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14:16:34mi ya ko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翡翠、瑞士白大理石,白色系大理石,電視牆、玄關、浴室適用大理石,大理石材廠推薦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1).jpg


很多人家裡裝潢時喜歡用大理石幫忙營造華麗的質感,銀狐大理石有很好的搭配性所以很受歡迎,但並不是什麼地方都適合用銀狐大理石喔!位於北台灣石材工廠集散地-八里市區裡的聯利石材有進口世界各地的原石,在越南和印尼也都擁有礦山,聯利石材零售、批發的大理石板材價格合理、種類又多,跟著很喜歡銀狐大理石的友人和設計師去八里的聯利石材挑石材,當天學到不少知識:才知道建築外牆、電視牆、地板、餐桌、浴室、衛浴檯面...這些地方都有不同的適用大理石材推薦,判別石材軟硬時也能看光澤度、折光程度,經水沖、皮革、仿古處理的石材也有不同的風貌和運用,喜歡白色系大理石的友人還意外發現翡翠瑞士白大理石硬度更硬、密度也較細且更有獨特性,讓友人驚呼原來喜歡白色大理石的不只能選銀狐,而聯利石材的工作人員也超專業,能幫忙挑選、推薦適合尺寸的石材,甚至能讓人少買一、兩片會更省錢,是居家裝潢想選購石材時很推薦的大理石材廠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2).jpg

聯利石材的交通很方便,想過去參觀的朋友若有開車,從台64線高架快速公路下後交流道右轉,過中華路和荖阡坑路口的天橋後就能看到右手邊的聯利石材,聯利石材門前就有不少停車格,開車來的朋友不用擔停車的問題。而聯利石材旁邊就有公車站牌,習慣搭大眾交通工具的朋友,也能搭928公車在「八里國中」站下車再步行過來。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3).jpg

聯利石材是位在八里「石材一條街」最前面的區域,聯利石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大理石材商,從事國際石材貿易30餘年,在越南和印尼有自己的礦區,是國內少數在海外擁有自家礦場、石材加工廠的石材業者,因為自己就是礦主、能開採大量的石材,是石材的大盤商,除了有和許多公共工程及各大建商配合外,也有開放給設計師和一般民眾參觀選購石材。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4).jpg

聯利石材的門市約有800坪的空間,是新北市八里最大規模的石材展示中心,挑高的展示空間看來很寬敞,裡面也有設立辦公室和接待區,方便前來找食材的設計師和民眾能坐下來好好地洽詢。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5).jpg

這裡有小塊的樣品給設計師配色、對色用。有的設計師習慣先從各種石材小片樣板討論花色,看看和預想的空間色系是否符合,再看大板的紋路走向。但小片樣板的紋路和大板會有落差,其實還是要看大板才能知道整體的花紋。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17).jpg

展示中心有一區區排列整齊的大理石石材,一區就是1顆石頭,裡面有一百多顆石頭,從白色、乳白色、米黃色、褐色、金色、玫瑰金、翡翠綠、深灰色、黑色、各種帶有天然藝術花紋的石材都有,一時之間真的會看得眼花撩亂。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6).jpg

因為現場的每塊石材的長度跟高度不同,所以每一塊大板上面都會附上規格表,有些石材上也會附有實際做好狀況的照片。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48).jpg


很多人選石材時都很注重紋路,設計師也喜歡利用正反面的石紋來對花,有些喜歡斜上向、有些喜歡斜向下,用兩片或四片石材下去對花就會有不錯的效果,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7).jpg

聯利石材的板材是一片、一片賣的,每片的厚度大部分都式裝潢時比較好運用的兩公分,這裡的食材買賣是以每才來計價(30乘30公分是1才),價格從一才兩百到好幾千都有,每片的石材都有相當的重量,所以要用機器懸吊搬運。

每一種石材的單價都不一樣,而且才數也會影響到選購石材的總價。裡面的工作人員很有經驗、可以幫忙挑選適合的石材,也能更節省花費。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8).jpg

對了,因為廠區實在很大,還好聯利石材裡有很多經歷老到且專業的服務人員,可以事先先告知選要的石材做在哪一部分、有沒有喜歡的色系,因為他們對自家的產品連放的位置都很熟悉,可以快速帶客人到所喜愛色系或風格的石材前挑選,不用怕花了很多時間整場繞、還挑不到適合的石材。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9).jpg

友人喜歡銀狐大理石,所以便請服務人員介紹銀狐大理石。

銀狐是一般人比較熟悉的石材,比較適合作在牆面和顯眼的檯面,蠻多人會用來做電視牆來顯現明亮大氣的氛圍。但因銀狐質地比較軟、毛細孔比較多,不適合放在浴室之類的濕區或者是常會用到水的廁所檯面,碰到水時比較容易變黃喔!而且有的銀狐會有一些類似結晶線的天然痕跡,就要看客人願不願意接受了,加上現在的銀狐的產量越來越少,所以單價也會越來越高了!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11).jpg

友人去之前有先做了很多功課,以為找白色大理石時選銀狐是最理想的,但其實白色大理石不是只有銀狐一種!當天眼尖的友人看到旁邊還有幾塊不錯的白色大理石,本來以為是比較漂亮的銀狐,沒想到那是翡翠和瑞士白。
聯利石材供應的白色系大理石有至少100多顆,有翡翠、瑞士白、水晶、冰晶白玉和芙蓉玉…等石材種類也很多,而友人看起歡的翡翠和瑞士白這兩種石材也有獨一無二的天然大理石紋路、色澤也很深淺分明,瑞士白和翡翠的硬度比較高且有細細的結晶顆粒,更有獨特性。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9).jpg

而服務人員解說時也有提到:大理石很怕酸鹼,碰到酸鹼就會容易霧掉、就要請專人重新處理。一般裝潢施工時石材會先上透明防護劑,保護毛孔不會讓色素和髒污吃進去,雖然銀狐能比較快把保護劑吃進去,但是在一樣都擦上保護劑的狀況下,結晶類的翡翠和瑞士白比銀狐的防護作用更勝出許多!他們還有做過實驗,把咖啡和醬油倒在上過防護劑的翡翠和瑞士白上幾分鐘後再擦拭,居然都沒有受到影響耶!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jpg

 

翡翠和瑞士白現場看的光澤和材質都比銀狐好很多,是比較有硬度、光澤度比較亮透的石材,也比較容易保養維護。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52).jpg

 

銀狐的花紋都比較相像些,遠遠看就會知道是銀狐,但翡翠和瑞士白每顆都不一樣,這兩種石材的花紋和銀狐的紋路感覺比較不同、比較多變化,現場看的時候光澤和質感也都比銀狐好。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55).jpg

 

和銀狐相比,翡翠和瑞士白硬度比較硬、密度比較細,大面積的地板、牆壁甚至連浴室也有人做,用途更廣泛!而且當天問下來這兩種石材整體的價位也不會比銀狐貴耶!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12).jpg
 

 

現場的翡翠有漂亮縱向的花紋,而翡翠石板會多少帶一點綠紋,有的不明顯、有的很明顯,有的也會帶有點咖啡色的自然紋路,感覺比較有多樣化的選擇。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16).jpg

翡翠也有很多塊有山水紋,有斜向紋路也有縱向紋路,當然現場的翡翠石材有較素雅的也有很花的。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46).jpg

服務人員有秀出用翡翠石做的電視牆,別致的紋理和獨特的光澤看起來很有恢弘大氣的感覺。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14).jpg

 

而和翡翠相比,瑞士白的紋路較淡雅,質樸而帶有光亮感的白色大理石材感覺很清新。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51).jpg



瑞士白也是屬結晶類石材,結晶質地細緻綿密且帶有淡灰色紋理,也有些是會帶淡淡的綠紋。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50).jpg

 

這一片瑞士白大理石有漂亮的寶石花紋,大面積的牆面做起來會很漂亮。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56).jpg

瑞士白大理石是質樸且帶有光亮感的白色大理石,有著圓潤、自然的深色紋路線條,和家中各種顏色的櫥櫃和傢俱都很好搭配。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49).jpg


而和翡翠相比,瑞士白的紋路較淡雅,有光亮感的瑞士白大理石做V字、山字、X字對花效果也很好,能成為整個空間的視覺焦點。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13).jpg

我們聽到的瑞士白、翡翠這些石材名稱,其實是來自不同的礦山,聯利石材廠裡面的石材命名都是以出產的礦區來命名,不是因為裡面結晶的成份不同而有不同的名稱喔!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15).jpg

石材只有軟硬、花紋的不同,不會因為產地不同而有好壞之分。那該怎麼判別石材軟硬呢?石材的軟硬能看光澤度、折光程度來判斷,越亮的石頭越扎實、也越硬。另外也能用敲的、聽聲音來判別,有些敲起來會很清脆有些會很沉,清脆聲音的實石質比較密、毛氣孔也比較細,比較不容易吸附髒東西。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18).jpg

 

玉如意也是白色系石材,的但是亮度會比翡翠和瑞士白高,因為那礦區產的石材質地是比較偏玉質,表面更水亮。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43).jpg

 

黃金白玉一整片很乾淨,很少能找到這麼一大塊全白、沒有什麼花色的大理石材。據說有連鎖ktv的業者購買黃金白玉枝類比較昂貴的石材請人家加工,就是為了顯現大器和設計感!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19).jpg

這顆名為水晶的石材,有類似雪花冰裂的綠色花紋,有圓潤光滑的美感。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20).jpg

服務人員還介紹了一些符合友人裝潢風格的石材。

像這帝寶米黃也是以礦區的命名,帝寶米黃是聯利石材印尼礦區的開採的產品,還蠻多人會運用在地板上。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21).jpg

金鑲玉因為表面的亮度夠且帶有一些白色的花紋,裝潢時很常用來配色用。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22).jpg

 

法國聖羅蘭的產地來自法國,帶有金色的奢華元素,質地較為堅硬、不大容易吸水,很適合作在電視牆或浴缸檯面。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23).jpg

有著漂亮花紋的亞馬遜是較貴的石材,因為花紋造型華麗炫目,很多人愛用在屏風或玄關的端景牆。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24).jpg

這片雪山銀狐質地比較像花崗石,因為有透光的特性,所以特別打光展示,整個石材看起來就像漂亮的藝術品耶!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25).jpg

人造石的規格是統一的,量產的石頭在分割尺寸時較好控制磨損的材料,但缺點就是花紋沒變化、也沒有天然石頭的亮澤,如果預算有限想要若想買人造石,在聯利石材裡也能找到。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26).jpg

很多人以為大理石和天然石材用在地板會很燒錢,但其實如果只就材料費方面來看的話,自己來石材廠選購大理石回去做地板的話,不會比磁磚貴上太多。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29).jpg

 

 

這裡除了有做平光面和亮面處理的石材外,也有不同處理設計的板材,像聯利石材裡就有亮面和水洗處理的挪威森林。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28).jpg

這塊挪威森林不是平整亮面的石材,而是做水沖處理的,花崗石比較適合做水沖,用水的壓力破壞表面、讓亮點出現,bling bling 的石材很適合做來電視牆。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27).jpg

 

大理石之類的石材比較軟、適合作仿古處理,瑞士白仿古面表面經過仿古面的處理,摸起來沒有水沖的顆粒感、表面比較平滑。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47).jpg

仿古處理過的石材比較不會反光,有的人不喜歡看電視時電視牆會反光的話,就可以選仿古處理的石材。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31).jpg

經過機切面、鋼刷三道、塑料刷三道處理工序的皮革面很有質感。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32).jpg


皮革面的金色山脈看起來有微微凸凹的獨特質地,但摸起來有類似仿古的平滑手感。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33).jpg

很多人來石材廠挑選石材的時候大多都跟設計師一起來,事前把石材的色系設定好、再來看花紋是不是喜歡的,再考慮他的軟硬度適不適合做在某些地方,會縮短選購時間。到石材廠前建議先丈量所需要的尺寸,如果到石材廠那邊已經知道尺寸的話,會比較省時省事,服務人員也可以幫忙挑選適合尺寸的石材。
而因為每一顆石頭的大小不一樣,挑選石材時可以請設計師計算所買的石材可以做多少坪數、再依可做的坪數下去設計。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34).jpg

如果自己來選購的朋友也不用擔心,聯利石材的門市人員也會依客人的預算和所需尺寸幫忙找合適的石材,像友人的電視牆就需要很非常大塊的石材,因為石材必須整片買,服務人員還會幫忙計算石材耗損的多寡,畢竟剩下的石材越多就越耗損、越浪費,有經驗老到的專業人員幫忙感覺能省不少。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37).jpg

因為石頭的紋路是天然的,一塊石頭會有很多片、紋路會慢慢跑紋,如果只要買一兩片紋路變化不會差別很大,但如果需要買很多片,裡面的服務人員就會帶客人到辦公室開電腦給客人看。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35).jpg


透過電腦模擬3D圖讓客人看喜愛的石材後面的紋路是怎樣的狀況,看看客人能不能接受。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36).jpg

接待辦公室裡也有展示特別加工的現貨,那些都是聯利石材有在賣的產品。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42).jpg

 

聯利石材的服務人員真的超專業,對石材廠裡的每樣產品都瞭若指掌,除了能詳細介紹每一塊石材的特色和運用外,還有很多合作廠商的完工照片能和大家分享、提供裝潢時選用石材的相關經驗,感覺就像多了個裝潢顧問一樣。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39).jpg

上洗手間時發現他們的廁所牆面有用翡翠石來裝潢,感覺很有潔淨感。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38).jpg

洗手間的檯面是用法國聖羅蘭做的,既時尚又有質感!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40).jpg

友人去石材廠之前上網爬文做了很多功課,以為白色大理石選銀狐最理想,但其實白色大理石不是只有銀狐一種!八里的聯利石材有超多的選擇,銀狐大理石、翡翠、瑞士白大理石帝諾、法國聖羅蘭…等設計師裝潢時愛用的各種石材都有,做地板、電視櫃、桌面都有適合的石材,瑞士白和翡翠甚至是可以取代銀狐的石材,無論是想大面積施作或局部點綴,瑞士白和翡翠都能讓空間明亮華麗、充滿氣勢。因為聯利石材有自己的礦山,石材批發零售的價格很有競爭力,工作人員也很專業,還會根據客人喜好去推薦類似紋路、比較吻合需要尺寸的石材,就能讓人少買個一兩塊、可以更省錢,剛買新家或想裝潢的朋友很建議到跑一趟聯利石材廠,相信會有很好的收穫喔!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 (41).jpg

 

聯利石材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中華路二段341-6號

電話:02-86302828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  8:30~17:30,周日公休

聯利石材官網 https://mitmarble.com.tw/

 文章轉自 銀狐大理石-八里聯利石材,大理石材推薦,翡翠、瑞士白大理石,白色系大理石,電視牆、玄關、浴室、檯面適用大理石,有礦山自產自銷的大理石材廠推薦 - emily愛玩美部落格 - FashionGuide 華人時尚專業評鑑

GOO 2020-08-12 13:29:16

很不錯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69735.html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9-12-23 00:35:57

長知識了
感謝分享

版主回應
^^ 2020-01-29 01:39:07
有空逛逛~ 2019-12-19 10:57:13

走走看看~http://www.aiav3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