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01:39:37mi ya ko

十年的約定

我和好友FAN感覺特別有緣,除了從幼稚園就開始同校之外,出了社會後還一直有聯絡.哈利波特在第一集開始上映後,我便和FANMAY相約去戲院看了第一集,散場時我半開玩笑的和FANMAY提議:[讓我們一起從第一集看到大結局吧!]FANMAY當時都開心的答應了.

 

沒想到哈利波特7集的小說居然拍了十年(小說第五和第七集還分上下集拍),因為MAY沒看小說記性又不好,看完第4[火盃的考驗]後覺得無法融入劇情,所以便退出了這個約.因為哈利波特幾乎是一年拍一部的進度,之後我和FAN每年都會為了這個約定而刻意挪出時間一起去看電影.

 

2004年在台灣的第一部IMAX 3D電影-[北極特快車]上映時,我們當時也跑到大直美麗華去看,那3D效果真讓人印象深刻,下雪的場景感覺就真的像是在面前飄雪,會讓人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抓這是不是真的雪.因為那效果太棒了,之後FAN就很堅持看哈利波特就要到大直美麗華看,因為她覺得這是年度大事,要在最好的環境和最棒的設備裡和好朋友共度愉快的時光.

 

前陣子終於看到了哈利波特的最後一集,最後當然是大快人心的結局,各個主角都成家且有小孩了.算算時間,第一集上映時間是200111月,最後一集是20117月上映,剛好是10年才播完啊!

 

電影散場後,我們便到美麗華百樂園4F的兒童館上洗手間,順便逛逛兒童館.在廁所旁的KIDS' HAIRCUT魔髮屋好吸睛啊!因為是全透明玻璃的隔間,所以可以清楚的看到裡面.

 

裡面的座椅有2輛汽車和1輛摩托車,而且座位正前方就有一台LCD可以播放卡通,難怪可以吸引孩子的目光,只是聽說剪髮的價錢似乎不便宜啊!

 

因為是兒童廁所,裡面就是像一般幼稚園一樣,有小小的便斗及小馬桶,真的很可愛.

 

4樓的兒童廁所其實算是親子廁所,因為友們的小馬桶區裡居然還能愛到安全座椅耶!真是貼心的設計.

 

兒童廁所的通道旁有面貼滿小朋友活動照片的牆面,裡面很多可愛的照片.旁邊的廣告強也好可愛喔!還有個BABY在偷啃別人的腳耶XD!

 

兒童區裡有很多小孩很愛的措施,有棵大樹造型的小溜滑梯就很可愛.因為踢機不大,所以沒有小朋友不斷跑來跑去或站起來從溜滑梯由下走上的狀況.

 

那應該是給較小的小孩玩的,貪玩的小朋友還會賴在裡面不肯跟媽媽回家XD.

 

小朋友很愛的搖搖椅,除了鯨魚造型很可愛外,重點是:這個免費,不是吃錢的怪獸XD.

 

遊戲區還有類似4個座位的平衡椅,可以讓4個小朋友一起玩類似翹翹板的遊戲喔!

 

因為當天很多小朋友在坐,不然我偶爾也會花錢餵吃錢的怪獸,滿足一下童心XD.

 

兒童區的佈置真的是很可愛耶!我要是小朋友,應該也會賴在那邊不想走吧!

 

鋼彈模型展的大公仔,因為沒看卡通,我不大清楚這隻叫什麼名字.

 

那邊還有個攝影場地,可憑在美麗華消費累積的發票來換和海綿寶寶拍照的機會(擺明了就是花空心思的想要家長掏錢XD).

 

我們這幾年來時美麗華時都會到B1的岩島成買麵包或小點心.

 

岩島成在日本擁有3萬多個銷售點,在台灣的分店大部分生意都很不錯.

 

裡面的麵包種類很多喔,大部分的商品都會清楚標示產品品名、產品特色、價錢,甚至還有製作橫剖面的樣本耶!

 

這招好高招喔!視覺上的刺激會讓人更有購買慾啊!

 

我當天其實有買了日式戚風蛋糕,但拿回家後,不過就上個廁所居然被偷吃掉一大半XD.

 

FAN知道我愛亂拍而裡面禁止拍照,所以故意擺出POSE要讓我拍XD.

 

75元的藍苺起士田園有一長條,可以切成34段,藍苺起士田園吃起來甜中帶鹹且很有嚼勁,口感真是好.

 

買完麵包後,我們就到愛買的天仁茗茶去續攤了.

十年可以作好多事情,但有多少情誼可經得起十年的考驗,我們兩個雖然生活沒有起太大的變化,但身邊家人的小孩都明顯的長大了許多.

之前因為有這樣的約定,讓生活裡多了一個期待,看完哈利波特大結局後卻有些落寞:十年一晃眼就過去了,又有什麼樣的約定能讓我和好友能共同再期待個十年啊?

 

阿鋼 2011-12-10 10:53:22

再十年
妳會兒女成群嗎?
哈..

M ma ma 2011-09-20 21:24:07

10年耶!真的很不簡單...
10的約定和10年的情誼都不容易...

那些地方真的好可愛喔!看了我也想去了~^^

版主回應
百貨賣場的兒童部.真的很合適帶小孩去^^ 2011-09-21 00:54:49
Lo阿伶 2011-09-06 14:10:17

呵呵~我跟高職同學也有十年之約ㄟ
只不過我們約的是一起開間漫畫店
哈哈 ~話說 這十年之約不知道過去多久了呢~哈哈哈~XD

版主回應
一起開間漫畫店?
這樣的約定比較難吧
我都是選比較簡易的來約耶XD
2011-09-07 00: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