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01:25:10mi ya ko

典華港式飲茶吃到飽(板橋會館)

                          

因為幾個月前曾去板橋典華吃喜宴,覺得喜宴菜色很不錯且內部的空間氣派,離去前看到外面牆上掛有三合一點到飽的方案,才3百多元的價位而以似乎很划算,才想說有機會想找朋友去試試時,因為我在婚宴後填了意見表的緣故,典華居然寄了張三合一點到飽的9折卡(折扣限平日使用)給我耶!跟愛吃飲茶的HWEY說後,HWEYSUNNYYIH就約好要去吃,只是我們4人的時間很難喬一致,時間一改再改後還是要到周末才有空,但大家對到典華吃港式飲茶吃到飽的興趣非常濃厚,所以即使沒有打折也硬要去吃XD.

 

典華板橋會館外有星光點綴的走廊,感覺很浪漫啊!人都到齊後,我們先跟領台報到,我們雖有提早定位,但週末時的時段還是很熱門,所以我們是被安排到7:40才進場的.我們進入的是一樓大門左側的會場,會館內的裝潢頗為豪華高級,而且典華的港式飲茶是有手推車的那種,感覺很有FU!所謂的三合一點到飽就是有手推車、自助區及現點熱炒這3種方式,不過當初在網路上看資料時:查到的價錢是360加一成服務費,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悄悄漲到399再加一成服務費了.

 

我們點了熱炒後沒多久手推車就來了,我們拿的第一樣是蟹肉條做成的燒賣,裡面還有蝦子喔!那是我最喜歡的茶點,可惜之後就沒再出了.

 

蟹皇晶燒賣的口感還不錯,但味道就是一般的水準,吃起來沒太大的驚豔.

 

HWEY開始時點了好幾籠的蒸籠類小點心,我們當時還吩咐:別因貪心而點太多,喜歡吃的口味之後可以再拿.沒想到那是錯誤的決定,因為手推車根本供不應求,推出後稍微繞一下裡面的東西都沒了,要等下一批還要間隔很久.真是失算啊!

 

因為同行的人都愛吃鳳爪,所以我們點了2盤蠔油鮮鳳爪,吃起來還算蠻軟嫩且入味的.

 

我們炒了3樣時蔬,原本看起來很鮮嫩可口的小豆苗卻是出奇得粗,反倒是其他那兩盤吃起來較OK些,友人原本很愛吃小豆苗的,那小豆苗後來居然還剩了一大半.

 

這邊的熱炒類都是要用點的,其中有2樣是所謂的季節限定只能點一下,其他的熱炒都是能無限量再次點的.

季節限定之一的蒜香野菇集,就是很多香菇的涼拌,味道鹹香,還算OK.

 

粉蒸排骨燉的很軟嫩,還算是料理得有入味,但那排骨都沒什麼肉啊!

 

季節限定之一的涼拌魚皮,可能是因為佐料的關係,魚皮吃起來雖然還算Q彈卻沒有太濃的味道,沒腥味也沒鮮味,這也是不被喜愛的菜色.

 

薑蔥魚球看起來很不錯,但最外層的麵衣感覺好厚喔!感覺就是在吃粉,魚肉的比例很少啊!

 

有位推著點心車的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奶油白菜,當然要了!而且要2!這白菜奶油味很濃,裡面白菜脆脆的,還算好吃,不過他份量好小喔!那算是迷你縮小版的烤白菜,沒幾口就吃完了.

 

餐廳前方自助式的沙拉吧吧台,有飲料機可自取飲料.這裡的茶水是可以無限續喝的,有普洱和香片,我們點的是普洱茶,茶水的熱度很夠,喜歡喝熱茶的應該會很喜歡.

 

熱炒的典華豆腐,這道是用油豆腐料理的,豆腐料理得還算入味,所以我們點了2.

 

SUNNY還笑說:敢掛典華名號的餐點果然都有一定的水準XD

 

香芋滑雞煲,因為有加了椰奶,雞肉吃起來還蠻滑嫩的,但椰奶加太少,感覺不夠到味.

 

自助式的沙拉吧除了有沙拉外,還擺了些炸物,金黃酥脆的色澤看起來似乎還不錯.

 

貪心的YIH拿了盤雞米花,雞米花雖酥脆,但若不沾醬吃實在很普通(我們居然還肖想:要有肯德基的水準啊XD)

 

典華也有提供一些現成的熟食讓人自行取用,但當天的那些我都沒有很喜歡啊! 湯品也水水的(料很少),自助區只有炸物看起來較優些.

 

因為好奇而拿了2片很薄的月亮蝦餅,吃起來就像甜不辣一般的口感.

 

因為我想吃甜點,詢問下才知道當天的甜點只有自助區的那幾樣(居然沒有椰汁西米露或紅豆糕之類的甜點,真是失望).

 

芝麻香酥餅裡有鹹香的蔥花豬肉餡,其實還不錯,但他們居然沒有叉燒酥或叉燒包,真是有點讓人失落啊!

 

加蜂蜜的龜苓膏,有點水,沒有太濃的味道,但也算稍微撫慰我想吃甜點的心靈XD.

 

當天的水果裡就這樣最受青睞,這鳳梨因為甜度夠,一上自助區就被拿光了.

這邊蒸籠類的港式點心還不錯,熱炒和自助區的餐點就感覺稍弱了些.

 

當天還遇到有人拿蛋糕去慶生的,在場的賓客似乎都感染到愉悅的氣氛.

可能因為期望太高,而感到有些落差,但399這樣的價位能在典華吃港式飲茶吃到飽,朋友說:至少感覺氣氛好,吃得較爽.至於划不划算,我覺得就見仁見智了!

 

典華婚宴會館 板橋會館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222

電話:02-29559222

交通:捷運板橋站2號出口,沿漢生東路直行至中山路左轉,步行約15分鐘可到

 

chun-li (莉) 2011-08-29 10:53:00

去年和大姐、大弟、弟媳去新莊思源路署立醫院看媽媽,中餐就在新莊中原路一家小有名氣的吃到飽火鍋店用餐,菜色很多...都只有一定的水準,而好吃的餐點都供不應求,大姐碎碎念ㄟ

版主回應
也許真的是期望越大就越容易有落差吧^^ 2011-08-30 00:26:44
無楚 2011-08-28 23:27:40

人與人相處久了
就容易隨便,容易放任、不拘小節
更容易斤斤計較一些芝麻小事
小事累積久了,就像灌滿氣的氣球
隨時等著引爆
大家都知道要包容,要溝通
但是真正能做得到的,才知不容易

周董太出名了
女生只要沾到周董,掛上J女郎
馬上有新聞報導,知名度也水漲船高
又有一女子爆料周董好色
周董當導演,要她穿上性感的內衣褲試鏡
用周董來打知名度,還真是好用

現在的小孩子都很油條
又會察言觀色,乘虛而入
乘勝又追擊

再說現代人孩子生了少
自然而然孩子就成了寵兒

好像大陸人更寵兒女
寵到兒女無法無天
使喚父母親似奴才
在家像皇帝一般的享受

版主回應
對啊
所以才說距離會產生美感
不論是婆媳或情侶.都很適用XD

我倒覺得很不齒這樣的行為
雖然我不是周董的粉絲
但沒證據的話.我還是會覺得那女生已經是有毀謗之嫌

對啊
我是姑姑就覺得很頭大
我若是他們的媽媽.一定被他們煩死了XD
2011-08-29 02:11:48
静か 2011-08-28 21:13:48

真高興看到本尊!
我覺得妳長得好甜美喔!
聲音也嗲嗲地,很有女人味!

我可能會被太多人追打.....

另!妳的日文程度已有中上級的程度,請繼續加油吧!

版主回應
謝謝前輩的武林祕集
(這是妳的心血耶.忽然壓力好大喔XD)
2011-08-29 02: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