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22:21:12 愛將媽

好多令人動容的祝福

最近忙著籌備婚事.....
距離12/4的魔術數字,不知不覺的來到了33.....
意思也就是~在一個月左右,我就真正變成了已婚的人了。

在這段時間,收到了兩封信,
也讓我想起這段時間內所收到的許多令人動容的祝福。


第一封信是陳歆小朋友寄來的信。
她才剛上國小一年級,不太會寫國字,
但是在她寄來的一大張信紙上,卻用注音和圖畫表達她最深的祝福。
她畫了一個自己,還有一個怡菁姐姐,
上面寫著「祝怡菁姐姐結婚永遠快樂~」
看到這裡,不禁紅了眼眶...

小朋友總是健忘的,而跟陳歆的相處機會,
隨著研究所畢業,見面的機會總是隨著時間越拉越長,越來越少...
沒想到她還記得我呢~還願意當我的小花童...

這算不算一種另類的「忘年之交」?



第二封信是應老師從美國寄來的祝福信。
原本將訊息藉由信件傳達給應老師時,
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收到任何回音...
當時還猜想,可能是老師很忙,也沒有時間參與這種學生的喜宴活動吧?

沒想到有一天突然收到老師的e-mail!
老師表示她在美國,收到家人替她轉寄到美國的信件,
才知道我要結婚的事,
她表示11月底她就會回國,一定要來參加我的喜宴~
「結婚才是人生重要的事...人生的路處處是課業,到處是教室。」

看到應老師的祝福,感動在心的同時,
想起前陣子芷凡在台中訂婚時,老陳風塵僕僕從台北坐火車趕到台中的畫面,
之後在婚宴場上和老陳老師談天時,
老師第一句便問我:「聽說你也要結婚了...」(立刻從口袋裡拿出一本行事曆)
「來來來...跟我說是哪一天,我要去參加...」
雖然行事曆一打開有著令人失落的筆跡「前往高雄參加親戚婚宴」,
老師還一直跟我說:「那天日子真的太好了...要是我早點知道就好了...祝福你祝福你...」

應老師和陳老師,都走過人生的重要階段,
他們知道,除了讀書寫論文之外,人生最重要的核心價值還有其他,
因此,他們這樣重視學生的喜訊,除了令我受寵若驚之外,
還讓我體會到,自己的視界狹隘,萬萬不及那種隨著年紀增長換得的豁達人生體悟。

原來讓人的額頭、臉頰、眼角...長出惱人的紋路,
也是有相應的好處的...
只是那樣的好處,在看不見的人的思想中,一直不斷的變幻成形著...


謝謝....好多溫暖的祝福!