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00:02:20mi ya ko

中壢 羊世界教育休閒牧場

                        

年前時小公主學校要舉行戶外教學,目的地是中壢的羊世界教育休閒牧場;小公主除了對那活動很期待外也很希望爸媽陪她參加,2哥、2嫂當時因為無法調假,2哥事前就先找我商量..因為小公主還蠻黏我的,2哥表示所有費用由他出但希望至少有我陪同一起去,後來跟公司請假獲准後,就由我陪同小公主去參加戶外教學.雖然當天在台北時感覺有點陰雨綿綿,但小公主坐在遊覽車上時還是很興奮的在我身上磨來磨去的撒嬌,真是可愛極了^^.

 

既然取名羊世界,想當然爾羊咩咩就是牧場裡的最佳主角了,遊覽車停好之後,大夥就由掛有羊咩咩招牌的大門進入.可能因為是教育休閒牧場,大門入口處旁還有專門為兒童設計的廁所,老師命令小朋友先上廁所後才在旁邊的空地集合.

 

集合好後,園方派的導覽老師打算將大家帶到餐廳,先把背包放好再活動.途中經過經過鋪著花樣的小徑,因為那附近有飼養動物,所以半路會聞到動物的糞便味,有些小朋友可能很少接觸到類似的狀況,所以還一直喊:[好臭喔!]

 

把背包放好後,老師和導覽人員將大家帶去教學廣場的表演台看院方解說羊咩咩的生活型態、身體構造及相關的學問.包括:羊咩咩有幾個胃?羊咩咩的年齡要從哪裡看出來?(羊咩咩有四個胃,看牙齒就知道年齡..一歲長二顆牙、二歲會長出四顆牙)小羊在媽媽的肚子裡五個月就可以出生,出生後只要二十分鐘就可以站立了;羊寶寶在喝奶75天後,才能開始吃草,還有解釋羔羊跪乳及羊腸小徑的成語.

解說完之後,就有所謂的有獎徵答活動:小朋友答對園方所問的問題時,園方會發給準備的小禮物.

 

看完羊的相關解說後,就是擠羊奶時間;小朋友很好奇:為什麼母羊會長角?園方解說:如果是綿羊,就只有公羊會長出捲捲的角,但要被擠奶的是山羊,不論公母都會長角喔!導覽人員先示範要怎麼擠羊奶的動作:用食指及姆指圈住羊媽媽的乳頭再向下輕拉,就可以擠出羊奶了!

因為同行的大人和小孩都能體驗,我也有擠奶喔!摸到軟軟熱熱的乳頭時,感覺到很奇妙的觸感,不過,大部份的小孩居然都覺得那觸感很噁?!

 

擠完羊奶後,老師要大家先去洗手,之後帶大家去餵羊咩咩吃草,這也是小朋友很愛的活動之一.因為羊吃草時力道很大,所以要大家握好牧草且要握柄比較長點的牧草,之後就看到小朋友們離羊遠遠的且就像拿劍般一直把牧草刺到羊群的面前..真的很好玩啊!

 

牧草餵羊的羊圈旁是一個小型的公園,餵完牧草後,老師把大夥都帶到公園去拍合照,拍完合照才繼續下個行程.

 

老師將大家又帶回餐廳部,原來餐廳旁有區恐龍及化石的解說區,讓小朋友扮演考古學家且親手挖掘恐龍化石(當然是假的化石).但是,為什麼羊世界會有化石可以挖??真是讓人百思不解.小公主在挖化石時,其他小朋友在旁邊走來走去,才要提醒小公主別被踩到手,小公主就被踩到手了.我趕快帶小公主去旁邊的洗手台洗手,還好清洗之後發現手背上沒有破皮.

 之後的活動就是DIY彩繪羊咩咩,地點就在入口處廁所旁的活動中心,小公主吵著要坐旁邊的活動玩偶、要玩扭蛋機,我跟小公主約法三章:先作完活動後再讓她玩扭蛋機.

 

DIY彩繪羊咩咩的顏料有黃、紅、藍、綠四種,要先上底色再畫上圖案,基本上每支筆以單色使用且以不洗筆為原則,這樣才不會因為洗筆水未乾,而造成羊流鼻水或流眼淚的狀況XD.

 

每位小朋友都聚精會神地幫白色的羊咩咩畫上了彩衣,這是我DIY的彩繪羊,小公主畫的那隻羊因為畫得太髒了,所以不願意讓我拍照.

 

畫完了羊咩咩,因為到了午餐時間就到餐廳用餐了,農場方面準備了香噴噴滷肉飯和羊奶火鍋,有些熱心的媽咪充當義工幫小朋友服務準備午餐.一整個早上的活動下來,大家都餓了,不過,我自己是覺得羊奶火鍋的湯頭有點噁,所以小公主只喝了一口就把她的羊奶湯頭倒給我,不肯再喝了.

 

吃完飯後,我們又要回活動中心去做羊咩咩原木筆座,在通往活動中心路上忽然抬頭..看到通道上有彩繪的漂亮紙蝴蝶,感覺很特別.

 

小公主認真DIY的模樣,不過,因為小公主動作太慢,後來還是我在幫忙做好的,但粗枝大葉的小公主沒聽清楚指令就自行裝箱,在裝箱時將黏膠還沒乾的筆座又弄壞了,所以工作人員還特別再幫忙做了一次.

 

做完筆座後的空檔,小朋友都跑去旁邊的遊樂區玩耍;因為要幫忙筆座的善後,回頭時居然發現小公主不見了,害我緊張了一下,後來還是同學幫忙找到她的.

小孩真是種奇怪的動物,乖的時候很可愛,講不聽時就變得好可怕啊~

 

在老師的帶領下,小朋友們爭相看著各種動物,園區在角落都有飼料販賣機,不過,因為是校方預約的戶外教學,園方已經準備了一大袋的飼料給小朋友餵動物.

 

好納悶:小白兔、綠頭鴨、小豬仔..小朋友不管餵什麼動物都用同一種飼料,真的可以嗎??

 

簡易的參觀完青蛙種類生態簡介後,就要開始依個小孩都很愛的活動..釣青蛙.園方導覽人員先示範如何將豬皮吊到掉勾上,提醒了該注意的安全事項後,就讓小朋友們進去有生態池的涼亭裡釣青蛙.

 

有生態池的涼亭地上還鋪有台灣圖騰的綠色石磚,感覺很有特色啊!不過,當天都沒有任何人釣到青蛙,時間到時要小公主離開,小公主還很不甘願的不想走.

 

大搖大擺散步著的孔雀顏色很亮麗的,優閒的晃著..似乎一點也不害怕生人靠近.

 

離去前,小朋友們都搶著要爬上又爬上的玩溜滑梯,溜完滑梯後才心滿意足的願意去撘車.

 

離去前依約讓小公主去玩扭蛋機,雖然只是得到個小小的草莓吊飾,但小公主還是很開心啊.

 

園方準備了香醇羊奶酪當單露,讓小朋友回程的路上可以吃,羊奶酪吃起來沒有羊腥味,感覺還挺不錯吃的.

 

羊世界教育休閒牧場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民權路三段3821-5

電話:03-4266987

 

vqcjg 2013-05-15 17:26:51

夏天到了 真是热呀

版主回應
^^ 2013-05-16 00:24:37
駱駝 2011-03-04 00:35:46

還有,小公主是美人呢!

版主回應
謝謝^^ 2011-03-04 23:40:01
駱駝 2011-03-04 00:34:31

诶,那羊奶酪..有吸引到我

版主回應
好吃喔^^ 2011-03-04 23: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