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00:27:08mi ya ko

京站時尚廣場 小檳城南洋茶餐廳

                        

原本在好友珠要出國前就籌劃了個包含吃喝玩樂的周末,但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我和琇當時都有突然的狀況而沒有參加,為了要迎接剛回國的珠,琇提議來個簡單的餐聚;因為我印象中京站時尚廣場B32家異國料理感覺挺有特色的,上網稍微查了京站的官網,查看B3的非常南洋、東方小巴黎越南料理的簡介,後來覺淂B3的非常南洋強調的是檳城主廚的好手藝,加上裡面裝璜比較有特色,便決定要到那家非常南洋餐廳用餐.

 

這邊其實若由京站大門進入後第一座手扶梯下B3的話,就在手扶梯的右手邊,還算不難找;因為看過官網的介紹,但到那邊後我也沒有很仔細的看到招牌已經改成了[小檳城南洋茶餐廳],只是自顧自的開拍了起來.這家的收銀和帶位櫃檯設在吧台旁,可以在入口處就能看到吧台裏工作人員忙碌的樣子,那吧台還挺特別的,設計上讓人看起來..有點像是和隔壁的店相通且共用同一個吧台.

 

因為店家是強調將馬來西亞小檳城的多元美食風味呈現來台(結合新加坡、越南、印度等特色料理以及馬來西亞的特殊殖民風味文化),也以這樣的理念打造出南洋料理茶餐廳,因為馬來西亞的華人比例不少,所以這邊感覺有種蠻復古的中國風味.

 

這店家的隔局其實蠻四方的,但店家用屏風,裝潢過的樑柱及樹木盆栽把出入口都設計到必須經過收銀台旁.這裡除了有靠牆的沙發座位外,在餐聽的中間地帶還有木質圓桌的設置,合適56人數的家庭用餐.

 

除了公共的用餐空間外,最內角還有包廂的隔間,出餐的料理區就在包廂旁(因為只有間包廂,可能要先預約且人數夠才能使用);餐廳裡有很多仿古的木質櫥櫃,營造出濃濃而復古的東方風情.

 

因為我要上課、琇要從板橋趕來,先到的珠就先進去佔位且研究菜單,我到的時候珠被安排在屏風區靠牆那面的座位,珠還說她挑了個上方有投射燈的座位以利拍攝.

 

小檳城的MENU印著馬來西亞的街景,呼應著餐廳內牆上古早時代照片的裝璜,連筷套都印製得很有南洋特殊的氛圍.

 

我和珠一直在討論該怎樣點餐,我們還請服務人員幫忙說明,最後討論的結果發現點所謂的[溫馨三人行](特價1180)最划算,可以選兩樣主菜+(月亮蝦餅或南陽沙嗲)+加央牛油燒麵包+蝦醬食蔬+任兩樣經典南洋飯麵主餐+三杯飲料..就是除了飯食之外還有麵包、一樣菜、兩樣特殊料理和2道主餐.

 

服務生詢問我們要點白飯或海南雞汁飯(可無限量供應),我們選了海南雞汁飯,淋上雞汁的飯好香喔,油油亮亮且粒粒分明的雞汁飯吃起來口感很Q且香味四溢.

 

小檳城南洋茶餐廳菜上好快喔,一下子就上了好幾道,一直打電話給琇..叫她快來,以免菜涼了.本來還打不通的琇回撥給珠說:人在捷運站了.我還笑珠說:怎沒問清楚她是在哪個捷運站?因為點的菜都熱騰騰且看起來好好吃(其實是也餓了),我們決定先動筷用餐,之後再將擺盤整理成迷你盤讓琇拍攝.

這道蝦醬高麗菜有高麗菜清脆的口感與蝦醬鮮美、濃郁的香味,真是好吃.

 

炸的外表金黃酥脆的月亮蝦餅,旁邊還附了南洋酸甜醬,這月亮蝦餅外皮香酥內餡Q嫩,內餡除了厚度夠之外,吃起來有濃濃的鮮甜蝦味,珠和我都很喜歡.

 

這是加央牛油燒麵包,一端上來就引起我和珠的興趣,麵包外皮一看就知道烤得好酥脆喔!加央醬是由椰漿、香蘭葉、牛奶和雞蛋等家鄉秘方燉煮而成,感覺好特別.

 

酥脆且熱熱的麵包抹上特製加央醬和牛再夾一片牛油,聽說是馬來西亞很道地的吃法,牛油油滑且微甜(我猜這跟冰火菠蘿油的那塊牛油很像吧),可能加央醬成分的關係,吃起來還有淡淡的椰香,不過,要很小心吃,因為融掉的牛油會滴下來.

 

這是珠點的檸檬烤豬排飯,端上時讓我們有點傻眼,因為除了主餐還附了一碗白飯(本以為有雞油飯,2個主餐應該不會再附飯),擺盤旁還有蝦餅及涼拌的青菜.

 

這檸檬烤豬排雖說是烤豬排,但外皮吃起來卻有點像煎過的口感,裡面的豬肉有點嚼勁也有點油脂,不會太澀..感覺還不錯.

 

這是雲南椒麻雞飯,上桌後也是一直引起我們的垂涎,擺盤很美,主餐看起來很誘人啊!夾起來吃後發現果然表皮炸得很酥,裡面的雞肉鮮嫩可口,而且令人意外的是這道主餐並不辣,吃起來還有些微甜的口感.

 

這是咖哩羊,原本珠不大想點羊肉(怕羊騷味),但為了均衡主餐的的肉品種類,後來還是點了羊肉.咖哩羊的湯汁屬於一般人小辣程度的咖哩,味道非常濃郁(我和琇則覺得太辣了).

 

羊肉煮很軟爛、入味,感覺很好吃;珠因吃到有筋的肉塊,所以直說咬不動,不過她很喜歡那咖哩汁.

這裡不只主餐很讚,連擺盤用的蝦餅片都炸得很香酥,真的值得稱讚.

 

我們幾乎每樣都吃了一點點後,琇才找到這,她說..她找不到[非常南洋],還到處問人,後來是看到我們才進來(問題是:京站官網上寫的是[非常南洋]啊!),我們要琇快點拍一拍然後快開動,以免因食物冷掉而影響了口感.

琇來後不久就上飲料了,這是我點去冰紅茶(本來想點薏仁水,當日卻沒供應),加了檸檬片的去冰紅茶味道很濃郁.

 

這是珠和琇點的長江白咖啡,menu上寫說店內所有咖啡都是馬來西亞歷史悠久的長江怡保白咖啡,(所謂白咖啡指的是純淨無雜質的咖啡)品質有保障,聽起來很誘人,但味道如何可能要問珠和琇了.

我跟珠都認為:這家的料理算道地也很合口味,很值得推薦.

 

剛從國外補貨回來的珠一身行頭好搶眼喔,還配上同色系的穿著,衣服後面的巫婆帽造型很可愛.

 

因為飯菜太多了,我們請可愛的服務生美眉幫我們打包(讓珠帶回),琇又拿出她的大小阿愣來秀,我們還設計了很多懸疑劇或家庭倫理的狀況劇讓3隻阿愣來配合演出.

 

結帳後在東方小巴黎的店外座椅上等上洗手間的琇,赫然才發現旁邊同系列黑色扛棒的[長江白咖啡WHITE COFFEE]跟小檳城南洋茶餐廳是同一個吧台,詢問之後才知道真的是同個老闆,只是以WHITE COFFEE提供麵包類和咖啡為主,而小檳城南洋茶餐廳則有供餐,若是要喝下午茶,WHITE COFFEE也算不錯的選擇啊!

 

 

小檳城南洋茶餐廳(非常南洋)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一號B3(京站時尚廣場內)

電話:02-25526400

消費:單點60元起,消費不加服務費

 

上海龍鳳網 2014-01-04 14:20:06

之前来这家料理吃过,还过得去

版主回應
^^ 2014-01-05 00:16:55
菲尔 2012-04-17 21:38:43

看了好吃啊!我是来自槟城住在槟城的槟城人XD 欢迎你来槟城吃美食~~

版主回應
哇~
妳那還真是原汁原味的檳城美食^^
2012-04-18 00:36:00
小卿 2010-12-25 14:41:01

喔買尬!
感覺這家的菜色超適合我的胃口!
口水流滿地了啦!
加央醬好想吃吃看是甚麼味道喔!
有去台北我一定要去吃這一家!

聖誕節快樂~新年快樂喔!

版主回應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2010-12-25 23: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