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13:37:13nuhai

靜寶貝的生機早餐


靜老爸跟我都是過敏體質的人,醫生說約有百分之八十的機率,靜寶貝會承襲我們的過敏體質,為了她的健康,她還在肚子時,我忍著不吃愛吃的海鮮,不吃甜美多汁的西瓜,咖啡、茶更是我的拒絕往來戶,所有會造成小孩過敏的食物,我全部不吃,天知道,那需要多大的勇氣去拒絕,為了小孩,我…做到了。

醫生又說母奶的好處多多,靜寶貝出生喝母奶喝到一歲一個月,六個月的全母奶,銜接副食品時,我親自動手挑選食材,早早爬起來弄她的營養果汁,每一個星期六日都在準備她的副食品,做成冰磚,只為了怕她吃到化學添加物的調味,也擔心在我上班時,她會肚子餓;出門遊玩時,我們也是一個悶燒鍋,帶齊了她所有的食材,還被朋友笑說,我是杞人憂天,書看太多的後遺症,為了小孩,我…也忍下來了。

現在靜寶貝一歲六個月,生過3次病,每一次都是打完預防針的副作用,除此之外,就沒生過病了,我兩年多來的堅持在這裡看到了成果,靜寶貝的皮膚不像靜老爸那樣會紅紅一塊一塊,也不像媽媽那樣遇到天冷會哈啾哈啾打噴嚏,我的決意要很養生的養小孩,讓我們都見證到了奇蹟,連我婆婆都說:「靜靜的身體很壯,連長牙都不會發燒,以前她老爸都會發燒到38度多呢!」

現在靜寶貝可以攝取的東西很多了,我也詢問過陳月卿小姐,她說她的小孩兩歲才開始吃生機飲食,我想我應該也會如法泡製吧!

現在,靜寶貝的早餐,是媽媽親手做的麵包、包子和饅頭,飲料是媽媽特調的精力湯,養生吧!

寶寶精力湯:綠豆加地瓜
糙米漿
地瓜加牛奶
綠豆加牛奶
紅豆加牛奶
豆漿
南瓜湯
水果綜合果汁(少量 水果大多屬涼性)

曾有朋友說我這樣做,太麻煩了,事實上,家人的健康怎麼可以嫌麻煩呢?而且只要有心,就會有克服困難的勇氣,現在的時代是高科技的時代,若是嫌麻煩,那以前的媽媽婆婆怎麼辦?我總是這樣想著,就會覺得自己是個很幸福又幸運的人。

上一篇:竹筍炒肉絲

下一篇:四季豆拌培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