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 06:38:25nuhai

靜靜班上說故事_尹石重_四點半

  其實到靜靜班上說故事已是我們的生活常態了,

真希望我還可以繼續講故事給幼稚園的小朋友聽。

因為他們真的是很熱情的聽眾,而且講故事給他們的反應是很真很直的,

我很喜歡他們直接回饋給我的笑顏。

我還是認為說故事的聽者與說者的關係還是要相互建立好默契,

來回數次的磨合是必須的,如此才可以找到彼此之間的默契,

如果只是像是沾醬油那般,點一下碰一下,

那能夠存留在心中的漣漪可能很快就會消失了。

長期穩定的關係建立是很必要的。

 

其實,我多次到靜靜班上說故事,是很愉快的事情。

每逢星期四晚上,我都會跟靜靜討論我明天要說什麼故事給小朋友聽,

靜靜會提出她的看法給我,我會去參佐她的意見,因為有時候她挑出來的作品,

好比是圖畫太小,或是字數上多到我無法在十分鐘內完成,我便會提出來跟她討論。

此次,靜靜說要給他們班看"四點半",那是一本韓國繪本,亦是一首童詩。

我想了想,真是不錯的品味選擇,童詩搭配有趣的圖畫,這一本的確是佳作。

 

小朋友也確實很喜歡,會跟著我一起念四點半,四點半。

最後一幕,他們把媽媽抱小孩講成了媽媽生小孩,我有些許錯愕,

可能是圖畫過小,他們看不出來畫面中媽媽細緻的表情,

不然他們更可以感受到為什麼媽媽會斜眼瞪著小女孩的氛圍。

而且其搭配文字的圖畫亦跟著文字的節奏而有所變化,

小朋友只要掌握住了關鍵畫面,很快就會對四點半產生共鳴,

很有意思的一本書,即便畫面中的圖像年代設定有些久遠,

但無妨我們對它的欣賞,好玩好玩!!圖文合拍就是這樣呀!!相當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