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14:57:46nuhai

倒水與黑暗勢力的侵入

其實,,家長的議題一直是我不太想要聊的話題,只是最近讓我有點力不從心,好想拿出來說一說。

 

        從任教以來,倒水都是學生的跑腿項目之一,不用交代,小朋友就會睜大眼睛,用渴望的眼神拜託,求老師讓他們可以有跑腿的機會,所以我也當是獎勵般的給小朋友有這個機會來幫老師,一路下來,這個倒水的獎勵也在我手上執行了近九年的時間,小朋友愛極了,巴不得每一節課都可以進辦公室來倒水,直到…..

 

「我實在看不下去那個家長這樣講妳。」一個在學校服務的愛心媽媽到我的教室裡來跟我說。

「什麼事情?」我看她有些氣呼呼的。

「學校有個圖書館的愛媽到處跟人家說,妳讓學生幫妳倒水,她還說怎麼現在的老師這麼懶惰,連倒水都不願意自己來。」

聽到這個媽媽這麼說,我心裡頭一驚,我開始覺得家長的勢力竟藉由著以訛傳訛的方式來逐步侵入我們教師的領域了,是我想太多嗎?不過,我已經感受到了。

 

以上,是真人真事,我不願去著眼在小細節的贅述,和不少的同事都談過現在家長的情形,特別是那些在學校服務的義工媽媽。

       

        我承認大多數的家長都是出於自願性的協助校務的處裡,只是也有部份志工已經出現他們可以參與學校的行政事務,或是插手班級經營,輿論的可怕在於發布消息的人可以完全不用負責任,只要說是「我是聽別人說的。」那個「別人」都是憑空捏造出來的,然後一傳十,十傳百,傳到後來,就變成了可怕的謠言,而身陷在漩渦中的主角,渾然不知,直到最後,才恍然大悟自己早已身中千萬箭,落到谷底看不見了。

 

        幸好,多數的志工都會選擇先判斷,有的甚至還會挺身而出,捍衛老師尊嚴,來跟我說的愛心媽媽,她也不是我的學生家長,只是我曾教過他們做紙黏土,與他們相處了快要兩個月,她也覺得八卦是無可厚非,惡意中傷就是萬萬不可,瞧她那副替我抱不平的心態,我就很心慰了,世上還是有好人的。

 

        倒水事小,我搖頭的是那位家長要管的事情也太細了吧!

上一篇:性別平權研習

下一篇:悶了

寶乾媽 2009-01-11 19:31:39

慘了
我也常叫學生做東做西.....
當了老師之後
第一個學會的就是一指神功
不過
說真的一定要訓練孩子幫忙
就在幫忙的時候
能養成待人處世的態度
總而言之
命好不如習慣好

版主回應
命好不如習慣好
這句話說得太好了

這幾天趕著做成績
好不容易告一個段落
我又要交教學檔案
重點是十八號還要發消費卷
搞半天 我要連上12天的班
累翻囉!
2009-01-12 18: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