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00:00:00mi ya ko

京站時尚廣場 元定食

                      

之前和友人到京站看完電影後,友人提議要去美食街覓食,不過,因為當天是週末假日,我實在不大想在擁擠、吵雜的美食街裡匆忙的進食,所以便提議到京站四樓嚮樂大道裡的元定食用餐.

 

可能因為這家在京站裡算價位較平易些的餐廳,雖然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但還是有不少人排隊等候要進場用餐.

 

跟負責安排座位的服務人員登記了姓名、電話後,便趁空來拍些餐廳的環境照. 店內用餐環境整體還蠻明亮的,給人蠻不錯的感覺.

 

大門右側外面的透明櫥窗裡擺放著很多栩栩如生的餐點和大型的MENU立牌,可以在這裡先看看進去後要點些什麼,裡面的食物感覺好可口啊!透明櫥櫃上還貼著[點定食可免費加湯續飯]的字樣.

 

元定食是展圓國際所屬的連鎖店,公司旗下有麻布茶房、香芙蕾、代官山御食屋、元定食定食屋、蛋蛋屋、鮨彩迴轉壽司、銀座洋子銅鑼燒、茶丼趣..等知名的連鎖餐廳,元定食京站店的店門玻璃上印有各家分店的地址、電話.

 

元定食內部的裝潢是走日式風格,左邊的白牆上還畫著些可愛的食材和書寫體的日文,元定食的內部環境感覺很明亮且俐落,整體用餐環境讓人感覺蠻輕鬆的.

 

走進大門後,櫃台前方有棵櫻花樹,裝潢很有日式風格,裡面的木質裝潢搭配上柔和的燈光,感覺很自然且舒適.

 

輪到我們進場時,我們被帶到進大門後中間特別區隔出來的用餐區,因為座位緊鄰廚房進出口,所以一直能看到服務人員端著餐盤忙進、忙出的模樣.

 

入座後服務生很快就端上一杯熱茶和印滿相關企業的溼紙巾,帶有淡淡香味的熱玄米茶讓等餐的人感覺胃都暖了起來.

 

服務生快速的遞上了MENU,裡面的餐點編排得很生動,在元定食裡只要是點定食、丼類、鍋物,加50元可選擇飲料一種(酒精飲料除外),加80可選擇甜點一種,加100可選擇飲料+甜點各一種(酒精飲料除外);因為我們都食量不大但又想有飲料可以在聊天時飲用,後來我們便只加了50(多點一杯飲料).

 

我們點的都是定食,這是元定食點餐點時所附贈的前菜,套餐附的沙拉、青菜醃海帶味增湯飲,跟麻布茶坊配的附餐還蠻像的,其中的梅子醋飲酸酸、甜甜的口感真的好喝喔!

 

看起來食材豐富且顏色鮮豔的沙拉,加的是一般的油醋,份量蠻大的,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還算不錯.

 

這是定食配的白飯,白飯上面有灑上些黑芝麻,裝盛的飯碗還挺可愛的,很有日本的味道,因為這是日本的越光米,所以吃起來口感很Q.

 

這個就是菜單上所謂的吸物,這邊提供的湯品是味噌湯,這味噌湯的料還算不少,但味道就普通了些,算是中規中矩的餐點.

 

這是我點的是田樂雞腿排定食,就是和風醬燒口味的雞腿排,擺盤還蠻美的,看起來就是很可口的樣子;可惜旁邊附的醬太少了,不大夠沾高麗菜絲.

 

這田樂雞腿排吃起來口感不錯,甜甜的醬汁很入味,雞肉還蠻軟嫩的,且不會過鹹,算得上是鮮嫩多汁.

 

友人點的豬排蛋定食,鐵板裝盤的豬排下面是蛋及洋葱,金黃酥脆的日式豬排加上黃澄澄的鮮嫩蛋汁,看起來也好誘人喔!

 

泡過蛋汁的豬排感覺吸飽了湯汁,炸過的麵衣外皮和豬排裡都滲入了香嫩的蛋汁,豬排吃起來比炸豬排濕潤好,微甜的醬汁和嫩嫩的厚豬排..吃起來口感很讚啊!

 

飯後上了我們點的飲料,我點的芒果碳酸水蜜桃是有汽泡的飲料,芒果與水蜜桃果香都很獨特,裡面喝到底時真能撈到23水蜜桃切片喔﹗

 

友人對所點的芒果優酪乳也讚不絕口,感覺濃縮芒果汁香濃的芒果味道和略微濃稠的優酪乳很搭.

整體上除了前菜有些部份不是很合口味外,當天大部份餐點的口感都還算有一定水準,以平價餐廳而言..還算可以考慮的選擇.

 

元定食京站店

電話:(02)2552-1199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4F6(京站時尚廣場)

營業時間: AM11:00~PM11:00

 

今天習慣性的到信箱去收MAIL時,打開每週三出刊的新聞台BLOG會員報時赫然發現自己被專欄推薦為活耀台長,謝謝PCHOME相關單位的肯定和推薦,我會更努力的亂拍和繼續厚話下去的^^.

 

活化石 2010-11-29 19:25:24

京站有家"巷貓"餐廳我個人很喜歡,有機會可以試試。

版主回應
京站的美食真多啊
謝謝告知
有機會會去試試^^
2010-11-29 23:18:20
美雲 2010-11-28 22:55:05

第一餐還不錯
第二天的飛機餐飯就不是很好吃了
那是麵包沒錯,因為飯不好吃就多要了一個麵包

是哦那是法式場景?
我不太知道法國的旅店長什麼樣子
只是這家平價的飯店現在是中國人在經營
早餐還供應稀飯和饅頭呢!

怕癢是惜ㄤ不是過敏吧!

我知道妳叫我投票
可是我又不認識她
就沒注意她長什麼樣子

好啦我賽斯不合
那妳就找個賽斯較合的吧!

下一餐吃印度餅吧!

版主回應
你們第一天和第二天時搭的不是同個航空公司嗎?
還是因為泰國米的關係

我是看過些古早的法國電影(電影演的是60年代末期.越戰那時)
發現你們住的那邊很有那種異國風情

那若沒ㄤ惜的話.怎辦?

原來如此
我想說..之前妳有投過一陣子.可能加減對她有印象

我又沒嫌妳
勢PCHOME的問題啊

那麼好喔
印度餅應該不錯吃^^
2010-11-28 23:40:33
旅人 2010-11-28 20:08:31

再來一趟元定食之旅

周日愉快

版主回應
周日愉快^^ 2010-11-28 23: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