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15:05:56nuhai

吃飯的堅持

對於靜靜的吃,說講究也不講究,重點在於那顆希望她健康的愛心,所以再怎麼忙,我一定會弄一餐給她吃。

 

昨天,我利用短短的30分鐘,煮了一鍋苦瓜菇菇湯,再炒了一盤的醬燒雞,加上空心菜,很營養吧!只是靜靜不太領情,在吃飯的過程中,一直想要跟我換白飯,根據我的觀察,靜靜只要碰到她不喜歡的菜,就會只吃白飯,什麼菜也不吃,她的飯菜都是我們挑好,再拌給她吃的,她那只要白飯的態度,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我把飯菜給她,她不要,還又拿回來給我,嘴裡喊著要喝多多,這怎麼可以,於是,我把她的碗筷都收起來,我一個人默默的扒飯,她開始哭了,我又問她要不要吃飯,她搖頭又搖手的,態度很強硬,不吃就不吃,我還是吃著我的飯,喝著我的湯,她還是在哭,因為在婆婆那邊,她不喜歡的菜,婆婆不會夾給她,但是我希望靜靜不要偏食,而且我只幫她拿了一小小塊的苦瓜,已經剪了小小細細的,加上其他菜的味道,她應該是吃不出來,可是她怎樣就不吃,她還是在哭,我知道她肚子餓了。

 

我吃飽後,開始做清潔的動作,洗碗、洗靜靜的餐墊,把她抱下來,她看到我來真的,一直想要抱我,我依然故我的完成所有的洗滌工作,她跟在我的後面走來走去,還是在哭,我裝著一沒事的樣子,背起了包包,我就上樓了,留下她一個人在廚房,其實我是把她沒吃完的飯菜都拿到樓上去,我下去接她,她已經哭得像是融化的冰淇淋一樣,好可憐,她一把抱著我,我好生好氣的跟她說要吃飯飯,她還是搖搖頭,我想可能她的味覺超靈敏,小小的苦味,她吃起來超苦吧!

 

上樓後,我又再問她要不要吃,她的眼淚停了,仰著小臉,我差點就要棄守我的防線,我說:「如果妳不吃,妳會肚子餓餓,而且喝不到多多。」也不知道她是聽到多多兩個字,還是真懂媽媽的堅持,她先小口小口的吃,我讓她慢慢吃,後來可能吃到醬油的味道,她很喜歡,就說要大口的ㄇㄢ,我一口一口的餵她,一下子就吃完了,後來我問她,要不要喝多多,她好高興,其實我們的多多泛指從冰箱拿出來的各種冰品或飲料。

 

我昨天就煮好了仙草,要大家退火消暑的,我們吃著涼涼的仙草,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晚餐時間。

 

後來,我帶著靜靜到公園玩,看著她盪著笑意的笑臉,彷彿剛才哭得像淚人兒的她完全沒事了,有時後想想,我會不會是個很嚴格的媽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