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13:37:46nuhai

靜靜 cute喔

【怕吃藥】

        靜靜很少生病,一生病起來,餵她吃藥,簡直像是開運動會一樣的熱鬧。

她看到我們在準備藥時,才看到餵藥的湯匙,她就開始閃躲,跟她溝通,說要吃藥藥,鼻水才不會一直流下來,她會很清楚地表達:「我不要。」然後,開始跑來跑去,要不就是躲在角落裡,讓我們找不到。

 

        白天,靜靜在婆婆家,婆婆說她會一直跟她說:「掰掰」,搖搖手說:「不要」,這句她表達得很清楚,然後她會關上廚房的門,躲在櫃子旁,怎樣就是不要吃藥,弄到公公也下來抓她,兩個老人家追著她跑,像是老鷹抓小雞一樣,婆婆說總是要兩個人把她團團圍住,她才可就範。

 

        還沒結束呢!把她的手腳固定住,抱著她吃藥,也得要出動兩個人才行,因為她會奮力的晃動她的手腳,企圖把藥給弄翻,抱的那個人一定要把靜靜的一隻手夾到後面,雙腳要夾住,不然,她拳打腳踢的,我們早就知道她的步數了;等到她有些鬆懈,餵藥的湯匙要進入她的口中,也是很困難的事情,靜靜會緊咬著牙齒,不肯鬆口,那副模樣像是咬牙切齒般痛苦,心肝哪!妳要知道我們也是不願哪!等到她大哭,嘴巴稍稍有個縫隙,藥水馬上見縫插針,一個動作就要完成,不然她又會開始咬牙了。

 

        好不容易藥灌進去了,她已經學會如何把藥水給吐出來,弄得滿衣服都是藥味,這樣場景,這幾天三餐都在上演,今天婆婆忍不住抱怨,怎麼會有這麼不愛吃藥的小孩,我心想:哪有小孩愛吃藥,是因為我家靜靜鮮少生病,所以對藥品超敏感的。

 

        靜寶貝,妳要知道我們的一片苦心,要記得晚上不要再踢被子了,感冒妳也不喜歡,吃藥更不愛,所以妳一定會健健康康喔!

 

【媽媽不怕】

        有天夜裡,我們才剛入睡,外面竟響起了霹靂啪啦的鞭炮聲,雖然短,但也足以吵醒靜寶貝了,我以為她會嚇得哭出來,結果,她竟是把手伸出來,拍著我的胸口說:「媽媽不怕」,然後,她翻過身又睡著了,那時,我心裡面的感動有種甜甜的滋味,好幸福,原來我也有個小小的手可以安慰。

 

【尿布投手】

        靜靜拿著一張尿布,她把它套在左手上,右手投球,右腳也會微微抬起,像是大聯盟的王建民一樣,她個小小的,做出投手的模樣,很逗趣,我們百看不厭,重點是她特殊的手套,是她的尿布,我們看了都覺得很好笑,早上一起床,我還會主動拿尿布給她,要她再表演一次給我們看,真的很好笑,有個開心的早上,一整天的心情都會很好喔!

上一篇:玩水

下一篇:母親節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