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01:30:28mi ya ko

天仁茗茶 喫茶趣新複合茶館(大直店)

                      

前不久和FAN去美麗華看了哈利波特的大結局,當天因為我們都不大餓,只想點個飲料坐下來小聊一下,但在逛了一圈美麗華後,FAN沒看到喜歡的店家,所以我便提議到旁邊的愛買去找找,後來在愛買看到天仁茗茶喫茶趣的MENU時覺得價錢合理且餐點有葷有素,剛好符合FAN吃素的需求.

 

雖然馬路旁就有喫茶趣的出入口,但我們還是決定進愛買裡晃一下、找找有沒有其他喜歡的店,後來看看還是覺得要到喫茶趣,便從愛買角落的通道進入喫茶趣.

這家喫茶趣還挺特別的,進入前有專賣外帶的TOGO吧,通道旁還有獨立設計的包廂,包廂的牆壁雖然透光卻描繪上古畫,感覺很特別.

 

如果是從馬路旁的出入口進來,就會先看到這個大廳;我們找了服務人員帶位,服務人員安排我們坐剛剛進入時通道旁的座位區.

 

喫茶趣大直店的營業面積還蠻廣的,除了1樓之外,還有2樓的座位區,1樓除了供餐之外,也有販售茶葉、茶點..等物品.

 

我們坐的那區也有沙發椅區,除了有茶壺當藝術品展示外,沙發上的靠墊還都寫滿中文字,感覺很有禪意啊!

 

因為我們只有2人,所以被帶到靠走道的2人小座位,但那椅子還算好坐,服務生還很貼心的多拉了1個椅子讓我們放包包.我們的桌上有塊[大直懷真]的字樣,後來才知道:喫茶趣所有的店都有主題:復興店為「和平」、中山店為「天然」、內湖店為「揚清」、大直店為「懷真」、竹南店為「薪傳」、台中老虎城店為「圓融」、高雄大遠百店「百千」、高雄夢時代店「茗源」、高雄漢神巨蛋店為「甘露」,真的是好特別啊!

 

因為我們去時只想點茶點,剛好他們有提供午晚茶的服務,北區午晚茶的供應時間是下午2:30-9:30午晚茶價位還分3:精緻午晚茶218(茶點四選一+飲料或茶香甜品任一)經典午晚茶198(茶點三選一+飲料或茶香甜品任一)時尚午晚茶168(茶點三選一+飲料或茶香甜品任一)考量到FAN吃素的因素且因我們都不大餓,而其他都是蒸籠類的茶點,看看後覺得168的時尚午晚茶比較合適我們.

 

雖然服務生有奉上甘甜的913茶王來迎賓,但我還是想喝熱茶,所以還是點了熱桂花金萱來喝.我的茶壺和茶杯外型很有FU!壺蓋繩是綠色中國結做的,杯上還有附保溫的杯蓋,很有喝中國茶的氛圍.桂花金萱是台灣特有的茶種,算半發酵的烏龍茶,有種獨特的香氣和甘醇.

 

雖然我有點了小甜品當茶點,但店家還是有付給我2顆蜜餞類的茶點,因為沒來的某位友人愛吃這類的蜜餞,所以我便請FAN帶回給她吃.

 

這是FAN點的冷飲-鮮榨水果綠茶,這是以特級綠茶粉和新鮮果汁所調製,果汁有渣且濃度高,所以會浮在上面.

 

我有到了一小口喝,有果粒的感覺,喝起來酸酸甜甜又有綠茶的清香,真的很特別啊!

 

我們的甜點原本是可以三選一(美人采露、美人金薯雪酪、金橘香檳慕思),但因為美人采露賣完了,所以我們分別點了美人金薯雪酪、金橘香檳慕思來試試.

 

這是我點的美人金薯雪酪,顏色看起來很像咖啡慕思,但這其實是由本土地瓜做成的西點蛋糕.

因為有稍微冰過,雪酪吃起來很像牛奶冰淇淋的口感,底下還有小顆的蕃薯粒,搭配下層的餅乾塊,整體吃起來口感紮實且甜而不膩.

 

我和FAN互相交換了一塊甜品來品嚐,我們的擺盤和外觀都很像,FAN點的是金橘香檳慕思.

 

金橘香檳慕思號稱是以有蜜糖香的東方美人茶湯加入滑軟慕思,再加上酸甜的宜蘭金棗所製成的甜點.

 

金橘香檳慕思口感較為軟綿、細緻,吃起來味道比美人金薯雪酪還淡些,但算得上是清甘、爽口,這樣也很不錯吃.

 

因為擺盤上有附根脆笛酥,我便拿來沾巧克力吃看看,美中不足的是:它已經有點[]而不脆了.

 

我發現這邊的裝潢和氣氛還算不錯,餐點有葷、有素,含多樣品項的套餐也不貴(他們推的蘭陽茗饌才388就能吃的很彭派),很合適聊天、餐聚.

 

裡面的小姐服務很好耶!態度親切且有問必答,小姐有跟我們解釋:茶種的編號不同、等級也不同,509茶王算是裡面最高等級的喔!

 

這家讓我對喫茶趣的印象好好,以後有機會應該還會來點其他的餐點試試.

 

餐飲複合店大直店

住址:台北市敬業三路1231(美麗華旁 大直愛買購物中心)

電話:02-85020608

 

無楚 2011-08-25 00:08:02

所以在台北市的鄉村,就像以管窺天
也像是井底之蛙,不知外面的田地有多大
農村的景緻,也少了遼闊無邊的綠地與鄉下的風情

現在新聞主播,多如牛毛
可能電視臺氾濫,新聞主播也變多了
新聞主播也是很競爭,想出名也不容易了

資優班就是好學生
放牛班,自然就成了問題的學生
現在大都是看外面的成績好與壞而論
學生的內在的優良,又有誰看得見
但成績好與壞,一眼就定輸嬴了

最近又有開學症候群的名詞
說要多運動,才能減低開學症候群的發作

版主回應
我們鄉下也有田啦
但鄉下也是田中間會有人加蓋農舍
所以沒感覺一望無際

出名也要是好的出名.才有用啊
不然會被笑耶

我是覺得供客能好.當然是最好的
但就算功課不好.至少也要做到學生的本分
不能太誇張

我們家小朋友顯在還沒收心耶
真害^^"
2011-08-25 01:45:24
美雲 2011-08-24 23:42:39

小朋友要開學囉
時間過的真快~暑假過了~該練收心操囉!

真好笑!竟然兩人都去了宜蘭
只有一天隨便走走都比在台北強呀!
妳終又有旅遊照片了
感覺妳好久沒出去玩了~

她應該會堅持的~

版主回應
是啊
真快.居然快開學了

我們手機又都不通.怎連絡XD

我好懶喔
相片還沒讀取耶XD
2011-08-25 01:41:02
sunny 2011-08-24 20:47:55

妳一定花不少錢,到處去享受人生喔!?真好耶!!

版主回應

我愛吃咩
所以會花點金額在吃上面^^
2011-08-25 01: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