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11:28:05一二,說話!

雨後遊記

連續的晴日和連續的陰雨一樣,都會使這世界失去立體感.尤其是能觀察整座山脈和整片天空時,這種感受特別深----陽光熾烈的照射總使山和天空變的只剩下扁平的輪廓,失去深淺度的對照;而沈重的雲垜的堆積亦會使其失去形貌.

惟有在晴雨交替之際,才是山海和天空能盡展其變幻萬端的時候,若凡人如我能感應到自然在對我訴說什麼,一定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才能接收的到.多少次我為中央山脈和太平洋之間的朝暉夕映所驚悟而激動萬分.

所以這個周六早晨,一二不到七點就吵醒我,原來梅雨暫時停了,遠方雖還有沈沈的雲,但天空有一角晴色.
於是在璞石吃完了早餐後,我們倆便到美崙山散散步.

首先引起一二注意的,是鮮艷的姑婆芋開花結果了,果然有毒的植物的外表都極為奪目.
掉落在山溝中的芒果,抬頭一看,上面的確就是芒果樹.山溝有點深度所以沒拍很清晰,一二還看到香香甜甜的芒果吸引了許多黑螞蟻呢.
可以用來做肥皂的無患子木,我跟一二解說時一二莫名其妙,看來我的手語真是太不足了.
石板道路的縫隙中,也長出了小野菇.
一二最近迷上蜘蛛人,看到這隻大蜘蛛時很高興的大叫!

這是一二的隨機生態之旅,果然下山後沒多久,天空又開始下起雨來了.
一二,說話! 2007-06-18 16:11:17

棉花媽,謝謝妳,等我有空就來整理一下!

棉花媽 2007-06-17 19:55:11

一二ㄇㄇ:
我ㄎ你ㄉ文--發現你很細膩--
你一樣東西-你都會希望可以用文字描述ㄉ出來--
你知道一二ㄉ弱勢--聽,但你知道一二ㄉ優勢--看-
你希望他可以用(看)去感受世界--
我也可以感受你ㄉ用心--
很體貼ㄉㄇㄇ---

你要不要把你在留言版貼ㄉ一些文或連結放在文章裡--
這樣比較方便搜尋--因為好多都是很棒ㄉ網頁喔!
錯過ㄎ--蠻可惜ㄉ--

nydia 2007-06-17 10:31:12

Fran:
妳太客氣了,不用謝啦,心心也是我的好友呢(雖然年紀上差距很大,哈哈).
我倒不覺得自己是個好評論家,要繼續努力改善的空間還很大呢,學習是永無止境的,這句話大家一定有同感.
謝謝妳的推薦,這本書好像一位老作家寫的,看起來很吸引人,等放完假再把他找來看看,若有心得再一起分享--感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