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05:39:16nuhai

到靜靜班上說故事11_五味太郎_大家來大便

實在好喜歡聽到小朋友咯咯的笑聲,那是世界上很美妙的聲音。

靜靜挑了一本很有意思的書,是她強烈推薦要給班上同學看的,

我們本來是要說伯寧罕的"喂!下車",

靜靜在書櫃中看到了五味太郎的"大家來大便"之後,

她便改變了心意,嚷著要我念五味太郎的書。

我見她如此積極,也就答應她了。

這本書的書名對大班有些會認字的孩子們不難,

所以我一放在孩子面前,就有孩子會逐字念出正確的書名,

而且有些家中有這本書的孩子一看到封面,

馬上就說我們家也有,那神情中流洩出來的神氣,

真的是非常的可愛。

而"大家來大便"的畫風延續著五味太郎輕鬆的風格,

我才念完書名,很多孩子都笑了,

這個五味太郎果然是很有孩子緣的。

在我講述故事的同時,

一雙雙閃亮亮盯著圖畫書瞧著,

認真的模樣似乎有著什麼東西吸引著他們,

所以他們看得認真,看得愉快。

每每講完故事,我即刻便會閃人,

我不太會留下來跟他們討論故事情節或是內容,

一方面,我擔心會耽誤到老師的正常上課時間,

再來是,真的不是自己的班級,很難去推討論這件事。

可能是因為這本書正好貼近了靜靜班上的生活情形,

所以老師借題發揮了一下,說是希望孩子們上完廁所之後,

要記得把屁屁擦乾淨。

結果,我轉過頭去看孩子的情形,

只見多數的孩子個個低著頭,似乎不太願意聽教。

孩子們真愛聽故事,故事中的情節即便荒誕,

他們還是認真的相信,而且發自內心的感到好笑。

真的沒有人喜歡被念,從小的時候便可以看得出來。

 

 

佩蓉 2013-01-06 14:09:27

厲害的故事媽媽
哪天到瓜山來說說
雖沒高薪禮聘
卻有好茶好山及好友喔

版主回應
只要你說好我可以去的時間,
我一定會到山上跟小朋友說故事的。
而且有好茶好山跟好友,
那說什麼都要上去,義不容辭喔!
2013-01-07 14: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