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23:24:30nuhai

咪咪吃飯問題

 

咪咪吃飯不多,好吃水果,只要我們拿出水果,她都會來討,對於正餐的食用反而不太搭理,常常吃不到幾口,就會把碗給丟了,湯匙給甩了,還不到半碗的飯量,她僅扒了幾口,就用手拍拍肚子,告訴媽媽她吃飽了,每一餐的收尾,就會看到一個媽媽蹲在地上拿著餐巾紙撿飯粒,我常常在想這樣一個不愛吃飯的孩子,是怎樣長大的呢?

 

有人說孩子是會自己選食物的,這倒是真的,體質冷的人可能會避開讓自己更冷的食物或是食材,也有人對鮮蝦貝類過敏,就不吃了,咪咪呢?她不吃米飯,不吃碗裡的食物,我們擔心是她的營養攝取不足,可是看她又活潑好動的,整天笑咪咪的,我都不禁想,這是剛才那個會把飯粒吐出來的孩子嗎?

 

我們母女倆個已經有了默契了,我每天都會裝不到半碗的飯菜量,圍上圍兜後,拿了湯匙,讓她自己上桌吃飯,她已經一歲四個月了,即便她會把飯菜弄得桌上滿滿都是,更會用手去撿來吃,我只在一旁幫她收拾就好,不然強硬的要餵她吃東西,只會把我們兩個的關係弄到惡劣,一個不願張口,一個苦苦相求,倒不如我們兩個各坐一邊,把彼此的餐點吃完,咪咪自有一套她可以的飽實感,我不太強求的,不過這樣的情形看在長輩眼裡,我想應該是個壞媽媽吧!

上一篇:想想還是要寫出來

下一篇:搗蛋咪

小草 2011-12-12 15:03:53

呵~看了這篇也讓我想到我的寶貝吃飯問題
小孩子真的會自己選食物來吃
我怎麼樣都無法勉強寶貝去吃她不想吃的東西
一起加油吧
願小孩都健康快樂的長大

版主回應
寶寶的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問題
特別是飲食上著實令媽媽最擔心
擔心她們吃不飽
又擔心她們營養不均
有時會想,空有一手廚藝
最想要她們吃的人卻不吃
這樣的修鍊可能還要持續好長一段時間
大家一起加加油囉
2011-12-13 1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