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19:35:00nuhai

母親節感言

 

 

這是我度過的第二個母親節了。

 

一直以來,我的求子路都很辛苦,靜靜是我結婚第四年好不容易有的,所以我很珍惜這個與她結緣的緣份;或許在他人的眼中,我為女兒付出的努力,花費的時間很多,可是我很高興可以有這樣的時間與空間跟她相處,也因為靜靜,給了我做一個媽媽的機會。

 

記得當時還在做月子中心,我的代課老師打電話給我,她輕聲地說道:「恭喜妳加入了媽媽的行列」,那心中不自覺地湧上了五味雜陳,眼眶竟充滿了淚水,短短的幾句話道出了我心中的感動,是的,我今天成為了一個媽媽,就像是蝴蝶破蛹而出般的燦爛奪目,我加入了媽媽的行列,這是誰都無法可以取代的榮耀兩字:「媽媽」。

 

星期天,靜靜在遊戲房裡玩,看她把箱子移來移去,似乎她是搬家工人,東邊放一個,西邊又放一個,心想她玩得這麼認真,我們就不要吵她,專心埋首於我要考試的書本中;一陣靜默,氣氛有些怪,抬頭一看,靜靜竟不在房裡,我喊了幾聲:「靜靜」,可是都沒有回應,我起身去找她,沒想到她竟在廁所裡『洗衣服』,她拿了一片尿布,放在洗衣板上,有模有樣地學起我洗衣服的樣子,看她認真的搓洗,煞有其事的表情,我有種成就感,我不敢說我是一個好媽媽,但我很肯定的是,我認真洗衣服的樣子,讓我女兒很深刻地記住了,而且她也迫不及待地想要表現,我讓她待在廁所一陣子,幻想著以後我家靜靜一副好媽媽的模樣,我的嘴角都忍不住盪出了笑意,親愛的靜靜,母親節快樂,謝謝妳給我機會當媽媽,讓我很感動地可以過這個節日,謝謝妳。

 

 

上一篇:靜靜 cute喔

下一篇:貼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