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19:31:30nuhai

想想還是要寫出來

今年母親節,我的咪咪就要滿一歲了,算農曆的,是一歲耶!是她在地球與我們一家相處的時間。

        一年前的這個時候,還頂著大肚子像軍人倒數饅頭一樣,數著何時才能夠卸貨,轉眼間,咪咪已經會站、會討奶喝、而且還是很黏媽媽的小女生,眼尖的你發現了嗎?我的霏寶變成了咪咪了,這就是我寫這篇文章的重點了。

 

 

       
想想還是趕快把咪咪的名字由來寫下來好了,跟姐姐一樣做個記錄。

       
咪咪在媽媽的肚子裡延續著媽媽的愛美幻想,稱她為「超美」,姐姐則是「好美」,一想到在她們倆個姐妹花的班親會上,被老師喊著「好美的媽媽來了」、「超美的媽媽來了」,那股虛榮心頓時會讓飛上枝頭的,不過這類的名字當然是被先生打回票,既然無法說服他,我們只好花錢求助幫人排八字生辰的大師,姐妹兩個都是同一個算命師合的,當先生拿回單字要我拼湊時,我說還是請爸爸取吧!姐姐是媽媽取的名字,妹妹就輪爸爸吧!

       
爸爸合了幾個組合,早上來月子中心看我們時,他很得意說:「紹霏如何?有英文Sophie的感覺,而且想起了小娃娃在媽媽肚子裡的模樣,我們第一次跟小娃見面時,她的小手是摸著下巴,似乎在想些什麼,Sophie有著思考的意思。」,紹霏,聽起來中性,我蠻中意的,只是後來先生打電話跟公婆確定名字時,因為霏寶出生的生肖年是虎年,名字中是戒有口或刀邊,我有點失望,紹霏,聽起來就舒服,不過老人家有意見,我們只好打消念頭了,先生說他選了幾個名字,讓我在白天看看。




       
當我苦思霏寶名字時,心裡面想著的還是紹霏,保留『霏』這個字是我的堅持,寶乾媽也利用假日來看我,聽到我的苦惱時,她也說她看命理節目,說道虎年取名忌諱多,為避免入虎口,所以名字切勿有口或刀,好吧!『紹』這個字,我是徹底絕望了,我挑著名單上的字,弄了幾種組合,看到『翊』這個字,立刻想到如虎添翼,用筆寫了一遍,再念了幾次,打電話跟先生說或許可以試試看這個名字。

       
於是,霏寶正式命名為『翊霏』。

       
本來我們都是喊她霏霏的,在網路上我則是稱她為霏寶,姐姐則是在霏寶五、六個月大時,突然喊著翊咪、翊咪的,我也跟著她喊,霏寶竟會有回應,後來我們直接就喊她為咪咪了。

       
不管是霏霏、霏寶或是咪咪,聽起來都像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兒名,事實上,有她跟我們相伴在一起,生活的可愛度也的確是有提升,因為常會看到一個媽媽跟一個小小孩撒嬌說:「不要再喝ㄋㄟㄋㄟ了啦!」,最後還是ㄠ不過小小孩,投降!ㄋ ㄟㄋㄟ給咪咪!

上一篇:霏寶學爬

下一篇:咪咪吃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