爐稍微快速微波一下都很OK。 

美食

台南的棺材板都要60元起跳了,在大台北居然還有50元的棺材板,真的是很便宜耶!而且還有很多特殊的新奇口味,還有大小朋友都愛的迷你冰淇淋棺材板。 

美食

看這顏色就知道炸得很酥脆吧!上面的吐司刀邊切得很薄片、很有功夫,店家在淋上內餡後之後,還會在表面上加一點胡椒鹽,也讓整體口感吃起來較不甜膩。 

美食

 

正宗原味官財板50元。

內餡是老闆使用雞肉、綜合蔬菜和洋蔥搭配牛奶拌炒的獨特醬汁,外面是炸的金黃酥脆麵包,吐司外皮炸得剛剛好,不會太油膩也不會太焦,內餡的濃度也恰到好處,不會因太稀而滴得到處都是,又有類似喝濃湯的感覺,每一口都吃得到吐司和餡料,因為有加點鹽巴調味,吃起來奶香濃郁卻不會過甜膩,非常的可口! 

美食

台式三杯官財板 60元。

這是店裡很熱銷的口味,內餡加的是老闆使用雞肉、杏鮑菇、洋蔥和新鮮九層塔,用台菜三杯雞作法炒出來的獨特料理。農曆初一、十五限定的素食三杯杏鮑菇官財板裡面有紅蘿蔔、玉米筍、四季豆這類的素菜卻沒有蔥蒜,口味上也會有點不一樣。 

美食

從側邊就能看到官財板很有厚度,熱騰騰、香噴噴的官財板酥脆的吐司外皮吃得到炸麵包的香氣,吃的時候內餡湯汁還會不時地流竄,Q彈有咬勁的杏鮑菇和肉香味濃的雞腿肉,吃起來有微辣帶鹹甜且濃郁的九層塔香氣,感覺很涮嘴。 美食

叻沙雞肉官財板60元。

內餡有鮮嫩的雞腿肉、帶有Q勁的韓式年糕及清甜的高麗菜,但因為老闆發現很多台灣人對椰奶、香茅、南薑那類東南亞食材的接受度不高,所以特別蔥蒜洋蔥大火爆炒的方式特別調製出符合台灣人喜好的叻沙口味,整體吃起來很甜酸鹹香。 

美食

左宗棠雞官財板60元。

這口味據說是因為左撇子的老闆看到報導國際左撇子日的新聞,而決定研發這種經典台菜口味。左宗棠雞口味的內餡有雞腿肉、玉米筍、四季豆、杏鮑菇…等眾多食材,鹹鹹甜甜帶點微辣的醬汁超好吃!會讓人有在吃現炒台菜料理的錯覺。 

美食

刀工和炸功不錯的老闆還有特別推出迷你版官財板包冰淇淋,老闆娘還替這樣甜點取了很有含意的名字,古墓淇冰這個名字真的很名符其實! 

美食

古墓淇冰15元。

內餡的冰淇淋也用得很好喔!原本裡面加瑞士巧克力冰淇淋,因為最近缺貨所以 裡面加的是一般我們吃的那種小盒裝小美冰淇淋,不是那種營業用的大桶裝冰淇淋,很訝異這甜點的食材用得那麼好是要怎麼賺錢啦!而且買任何一份棺材板加購只要10元,而且不限加購量,真的很好康!

美食

這個感覺就是迷你版蜜糖吐司的概念嘛!現炸的香酥吐司加上綿密香甜的香草冰淇淋冷熱交融,外熱內冷且層次豐富的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難怪有外地的客人會特別從外地搭車來吃這樣甜點! 

美食

吃好吃的點心時當然要配飲料喝才過癮,店裡的飲料只有兩種,甘檸涼茶和奶茶。 

美食

甘檸涼茶20元。

因為老闆娘家在賣中藥、老闆和老闆娘對中藥很熟悉,所以就用中藥熬煮好喝的涼茶,會取這名字是因為裡面加了甘草、檸檬葉及薄荷,喝起來有甘醇、清新的口感,沒有中藥味的甘檸涼茶除了很對健康有益、能生津止渴之外,也能幫忙去油解膩。 

美食

奶茶15元。

不喜歡喝涼茶的朋友可以選奶茶來配,順口不澀的奶茶配官財板也很對味喔! 

美食

醬厚呷官財板會讓人有種:「這種才是棺材板」的感覺,相較下外面一般的改良式棺材板只能算是炸吐司而已,醬厚呷官財板外表金黃的土司吃得到油炸的酥脆感跟麵包香氣,沒有油耗味也不會過於甜膩,搭配濕潤的爆香內餡,每口都會有滿溢的爆漿口感,讓人吃得幸福感爆表。

美食

真的很意外台北還有這麼便宜消費的店家耶!而且和一般夜市賣的棺材板口感不同,醬厚呷的官財板香酥不油膩、台菜館等級的內餡超好吃!口味選擇多元、價格也便宜,老闆又超熱情,常常因與客人的互動而研發新口味,讓連素食棺材板都有,讓人吃得到美味也吃得到人情味,能吃飽、吃巧還不傷荷包,銅板價的棺材板內餡豐富、份量很夠一個能抵一餐,小巧的古墓淇冰外熱內冷、外酥內軟的好口感很能滿足甜點控的胃,再喝一杯獨家調製的甘檸涼茶,就能獲得大大的滿足,想吃台南道地美味的朋友很建議來醬厚呷官財板吃看看喔! 

美食

醬厚呷官財板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龍興街99巷2號(浮洲火車站步行2分)

營業時間:11:45~21:30,週一公休

電話:0917- 816105

醬厚呷官財板FB粉專:https://facebook.com/deep.fried.sandwich/

文章轉自 板橋棺材板,浮洲車站銅板美食-醬厚呷官財板,50元台南道地美食棺材板當一餐、10元加購冰淇淋棺材板,浮洲在地隱藏版小吃 - emily愛玩美部落格 - FashionGuide 華人時尚專業評鑑

想知道更多新鮮事歡迎加入 愛美玩樂誌TG 
 
木子米米 2021-01-25 22:25:09

是我的菜^^

黃稜茜 2021-01-22 15:03:45

台式三杯官財板我喜歡~

Lazybone 2021-01-20 18:22:01

棺材板耶! 好多種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