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2-05 08:26:19填海浪人

占與祖(最終回)

星期六午後的臨海岸線伸住無限盡處......
海灘上只有她倆之外,再沒有別的人存在這裡。
我在旁邊蹲下來,拿起竹枝畫著圓,遠眺兩雙足印交疊而去,遺下的都一一被海浪淹沒。

踏步
遺下
淹沒
隱退
心中平靜

踏步
遺下
淹沒
隱退
不規則的圓

寄居蟹鑽出沙間伴隨在腳邊,我用竹枝巧妙撩弄挑撥,這溫柔不致令脆弱受破碎,想牠是感受得到的。

她跟他選到一塊枯石坐下來 。

海象閃爍風,片片琉璃,幻遁時光。此時他當父親,她作成女人,時候雖未免太晚,我還是個小孩。

更好的主意在晃動...
為什麼沒有人把褲子脫掉,衝衝衝的破浪去海?

無意猛力一擢,退後兩三步,寄居蟹又撤離到深洞地底,知道嗎?無息止往下逃,試圖尋求避難所與出口劃成相等號,言而所有血肉之軀包括存活的你,最後不是得要觸碰核心處的熔岩麼?思想上的嚮導,探過地下風景之後,你是否會發現,那裡會比外世界更美的嗎?

在×出現之前,
她摟著父親問出一句話:「你對我的愛有多深?」
我在等待著宣判。
他並沒有回答。
然後,他們在這裡接吻。






一星期前的Cafe店,相同的時間,相同的地點,相同的座位,點上一樣的粉紅色藥水,一切沒變調。
我再次伏下桌面對著大門,他倆就出現眼前,他跟我揮手招呼,三個人相同的微笑,我們又像老朋友相聚的談起來,我開始發覺現在對她來說,我與他沒有兩樣。

我已經切入他倆的世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