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19:02:24nuhai

燒酒雞

冬天好冷 如果能吃點熱的湯
感覺一定很不錯
每年冬天 我媽一定會煮上幾鍋的燒酒雞
讓冰冷手腳的我們暖和暖和的
自從嫁人後
就沒人幫我暖身子了
都得自己來 (媽媽 我真想妳)
而媽媽的味道 我還特地打電話詢問
希望能夠重現媽媽的好味道 表示我對家鄉的思念
練習了幾次後
老公讚不絕口 甚至還曾推薦到他公司去
我也曾煮過幾鍋送到他的公司 給大家暖身

燒酒雞的作法有很多種
也有中藥店有推出中藥包 很方便的
只是我家的燒酒雞是非常單純的味道
重在食材及火候 方法如下 很簡單 可以試試看

材料
雞 (視人數而定 有時我會使用雞腿肉)
米酒
生薑

做法
1.先將雞肉川燙 去掉雜質
2.鍋子燒熱 丟薑片下去爆香 炒到有味道出來
3.丟雞肉下去炒 炒到有點焦黃(視個人而定)
4.加酒淹過雞肉即可
5.悶煮20分鐘就可上桌囉
加鹽否 可加可不加 看吃的口味如何

冬天要是來這麼一個湯
保你暖洋洋的

下一篇:牛肉炒青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