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01:17:23mi ya ko

中秋節快樂

                   

接近中秋了,今年吃月餅了沒?前幾天收到了今年的第一盒月餅-,紅色為主的禮盒上印著Q版插畫,包裝可愛又體面,收到時讓人感覺很驚喜啊!

 

這盒月餅是聖保羅烘焙花園的雲裳禮盒,裡面有Q餅、鳳梨酥、蛋黃酥和手工牛軋糖.聖保羅原本在嘉義就蠻有知名度的,還曾得過全國月餅金牌獎;之前也曾到台北的復興分店買過蛋糕及小點心,生意也是好到不行.這次的禮盒是從嘉義郵寄過來的,真是謝謝多禮的小鞋啊!

 

雖然我到北部分店購買時,店家主打的是重芋泥蛋糕,但聖保羅的Q餅其實才是他們的鎮店之寶呢!聖保羅Q餅是金色包裝,上面印著特別風格的插畫,乍看下是帶有日式和風的包裝.打開後能看到沾滿芝麻的酥脆外皮,感覺就是很可口啊!

 

裡面的內餡有略甜的萬丹紅豆泥、軟Q的麻糬、阿里山豬肉鬆及鹹蛋黃,一般的月餅主要內餡都集合在這一塊薄餅裡,吃起來各種食材味道都很鮮明卻又不搶味,甜甜鹹鹹的Q餅口感很多層次,雖然口味稍重了些,但還真是好吃啊!只是,外皮非常的酥脆,所以要拿張紙或雜誌來接掉下來的芝麻和餅皮屑喔!

 

鳳梨酥的包裝走得是甜美森林風格,感覺超可愛的,可惜我沒吃到,聽家人說:那鳳梨酥還不錯吃.牛軋糖則有杏仁和花生兩種口味,連單包的包裝字體都超可愛的喔!

 

聖保羅的牛軋糖還真的是手工做的,不像一般用機器做的牛軋糖是四四方方的外型且口感較硬,聖保羅的牛軋糖口感偏軟,而且奶味很香很濃;花生口味的牛軋糖加上了新鮮的花生,是口感很好也很古早味的牛軋糖,杏仁口味的因為加了杏仁果仁的關係,脆脆的杏仁果仁加上軟軟的牛奶糖,口感好好且味道香濃啊!

 

禮盒裡也有很應景的蛋黃酥,這類的食物雖好吃,但熱量好高啊!一次不能吃太多喔!

 

聖保羅的蛋黃酥是所謂的紅土鹹蛋蛋黃酥,光是從外觀上看,金黃的外皮色澤看起來好可口喔!

 

蛋黃酥底部的餅皮也烤的酥酥的,豆沙內餡飽滿、細緻且吃起來略有濕潤感,但豆沙略甜了些,那蛋黃可能是用鹽醃製的紅土鹹蛋,所以比一般蛋黃酥略鹹些,雖然味道重了些,但鹹甜交錯的蛋黃酥口感還算不錯.

 

日前剛過完生日,生日前收到珠珠的禮物,之前珠珠跑去花蓮賞金針花海,所以有順道帶了2包當地的特產當伴手禮回來送我,無硫金針在烘乾製成的過程中沒使用二氧化硫,而是直接低溫烘乾,所以顏色會較其他金針淡色,但雖然外觀不是那麼好看,卻很健康且有營養價值喔!

 

除此之外,珠珠還親手做了個手工大背包給我耶!真的讓我好甲意喔!因為我之前的背包壞了,珠珠在問我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時,我便說我要她幫我做個包包.

 

珠珠好用心也好大手筆喔!光是這背帶的原料就要1千多了耶!更不用說做的材料是日本進口布!

 

我當時跟珠珠說:我要深色的包包,除了要夠大外,最上面要有拉鍊、裡面要有內袋、夾層..真的是不客氣的[歐得]了一堆,沒想到珠珠真的都有做到喔!

 

而且珠珠的手感也不錯,包包旁的滾條滾得好漂亮,除了手工很細外美感也很好,選的小配件都很有質感啊!

謝謝可愛的珠珠,希望這個包包真的能一用就用10^^.

 

順道提一下:這次的生日蛋糕是漢堡造型的,那蛋糕是在米哥烘焙坊站前店訂的,在拿蛋糕時就有人在旁邊發出[好可愛]的驚嘆.

 

雖然我一直吩咐小隻的先不要太靠近蛋糕,但才剛先開蛋糕蓋,小隻的就用他的爪子往蛋糕抓,讓蛋糕留下了4個白白的爪印,讓我氣得不想跟他拍照XD.

 

若干年前我也和這2位小朋友拍過,當時最小隻的還沒出生咧!真的是很有感慨!

 

連我媽都好奇的一直問:這漢堡蛋糕的生菜是真的嗎,真是好玩XD.

 

因為蛋糕體是巧克力口味的,感覺甜了些,不過,這樣的蛋糕是趣味大過於口感的,所以還算ok!

 

錢多媽 2011-12-15 07:52:08

就是這一個啦...我天找好多篇都沒找到
哈哈~果然還是要版主自己找才快耶
3Q

版主回應
畢竟是我PO的
所以比較有印象啊^^
希望這包款的拍攝對你有所幫助^^
2011-12-16 00:56:20
無楚 2011-09-10 23:30:33

現在騎腳踏車,有快有慢,速度並不一定,視路況而定
騎在腳踏車專用道,空氣比較好,但行人拼肩走的不少
一到假日腳踏車和行人更多,速度太快也是很有危險性
而一般道路汽機車的廢氣多,呼吸多了身體反而更不健康
所以運動還是以安全與健康為第一

之前騎腳踏車上北藝大拍照
是北藝大主辦的關渡藝術節活動
好像日子又快到,該來去查一下
不過騎腳踏車上去北藝大也是很累
難怪騎山路,真的很傷膝蓋

美容醫學、減肥,也是糾紛最多的
被敲竹槓的也多
醫生也變成是高風險的行業

中秋節如意

版主回應
是啊
路上狀況多
入人或是其成任何交通工具的人..都要很小心
以免發生危險

騎山路真的很傷膝蓋
所以盡量別騎太遠..比較好


那邊風景不錯
之前去的時候.半路的路邊就有看到有人在拍婚紗耶

美容醫學.減肥糾紛最多.但也最熱門且有暴利
所以還是一堆人想投入其中

中秋節快樂^^
2011-09-11 00:52:15
eden 2011-09-10 22:56:57

喔~大大正面照出爐了耶,百年難得一見XD
那個漢堡蛋糕還真好玩,剛看到的時候還以為是裝飾用的塑膠製品哩-_-"
祝大大中秋節快樂喔^^

版主回應
我拍那照是想留念.比對(N年前也是跟這2隻拍的)
不然當時我在生氣.是硬擠出笑容的XD

生日蛋糕哪可能是裝飾用的塑膠製品
我又沒大鋼牙XD

中秋節快樂^^
2011-09-11 00: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