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 01:54:46 愛將媽

蜜月地點確定:菲律賓長灘島

-----我就是要去熱帶島嶼啦!-----

一直聽新聞預測,今年由於反聖嬰現象的關係,
除了熱帶國家不受影響外,其他溫、寒帶國家將面臨數年以來最冷的冬天...
因為這樣的新聞,PTT上面也好多人捨棄了歐洲和日本行,
就是怕被下大雪的氣候影響旅程與心情。

像我這麼怕冷的人,一開始就沒有要去歐洲的慾望...
反而一開始就指定,我度蜜月一定要到熱帶國家去~享受陽光、沙灘、比基尼,
與慵懶的度假感覺~

於是開始選擇我要去的國家與島嶼了...
考慮的有:

1.馬爾地夫
我跟爸爸本來已經確定要去馬爾地夫了...
但是一個人光機加酒,就要高達六萬以上的花費,
如果住昂貴一點的島嶼或風景優美的濱海屋、水上屋,
至少一個人要將近「十萬元」~!
還不包含部分餐點的費用,以及SPA、潛水等自費項目,
算一算,一個人大概要花十萬台幣跑不掉...

那一陣子,拼命蒐集馬爾地夫的資料,拼命看別人的遊記,
想破頭就是想找一個馬爾地夫比較划算的島嶼,
可以減少開支又可以享受馬爾地夫的度假樂趣...

那陣子...連睡午覺、作夢,
都會夢到我在馬爾地夫,慵懶的享受那樣的陽光與海水...

但是後來算了算花費,卻越來越心灰意懶了...
仔細想一想,就算咬緊牙根跑到馬爾地夫去,
馬爾地夫當地的高消費(舉例來說一杯可樂5元美金...出海潛水一次一百多美金)
絕對會是我享受當地度假生活的一大絆腳石...

所以,忍痛跟馬爾地夫說再見了...
我以後有錢了,一定會去造訪這個美麗的國家的!
馬爾地夫等等我阿~千萬不要被海平面上升打敗喔~!
(其實決定不去馬爾地夫以後,馬爾地夫四個字就變成我跟爸爸聊天的禁忌...
因為我真的很想去,也是真的下了很大的決心,才放棄到那裡去的......
看來...出國玩或度假,享受五星級的待遇,是有錢人才能做的事...
我呢~現階段做做夢就好~不過還是很想念那個好美麗的國度...

2.帛琉
帛琉這個國家很特別~因為跟台灣建交的關係,
從台灣有直航帛琉的班機,
而且當地人都對台灣人非常友善...

想去帛琉,是完全被他的天然美景吸引...
擁有Tiffany藍的牛奶湖,以及好幾個世界級的潛點(水母湖、海底斷層、德軍水道、鯊魚區、珊瑚礁區、百年大干貝區...)
族繁不及備載...
連一般民眾居住的城鎮中的水溝,隨地清楚可見水中的魚和珊瑚礁...
所謂帛琉人就是海的民族,靠海為生,
所以如果去到帛琉,自然而然的所有的行程,
都和海水脫離不了關係囉(幾乎天天都在水面下,給魚看XD)

但是後來不考慮帛琉的原因,
這個小國雖然擁有絕世的天然美景,
真的非常適合很熱愛潛水、樂於享受海底世界的人前往...
但度假飯店卻少得可憐,而且在整個旅程中,吃的東西也不會太好...
而且由於潛點多,每天的行程都是趕趕趕...
不符合我蜜月享受度假悠閒氣氛的標準,
所以也出局了。

(但是以後若有機會,我也很想去帛琉與海中生物共遊~)

3.印尼峇里島
從頭到尾峇里島一直是我的選項,但我心中一直非常清楚,
我最後不會選它(那我是在看火大的嗎XDXD)

峇里島擁有度假勝地之稱,
去那裡,最常見的就是住Villa和天天做SPA,
但是我所嚮往的陽光和沙灘呢?

恩。如果跟團的話,峇里島的水上活動大概有...半天吧XD
其他多出來的行程,如參觀海神廟、逛烏布市集、逛木雕工廠...
我真的興致缺缺...

去峇里島,真的不如去泰國的普吉島或蘇美島...
可惜以前去過泰國了,所以峇里島跟泰國,都出局了...


4.菲律賓長灘島
長灘島,號稱擁有全世界(至少是全亞洲)最美的沙灘,
最近這幾年(可能跟梁靜茹在長灘島結婚也有關係)被炒作,
加上距離台灣近、旅遊價格低廉,
因此越來越多台灣人前往長灘島度假、度蜜月。

當初也不想去的原因:人多、加上當地旅遊業經營的生態,
說長灘島是大一點的墾丁,一點都不為過...

我一直問我自己,難道台灣的墾丁玩不夠,還要花個數萬元跑到長灘島去?
後來,進一步瞭解長灘島飯店的特性後,才發現長灘島的特殊玩法。

小小的一個島嶼,上面竟蓋了數十家的飯店,而且風格各有不同。
如世界級的香格里拉集團甚至把島嶼的一角買下來,
整個飯店腹地大到嚇人,還有飯店專屬的沙灘,只提供飯店房客使用。
還有像梁靜茹結婚Discovery Shores Hotel,號稱六星級的服務,當然房價也是貴得嚇人...
當然也有很多主打較平價的旅館,但是優點是在碼頭旁,離鬧區近,生活機能便利。

如果能把長灘島的住宿安排好,
絕對能同時符合台灣人熱愛夜生活重口味,以及我一心一意想享受度假慵懶感覺的雙重要求!

所以我就選擇長灘島囉~
至於我們如何安排長灘島的住宿和娛樂,請待下回分解

上一篇:魚翅之爭

下一篇:好多令人動容的祝福

帥帥偉 2010-11-02 16:15:21

去杜拜也不錯ㄚ

版主回應
杜拜是一個奢侈但是好不環保的城市XD我要用行動抵制他! 2010-11-03 01:37:36
無名稱 2010-11-02 03:40:13

我是妹妹阿 哥哥忘記跟妳講了

BITTEN 2010-11-01 20:29:14

老師

長灘島聽說很漂亮

記得多拍照片 跟我們分享喔

版主回應
好的~沒問題!(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你是哪位阿XDDD) 2010-11-01 22: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